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隆冬时节 内蒙古23只狍子罕见列队出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7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隆冬时节,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大兴安岭林区23只狍子列队出没的一幕,被网友用手机录制下,吸引了民众关注。

  12月26日上午11时,23只狍子结群出现在S203省道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伊尔施收费站附近,在雪地上觅食。

  当地民众介绍说,这群狍子距离203省道约100多米,虽然省道上车来车往,响声不断,但它们并未惊慌,而是聚在一起悠闲地吃着露出雪面的枯草,直到一辆清扫车从这里轰隆经过,狍子才警觉起来,排成队向山里逃窜。

  狍子又称矮鹿、野羊,属偶蹄目鹿科,草食动物,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自国家“天保工程”实施以来,内蒙古林业部门不断加大野力动物保护力度,开设野生动物通道,野生动物明显增多,但如此大规模结群活动的狍子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还比较罕见。

  (记者 李爱平 马知远)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