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外国人入境海南将更加便利 免签措施更灵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3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出台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移民与出入境、交通管理政策措施。

  【解说】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通报,本次出台的政策措施重点围绕海南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类型,拟订有3个方面12条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政策措施,其中提到,将对外国人实施更加开放的免签入境政策。

  【同期】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 曲云海

  拓展外国人免签入境渠道,符合免签条件的外国人可自行申报或通过单位邀请接待免签入境;扩大外国人免签入境事由范围,外国人可以商贸、访问、探亲、医疗、会展、体育竞技等事由免签入境海南;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实现给予免签入境人员30日以上的停留期限。

  【解说】曲云海表示,国家移民管理局还将综合考虑海南对外交往、旅游市场需求,适时评估调整免签国家名单。此外,公安部还推出了境外人员在海南驾车出行便利措施。

  【同期】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 曲云海

  简化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办理程序,延长临时驾驶许可有效期限,推行在入境站点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满足境外人员在海南旅游、工作、生活驾车出行需求。

  【解说】据悉,自海南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实施以后,从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海南免签入境外国游客44.7万人次,同比增长18.8%,2018年海南国际旅游外汇收入7.67亿美元,同比增长12.7%。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