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棉田里打鼓高歌!50岁“新疆棉花哥”唱火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同期】新疆棉花哥 张宏远

  我的家乡,是大美新疆,曾经是戈壁一片荒凉。

  【解说】新疆玛纳斯县玛纳斯镇山丹户村农民张宏远从小就热爱音乐,但是,由于家里条件有限,无法实现他的音乐梦想,他只好把这份爱好深埋在心里。2019年底,张宏远无意间在路边发现了一套被人丢弃的架子鼓,拿回家里后,清洗了一下,在网上购买鼓皮和配件,又用木棍做了两根鼓棒,便开始了自己的音乐之路。

  【解说】担心学架子鼓声音大、扰民,他把架子鼓搬进地下室,从网上购买了学架子鼓的教程,开始跟网课老师学了起来,按网课老师计划,原本需要一年时间才能学完,但是,他只学了一个多月就学完了全年的课程。

  【解说】2020年4月,张宏远自家棉花地进入春播,他觉得自己“大展身手”的机会来了,他干脆把架子鼓放在房前地头上,干完农活就去练习,兴致上来的时候,还经常把作品发到网上“秀”一下。起初还担心自己的架子鼓打法,会被人笑话,没想到视频发出去以后,竟然得到不少网民的认可。

  【同期】新疆棉花哥 张宏远

  在年轻的时候喜欢音乐,但是我们那会没那个条件,也玩不了,都是为了生活,为了生计而奔波,没有时间、也没机会。现在有这个机会,有这个条件了,就想的就是说,在余生把自己以前的梦圆一下。我现在会的大概有百十首歌了,唱的歌都是那种,活力较强一点的,就是说积极向上的。

  【解说】50岁的“新疆棉花哥”在自家棉田一边演奏架子鼓,一边高歌大美新疆的视频在网络蹿红,粉丝从几百人增加到2.6万人,播放量则从一千多上升到上百万。一个人的乐队,唱出了新时代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解说】张宏远回忆,以前一个人管十亩棉花地是非常辛苦的,经常一天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更别提自己的爱好了。现如今,张宏远的200亩棉田全部用机械化管理,无人机打药、机械化采棉,张宏远摇身一变成了新时代的农民,这才有了时间追逐自己的梦想。

  【解说】张宏远写歌、唱歌时,妻子张晓琴都会都会陪在他身边,陪他一起找灵感。张晓琴表示现在日子越来越好,要好好支持丈夫,支持他实现年轻时的梦想。

  【同期】新疆棉花哥 张宏远

  自己喜欢什么,可以自己自由自在的自由的发挥,你把你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从开始到现在,都可以记录到这个网络平台上,我觉得现在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们现在已经是新时代的农民,在我们这个希望的田野上,应该放开手脚,加油干。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创造我们美好的生活。

  【解说】张宏远表示,他会一直坚持唱下去,将自己家乡的变化和对生活的感受用歌声分享给大家,他说,有梦想,就永远不会晚。

  【现场同期】新疆棉花哥 张宏远

  我要站在这里大声歌唱,这就是我们可爱的新疆。

  戎睿 瓦力斯江·乌马尔江 张萍 新疆昌吉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