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搜索
全球军事 -> 更多
  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14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说,波兰和捷克希望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项目在东欧地区继续实施下去。   西科尔斯基表示,不希望在建立导弹防……
  美国陆军部队女军官邓伍迪14日被授予四星上将军衔,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女性四星上将。   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授衔仪式上,陆军参谋长凯西和邓伍迪的丈夫……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俄新网援引《华尔街日报》14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维克托·卢卡申科希望在本国境内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   卢卡申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共同社消息,14日,日本《朝日新闻》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支局局长四仓干木乘坐的汽车在西北部白沙瓦近郊的哈亚塔堡(Hayatabad)遭到了武装……
  中新网11月14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小星星”修船中心(北德文斯克)总经理弗拉基米尔·尼基京14日表示,退出俄海军战斗序列的所有核潜艇将于2012年前被……
  法国国防部长莫兰13日宣布,法国海军当天首次成功在水下试射了一枚M51型洲际弹道导弹。   据悉,这枚导弹当天从位于法国西南部的比斯卡罗斯导弹试验和……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俄军方13日称,印度仍需支付20亿美元,才能得到俄国为其建造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 ”(Admiral Gorshkov)航母。   据俄……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俄罗斯“猎豹”号核潜艇近日发生事故后,俄罗斯军工系统高级代表12日透露,俄罗斯没有同印度就提供“猎豹”号核潜艇进行……
  中新网11月13日电 俄新网消息,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12日在塔林表示,该组织不打算采取行动,以回应俄罗斯可能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决定……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助理伊戈尔·德加洛12日表示,俄罗斯“无畏”号护卫舰和英国护卫舰在亚丁湾联手防止了一场海盗劫持丹麦船只的事件。   德加洛说,俄海……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12日拒绝了美国有关旨在缓解俄罗斯对美驻欧反导系统担心的提议。俄罗斯称,它将试图在奥巴马新政府就职后再与美国解决这一争端。  ……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12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呼吁俄罗斯放弃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的计划。   据波罗的海通讯社报道,正在塔林出席北约国……
  五角大楼导弹防御局负责人12日宣称,如果当选总统奥巴马下令终止在欧洲建设部署反弹道导弹发射器,美国的安全利益将受到“严重影响”。在竞选过程中,奥巴马……
  中新网11月13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助理伊戈尔·德加洛12日向俄新社记者表示,俄罗斯“无畏”号护卫舰和英国巡洋舰在亚丁湾防止了一场海盗劫持……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12日宣布,伊朗已成功试射一枚射程达2000公里的新一代地对地固体燃料导弹。   纳贾尔称,这款名为“Sejil……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俄新网12日报道,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负责特别事务的经理尼古拉·季米久克称,近日已同印度尼西亚签署了出口六架苏-30战斗机的合同……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军方人士12日称,印度当天在其东部沿海地区成功试射了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   此次试射的导弹最大射程为700公……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1日称,在波兰和俄国加里宁格勒地区部署导弹问题上,俄、美、欧盟仍然有时间就地区安全保障……
  冷战结束后,日本的防卫战略经历了二战以来最大幅度的调整过程。当前的日本防卫战略方针大致可以概括为两层含义:一是“先制性本土防卫”,二是“有选择的对……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立陶宛国防部11月11日宣布,国防部准备招标采购两套北约远程雷达以替代现役苏制装备监视领空,相应邀请已于当日通过……
  据英国媒体11月12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的一艘核动力潜艇7日发生严重的核泄露事故,超过280升受到放射性污染的液体被排进了海水中。英国海军在事故发生后试图……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修改安全战略,日后应更着重于裁军和协助他国发展。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她也促请北约向……
  “那一夜,当核潜艇发生严重事故的消息传来之际,许多俄罗斯人都深感震惊。一些人开始吃镇静剂,另一些人干脆喝起了伏特加。所有人都被一个问题困扰着:难道……
  中新网11月11日电 俄新网消息,日本防卫省专家11日透露,美国“普洛维顿斯”(Providence)号核潜艇突然出现在冲绳,可能与俄罗斯海军在该地区频繁活动有关。 ……
  今年8月发生的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的军事冲突,是影响21世纪地缘战略走向的一次重大事件。针对北约和欧盟的双“东扩”,俄罗斯突然用一种激烈的方式进行了回击……
  到访俄罗斯的古巴外长费利佩·佩雷斯·罗克10日在莫斯科说,俄罗斯和古巴没有讨论在古巴部署俄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   佩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古巴……
  俄罗斯核潜艇发生事故的消息引起了印度媒体的密切关注,因为,这一事故可能使得印度租借俄罗斯核潜艇的计划第三次推迟。   可能第三次推迟交货   此……
  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州长格奥尔基-博奥斯近日表示,在梅德韦杰夫总统11月5日公开宣布将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尔”防空导弹系统以反击美国东欧反导部署……
  中新网11月10日电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报道,据一位美国前中央情报局高官近日透露,总统布什曾在2004年授权当时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签发命令,允许美军……
  俄格武装冲突结束后不久,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曾指出:“从现在起,俄罗斯是一个不可低估的国家,俄罗斯将考虑加强国家安全问题,继续发展军备和粮食产业,……
  美国核潜艇部队指挥官杰伊□唐纳利中将称,美国正在将其60%的潜艇舰队调往太平洋,应对台湾海峡可能发生的冲突。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11月7日报道,……
  美国媒体6日报道说,由于伊拉克安全局势有所好转,美军决定加快实施从伊撤出一个作战旅的计划。   美国媒体援引国防部消息报道说,驻伊美军101空降师第……
  英国一家法院5日裁定英军前驻阿富汗士兵丹尼尔·詹姆斯有罪,认定他为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指挥官戴维·里查兹当翻译期间向伊朗传递情报。   ……
  中新网11月6日电 俄新网消息,北约发言人5日表示,北约对俄罗斯应对美在欧部署反导的计划表示担忧。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5日在向年度联……
  中新网11月6日电 日本共同社消息,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基廷5日在纽约接受部分媒体记者的采访,就奥巴马候任政府的亚太战略表示,“我不会向候任总统谏言对目……
  中新网11月6日电 在第一次国情咨文当中,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说,将调动新型导弹进驻北约成员-波兰附近的一块俄罗斯飞地。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梅……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5日重申,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不针对俄罗斯。   麦科马克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俄方准备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导弹的……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重申,该国不会使自己卷入新一轮军备竞赛。   梅德韦杰夫5日在总统任期内向联邦会……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5日说,把美国反导系统强加给欧洲将招致俄罗斯的应对措施。   梅德韦杰夫5日在联邦……
  号称南亚“空中霸主”的印度空军,其真实战斗力究竟如何?据《印度时报》10月28日报道,在新近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印度总审计署(CAG)措辞严厉地指出,印……
  蒙古与俄罗斯有着3500多公里的共同边境线,从首都乌兰巴托乘车只需四五个小时,便可抵达俄东西大动脉——西伯利亚大铁路。但一个地理位置对俄罗斯如此重要的……
  中新网11月2日电 俄罗斯海军发言人德加洛1日表示,为提升在全球的地位,俄海军将在印度洋举行演习。这是莫斯科展示军事实力的最新举动。   据香港大公……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10月31日愤怒地否认了美国有关数万件前苏联核武器可能不知去向的说法,它坚持称,其核武库是安全的。   俄罗斯外交部称,美国国防……
  本月16日美军参联会副主席卡特莱特将军面对着台下百余名美国经济界高层人士坦言,目前世界金融危机是个大问题,已经对美军和其他组织造成深刻影响。这里所指……
  据西班牙《国家报》今天报道,古巴政府和俄罗斯政府在两国加强所有领域的关系时,将恢复军事领域的合作,将此作为加强关系的一部分。   据报道,俄罗斯……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柬埔寨官员29日表示,由于与泰国发生边界冲突,柬埔寨已将2009年军费预算翻番,达到5亿美元。   柬埔寨国家金融委……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援引外电报道,美国五角大楼二十九日选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通用动力公司与英国航天公司(BAE)等三大承包商领导的工业团……
  美国媒体报道说,伊朗的核设施非常坚固而且很隐蔽,要彻底将其摧毁是不可能的。   美国最新一期《新闻周刊》引用美国情报机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负……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海军陆战队司令部29日表示,11月2日起将在浦项举行韩美海军大规模登陆演习。   有报道说,韩方将派出6000余名官兵,美……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引述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8日呼吁,应建设现代化的核武弹药库,以加强吓阻作用。   盖茨在卡内基国际和……
  凡是观看过二战影片《风语者》的军事爱好者,都对片中出现的日军移动式碉堡印象深刻。这种可以不断改变位置的钢甲碉堡,发射出的机枪火力令美军头痛不已;最……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28日表示,该国准备在建立统一防空系统等领域加大与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国家的军事技术合……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0月24日报道,美国空军将着手组建“全球打击司令部”,统一掌管空军核武库。此举是继上个世纪90年代“战略空军司令部”解散以来,美……
  中新网10月28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助理伊戈尔·德加洛海军上校28日向记者表示,该国“无畏”号护卫舰开始在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战斗任务。 ……
  近日,俄罗斯“稳定—2008”军事演习引起了多方关注。此次演习从9月22日开始,10月21日结束,是自苏联解体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演习。演习期间,俄三军成功试……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在替换澳大利亚6艘“科林斯”级常规潜艇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国防部长菲茨吉本27日宣布:将拨款470万……
  当时光悄悄溜向岁末的时候,世界范围内的多国联合军事演习却大张旗鼓地掀起一轮小高潮。虽然这些演习在联合军演成为国际流行色的当今时代并不足为奇,但仔细……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3日刊登一篇该刊记者发自新德里的一则报道説,印度计划将其三大特种部队合并为一支联合快速反应部队。   报道称,一种新的特种……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韩国国防部表示,27日上午举行的军事事务负责人接触中,朝鲜屡次要求韩国停止散发中伤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传单,同时要……
  中新网10月27日电 英国国防大臣赫顿26日说,他支持法国总统萨科齐提出的建立“欧洲军队”计划,认为有助维持欧洲安全。据“中央社”报道,他同时指出,有信……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海军发言人24日说,由于10余架波音公司生产的“大黄蜂”喷气式战斗机出现“疲劳裂缝”,海军计划检测部署……
  美国空军部长唐利24日说,美国空军将成立全球打击司令部,专门管理战略轰炸机和核导弹。   唐利说,执行战略核打击任务是美国空军的重要使命,而成立这……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俄罗斯军事技术装备合作局近日表示,俄2008年武器出口总额预计将达到80亿美元。   俄军事技术装备合作局局长比留林对媒体表示……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联邦武装力量总司令亚历山大·泽林上将23日表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国地区统一防空系统将由5支空军部队、10支防……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伊朗通讯社22日报道,伊朗将于本月底在该国西部举行军事演习,演习目的是为尽可能地加强军队防御能力。   报道称,此次军事演……
  法国如今是世界第四大军火出口国,落后于美国、英国和俄罗斯。然而法国国防部长给法国的军火出口定下了目标,到2010年将其全球军火出口市场份额提升至同英国……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22日表示,朝鲜用提炼的钚制造了6-8枚核武器,但这些核武器能否使用尚未得到证实。   据韩联社报道,柳明桓当天在国会举行的……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21日说,俄罗斯将分别在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建立军事基地。   俄塔社援引马卡罗夫的话说,驻军条约是根据最高统……
  中新网10月21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第一副总经理伊万·贡恰连科21日向记者表示,该国没有签署向委内瑞拉销售潜艇的合同。   委内瑞……
  俄罗斯《观点报》称,捷克副总理日前表示,捷克允许俄罗斯军事观察员定期视察美国不久将在其境内部署的反导系统。俄罗斯媒体分析,波兰在此问题上不久也会采……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美国海军20日公布了上个月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乌克兰军火船的照片。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照片是劫持者于19日按要求让20名船员走上甲……
  中新网10月20日电 俄新网消息,在俄罗斯联邦政府负责保障国防建设问题的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近日表示,推测俄罗斯可能对捷克和波兰实施导弹袭击以回应美……
  俄罗斯副总理伊万诺夫日前表示,俄罗斯不打算攻击波兰和捷克以回应两国建立的美国反导系统。但他同时说,美国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系统对俄罗斯构成威胁,将……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务院17日表示,美俄军备管理协商将于11月中旬在日内瓦举行。美国和前苏联1991年起签订的《美俄第一阶段战略武器……
  中新网10月18日电 俄新网消息:阿布哈兹外交部部长谢尔盖·尚巴17日在莫斯科表示,将不在该国设立俄罗斯新军事基地。其主要军事基地将部署在古达乌塔……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正在也门访问的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谢尔盖-米罗诺夫10月16日在萨那宣布,俄罗斯海军战舰将来可能会利用也门港口,并且有可……
  中新网10月17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16日在向德米特利·梅德韦杰夫总统汇报工作时表示,2009年国家国防订单数额为1.3万……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美国驻第比利斯大使馆向俄新社透露,美国“巴里”号(DDG52)导弹驱逐舰将对格鲁吉亚波季港进行友好访问,驱逐舰将于17日到达……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中央社”十七日援引以色列媒体报道,如果伊朗拥有核武器,以色列所受威胁将首当其冲。美国对以色列军售总额今年创下新纪录,……
  美国驻保加利亚副大使卡拉吉安尼斯15日说,美国将在保加利亚修建和更新供美保两军共同使用的军事设施。   卡拉吉安尼斯当天在保东南部“新村”军事基地……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俄新网16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近卫军司令阿拜·塔斯布拉托夫表示,该国与俄罗斯将于近期举行“盾牌-2008”军事演习。俄罗斯航……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日前在巴伦支海域首次作为俄军最高统帅登上“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观摩有俄海军北方舰队5000多名官兵参加的大规模海上军事……
  中新网10月16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副总经理伊戈尔·谢瓦斯季亚诺夫向记者表示,该国与委内瑞拉可能在月内签署提供大批BMP-3步兵战斗车合……
  中新网10月15日电 俄新网15日报道,阿根廷欲采购俄制直升机并将宇航员送入太空。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阿根廷总理、……
  中新网10月15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正在举行“稳定-2008”战略演习,演习预定期一个月,将于10月21日结束。参加本次演习的有5000名军人,8艘……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印度空军计划二零一二年采购一百二十六架新型多用途战机,在送交外国军火商有关采购规格建议书中,要求新一代战机必须具备各种克敌……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4日报道,韩国军方透露,韩国方面正在修改对朝作战计划,以备一旦朝鲜半岛发生战事时与朝鲜军队展开正式军事作战……
  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13日在布拉格举行的欧洲议会间太空会议开幕式上说,欧洲国家与美国在太空和联合防御方面进行合作至关重要。   托波拉内克说,美国……
  中新网10月14日电 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13日表示,莫斯科准备仅与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政府解决俄军驻守在这两个地区境内问题。   据俄……
  中新网10月12日电 近月与西方交恶的俄罗斯11日趁北方舰队进行军演,首次从北极海底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直抵太平洋赤道范围的目标。俄罗斯方面称创下导弹最远……
  10月3日,美国政府宣布,向国会送交了对台总值约64.63亿美元的军售案,正式启动对台军售程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和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美方执意宣布对台出……
  8日,俄罗斯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在明斯克举行的俄白国防部联合部务委员会会议上说,俄罗斯武装力量预计将在近年内实施重大的改革措施。   谢……
  俄罗斯媒体8日报道,一支俄海军编队进入地中海水域,准备在此举行演习,之后将访问地中海沿岸国家利比亚。   俄罗斯新闻社说,俄方意识到加强在地中海军……
  中新网10月9日电 美国历来占据着武器出口的霸主地位,随着近年来国防部向中东海湾国家大量增售武器,截至本财政年度,美国的海外军售总额较去年增长了45%,……
  中新网10月9日电 美国国防部正在开展一项新的研究,模仿狗的灵敏嗅觉来制造一种能够分辨多种化合物的人造嗅觉探测器。这项研究如果成功将大大提高美军在战区……
  中新网10月9日电 十月底将接任美军中央战区新任司令的彼得雷乌斯将军,8日在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指出,美国已经正在尝试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展开对话,……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援引美国海军安全中心网上事故日志报道,10月4日晚,美国“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上一名舰员被一架正在弹射起飞的F/A-18F“超级大……
  据俄新社报道,俄白联盟国家国务秘书巴维尔-波罗金8日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将于11月2日签署一份有关建立联合地区防空系统的协议。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
  中新网10月9日电 俄罗斯最近呼吁所有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成员国放弃对格鲁吉亚供应、出售和转交武器和军事装备,直到第比利斯当局放弃使用武器。   据……
  英国媒体近日报道说,9月25日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乌克兰“费那(Faina)”号货船上的军火武器的真正买主不是肯尼亚而是苏丹南方自治政府。   俄《独立报》……
  中新网10月9日电 驻日美国空军与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位于那霸)于8日进行了联合演习。演习设定为美军飞机在冲绳本岛附近海域坠落后由直升机在海上营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总长金泰荣8日称朝鲜正在开发可搭载于导弹的小型核弹头。   金泰荣当天在国会国防委员会的国政监查中,就……
  中新网10月8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军方高级官员8日称俄轰炸机当天在演习中被日本战机拦截。事件的具体细节目前还不清楚。 ……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8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和得克萨斯技术学院的科学家们,根据1.15亿年前地球上最成功的飞行生物翼龙的身体和生物学特征,模仿……
  中新网10月8日电 俄罗斯北方舰队新闻和社会联系局局长伊戈尔·巴边科8日对俄新社记者表示,俄罗斯北方舰队正在举行名为“德维纳”的首长司令部演习。  ……
  据美国《空军时报》10月4日报道,美国空军日前下令对127架A-10“雷电Ⅱ”攻击机予以停飞检修,以解决在此种飞机中日益增多的安全隐患。军方在声明中指出,导……
  据美国《军事》网站9月26日报道,经过历时近十年、耗资数十亿美元的漫长研发,美军新一代步兵支援武器XM-25榴弹枪终于“修成正果”。日前,制造商德国赫克勒……
  中新网10月8日电 美国防务安全合作局日前向议会通知,将向印度出售510套CBU-105传感器引爆武器以及相关装备和服务。如果执行所有的合同选项,合同总价值将高……
  1942年7月,美军“银汉鱼”号潜艇在美国阿拉斯加州西部白令海中巡逻时,突然神秘失踪,船上70名船员全都下落不明,美军“银汉鱼”号失踪事件成了二战美军最……
  中新网10月8日电 综合报道,于10月7日举行的来自12个国家的50多艘海军舰艇参加的大阅兵“国际观舰式”成为日前韩国庆祝建国和建军60周年的高潮。韩国媒体的……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伊朗媒体报道,一架外国飞机在违犯伊朗领空后被迫降落。不过,关于这家飞机的身份,说法不一。   伊朗国家电视台说,飞机属于一个……
  中新网10月7日电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7日说,韩国将采购驻韩美军战争储备物资(WRSA)中的25.9万吨,而规模达2700多亿韩元的购买金额以运输劳务方式支付而不是现……
  中新网10月7日电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7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空军当天出动战机轰炸了在伊拉克北部的20余个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 ……
  中新网10月7日电 法国DCNS公司日前宣布:巴基斯坦海军已经接收了一艘“阿戈斯塔”B级常规潜艇“哈姆扎”号,该潜艇装备一套自主式潜艇动力装置(Mesma)AIP系……
  据英国媒体10月7日报道,俄罗斯海军6日派遣多艘核动力舰艇前往地中海地区,沿途将穿越直布罗陀海峡,并与委内瑞拉海军在11月10日至14日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
  中新网10月7日电 香港《大公报》援引《洛杉矶时报》六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担任海军飞行员时屡次犯错,如采用现今的准则,他的事业可能早已垮台……
  驻伊美军两架直升机于当地时间4日晚坠毁的消息似乎印证了美国《商业周刊》2日的报道。该报道称,美军大批武器系统都可能安装有假冒零部件,这是导致美军直升……
  中新网10月6日电 进驻日本横须贺的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华盛顿”号,6日上午抵达韩国釜山,将于7日参加韩国海军建军60周年纪念仪式。   据《星岛日报》……
  中新网10月6日电 韩国媒体称,韩国国防部日前提交给国会的监查资料称,朝韩间的军事热线目前共有9条。 ……
  中新网10月6日电 派驻阿富汗的英军指挥官史密斯日前表示,打击塔利班的战争,难取得全面胜利,只能将反政府的武装活动降低到可掌控的程度,   据《联……
  中新网10月5日电 英国巴罗船厂的内部照片被披露,它正在建造英国有史以来最大型的潜艇。人们从图片上可以看到正在建造之中的“机敏级”核潜艇“机敏号”和“……
  中新网10月4日电 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3日表示,印度希望在四至五年内发展一种装备“不依赖空气的动力装置(AIP)”的先进动力潜艇,可以较传统的柴电潜艇延长……
  中新网10月3日电 俄新网援引哈萨克斯坦国防部新闻处消息称,哈萨克斯坦与俄罗斯在阿拉木图附近近卫军镇陆军训练中心成功举行了最后阶段“阿尔达斯潘-2008……
  中新网10月3日电 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总裁阿列克谢·费奥多罗夫3日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将从2009年开始向印度提供舰载米格-29K战斗机,今年将向印度……
  据韩媒报道,朝鲜正在大规模改良咸镜北道花台郡大浦洞导弹发射场设施,这可能是为试验新型远程导弹作准备。   据韩国《东亚日报》2日报道,韩国多名情……
  中新网10月1日电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9月30日表示,到2020年,俄罗斯武装力量将呈现新的现代风貌。   据俄新网报道,梅德韦杰夫在高级……
  中新网9月30日电 09年春天,俄罗斯将开始向印度供应米格-29K舰载战机。这一消息是俄罗斯米格公司市场和营销经理米哈伊尔·格洛边科在新德里向记者透露的。……
  中新网9月29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9月29日在同印度国防部部长安东尼开始谈判时表示,俄罗斯和印度的军事技术合作具有广泛……
  中新网9月28日电 印度国防部26日表示,将寻求采购另外的6艘常规潜艇,增强其水下作战力量。这是印度除了已经正在建造“鲉鱼”级潜艇之外,又一为增加其海军……
  美国官员26日说,美军军舰已开始追踪前一天在索马里附近海域遭海盗劫持的一艘乌克兰军火船。俄罗斯官员同日说,俄海军也派遣一艘军舰前往索马里海域,以保护……
  据《每日邮报》9月26日报道,当今世界依然是一个不平静的世界,在很多的时候,世界的不平静“由核而起,因核而生”。1962年,美苏之间险些爆发首次核战争,……
  俄格“五日战争”令俄罗斯的军事力量空前活跃起来,在总理普京宣布明年军事预算将增长27%,达到500多亿美元之后,获得财政保障的俄军迎来了军事演习的高潮期……
  9月20日的日本媒体透露,16日在高知县足折岬附近丰后水道一带的日本领海内,发现“不明国籍潜艇”一事,“很有可能”是防卫省和自卫队误将鲸鱼当成了潜艇。 ……
  在外人看来,美国空军的B-2“幽灵”隐形轰炸机,无疑是世界上最尖端的秘密武器之一。可是又有谁能想到,你办公桌上的iPod音乐播放器,技术水平其实比B-2更先……
  中新网9月27日电 菲律宾将在下月为购买8架新战斗直升机进行招标。   据《联合早报》报道,国防部助理部长罗伯托说,招标活动将在下月9日开始,8架崭新……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命令:为适应形势的需要,必须大力加强武装力量,研制新武器,部队有关机构要在今年12月前提出具体计划。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
  中新网9月27日电 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26日在防卫省与美海军部长温特举行了会谈,双方确认将紧密合作以保证部署在横须贺基地的美海军核动力航母“乔治·华……
  中新网9月25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武装力量总司令德米特利·梅德韦杰夫25日视察了位于堪察加克拉舍宁尼科夫湾的太平洋舰队潜艇基地,察看了“圣乔治……
  面对北约的步步进逼,俄海军的黑海舰队积极配合陆空军,凸现了保证俄南翼领土完整和资源安全的重大战略作用。   高加索如同俄罗斯的“后院”,当今没有哪……
  中新网9月25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24日就乍得、中非共和国及该次区域局势举行公开辩论,并一致表决通过了第1834号决议,同意授权部署联合国军事人员,以接替两国……
  中新网9月25日电 伊朗革命卫队海军副司令法德维24日表示,伊朗“为了对抗美国的舰艇以及其他设施已经制定了全面的计划”。他还强调说,“美国非常惧怕伊朗革……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3日承认,由于目前美军兵力紧张,美国暂时无法满足驻阿富汗北约部队指挥官提出的向阿增派3个作战旅兵力的要求。   盖茨当天在参议院……
  据俄新社报道,捷克国防部新闻局9月23日宣布,即将抵达布拉格的美国专家将开始与捷方就导弹防御系统雷达部署事宜进行磋商,相关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他们9月26日……
  中新网9月24日电 俄罗斯联邦工业与贸易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近日表示,俄罗斯第五代军用飞机计划于2009年进行首飞。   据俄新网23日报道……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22日宣布,俄武装力量于当天开始“稳定-2008”首长司令部战略演习。   俄塔社援引该新闻局的消息报道,此次演习旨在保障俄白联盟国……
  正当俄罗斯和白罗斯两国军队从22日开始举行“稳定-2008”军事演习时,俄北方舰队编队也开始启程前往委内瑞拉,准备与委内瑞拉海军进行联合军演。   俄……
  中新社曼谷九月十九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最高统帅汶尚上将十八日代表泰国军方在曼谷与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军方代表联合签署“海上和空中巡逻合作……
  美国军方17日展开的一次导弹拦截试验出错:自夏威夷地区发射的一枚目标导弹出现故障,致使军方叫停这次试验。   当天试验是为测试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负责人18日表示,尽管遭到美国的强烈反对,俄罗斯目前仍在积极与伊朗举行谈判,将向该国出口一定数量的精确制导导弹……
  中新社莫斯科九月十九日电 (记者 田冰)莫斯科时间十九日晚十时许,两架完成在南美洲海岸巡航任务的俄罗斯“图一六0”战略轰炸机在俄萨拉托夫州的恩格斯空军……
  中新社莫斯科九月十八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军方九月十八日宣布成功试射一枚“布拉瓦”潜射洲际弹道导弹。   据俄塔社援引俄国防部人士的话说,俄罗斯“……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9月16日一期报道,印度和以色列计划用联合演习加强军事关系。   印度和以色列特种部队准备举行联合反恐演习,以此来促进双方战……
  中新网9月18日电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经理阿纳托利·伊赛金近日向媒体表示,该国正与伊朗讨论提供防御系统问题,其中包括防空系统。   据……
  中新网9月18日电 综合报道,17日夜间,俄罗斯一艘在日本海演习的军舰突发大火,两名俄罗斯水手丧生。   俄罗斯海军发言人称,事故发生在“沙波什尼科夫……
  中新网9月17日电 俄罗斯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17日从委内瑞拉“解放者”军用机场移师到首都加拉加斯。这一消息是俄罗斯空军总司令助理弗拉基米尔·德里克中校……
  中新网9月17日电 正在委内瑞拉进行访问的俄罗斯代表团成员、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17日表示,最近三年内俄罗斯同委内瑞拉签署了价值……
  据英国《先驱报》9月12日报道,一艘由英国知名企业为中国海军建造的新型深潜救生艇,日前在苏格兰西部的威廉堡水下中心开始试航。该艇的建成服役,将令中国……
  据9月13日的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俄罗斯将与中亚四国组建国际联军以应对北约在该地区的存在。   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秘书长博尔久扎12日在莫斯科……
  俄罗斯海军少将安德烈·巴拉诺夫15日说,在地中海修建海军基地,可以弥补失去乌克兰斯瓦托波尔军港造成的损失。   根据一项租借协议,俄黑海舰队驻扎……
  据美联社9月15日报道,冷战结束的20年中,俄罗斯的恩格斯空军基地曾一度荒废,现在俄罗斯全面振兴其战略空军,恩格斯空军基地的Tu-160和Tu-95远程战略轰炸机……
  正当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战舰在黑海俄罗斯家门前动作频频时,俄罗斯海军却抄了美国的“后院”——一支由核巡洋舰、护卫舰、补给舰和反潜机组成的庞大舰队正驶往……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俄罗斯空军15日宣布,两架图-160计划当天从委内瑞拉起飞,飞越加勒比海。此前,图-160飞抵委内瑞拉时,已经引起美国的不满,并多次派战机……
  中新网9月16日电 美国政府为重整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备,以及遏制朝鲜和伊朗,正加紧扩大对外军售。   据联合早报网引述《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军售项目……
  美国国防部安全合作局说,五角大楼希望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售一种价格近70亿美元的战区导弹防御系统。   法新社12日报道,五角大楼本周就向阿联酋出售……
  印报托9月10报道,美国将向印度出售“鱼叉”反舰导弹。   美国今天宣布,将向印度出售24枚“鱼叉II”式反舰导弹,价值超过1.7亿美元,这笔交易是在印度国……
  据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时报2008年9月10日称2008年9月10日,美国海军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51亿美元合同,用于开始新一代航母首舰“福特”号(CVN……
  中新网9月11日电 美印两国继日前获核供应国集团批准民用核能合作协议后,五角大楼9日宣布,或会向印度出售一批“鱼叉”反舰导弹,正待国会通过。而国务卿赖……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司令索洛夫佐夫10日威胁将会用短程导弹瞄准部署在波兰和捷克的导弹防御系统。   索洛夫佐夫此前……
  最近,俄罗斯与北约因格鲁吉亚问题全面交恶,有媒体甚至称其为“第二次冷战”。9月5日的英国《金融时报》更捅出惊人消息,称在格鲁吉亚进攻南奥塞梯之前,美……
  中新网9月9日电 俄罗斯第201军事基地指挥官助理巴维尔·科涅夫上校表示,俄罗斯第201军事基地8日同塔吉克斯坦强力部门将举行代号为“心-2008”的联合战术演……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8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目前均已完成正副总统候选人的提名,激烈的总统竞选即将拉开帷幕。在美国下任总统为期4年或者8年的任期……
  中新网9月8日电 俄罗斯将联同委内瑞拉举行海军演习。在前苏联于1990年代初瓦解后,俄罗斯计划在拉丁美洲参与的这个第一次联合演习,预料将引起美国的不快。 ……
  据俄罗斯媒体9月4日刊文称,俄研发出一种代号为“胜利”的强大设备,它瞬时产生的能量可与核装置相媲美,更加令人惊讶的是,这种装置完全可以应用到电磁武器……
  中新网9月5日电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维克托·扎瓦尔津上将4日表示,俄罗斯可能将在波兰附近部署新式精确武器。美国与波兰8月20日签署在波兰……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4日的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宣布,中国政府近日向联合国提交了2007年度军事开支报告。   这是中国去年参加联合国军……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说,北约继续增加其在黑海的舰队集群,9月2日晚又一艘美国海军舰只“导航者”号测量船经土耳其海峡驶入黑海。美国官方声称此船不属于……
  中新网9月4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德米特里·罗戈津原则上不排除暂停该国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阿富汗问题上合作的可能。   罗戈津3日在……
  美国联邦政府2日将波音公司告上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一家法院,指控这一航空制造业巨头与美国空军交易过程中故意虚报价格,导致美国空军花冤枉钱。   夸……
  中新网9月3日电 综合报道,北约外交官3日对外宣布,北约代表团将于9月15日起对格鲁吉亚进行访问。访问行程和细节尚未公开。 ……
  中新网9月3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3日重申,一旦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导弹,该国将被迫采取相应措施。   梅德韦杰夫在接受意大利RAI电视……
  中新网9月3日电 俄罗斯总理普京2日表示,格鲁吉亚境内包括波季市已经没有俄罗斯军队存在。   据俄新网报道,一些国家继续指责俄罗斯军队驻留在波季港……
  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在南奥塞梯地区的冲突,是继伊拉克战争之后世界上少有的大规模作战行动,也是俄在“冷战”结束后首次在国境以外与其他国家作战。因此,有专……
  这架飞机不容小觑,因为它是大名鼎鼎的“潜艇杀手”P3-C反潜巡逻机的接班人   当地时间8月29日上午,在位于日本岐阜县的川崎重工岐阜工厂的巨大机库中……
  针对美国要将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纳入北约的态度,俄罗斯毫不相让,威胁称将向伊朗出售可“改变力量对比”的尖端防空系统,作为其与美国展开新一轮“冷战”的谈……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乌克兰总统阵营政治家们近日表示,乌克兰准备从2009年1月1日起大幅提高俄罗斯黑海舰队租用克里米亚土地和基础设施的费用,最高价格……
  中新网9月1日电 来自波音公司加州长堤飞机制造部门的消息指出,美国国防部正在考虑新一代C-17广体军用运输机的量产可能性,一旦获得订单,新飞机的……
  格鲁吉亚的军事冲突导致北约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迅速升级——美国等北约国家的舰队与俄黑海舰队在黑海水域展开危险的对抗行动,俄军舰还将在黑海举行导弹演习……
  朝鲜中央通讯社31日援引军方消息灵通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和韩国飞机8月以来对朝鲜进行的空中侦察活动达180多次,这说明美韩企图从军事上扼杀朝鲜的图谋“没……
  中新网8月29日电 俄罗斯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阿纳托利·诺戈维岑28日晚间在俄新社举行的记者例会上说,俄罗斯军方正在研究缴获的美制“悍马”军用越野车中安……
  中新网8月26日电 俄罗斯准备根据2007年签署的合同向印尼供应首批多功能苏式战斗机,目前需要印尼方面及时交付有关款项。这一消息是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驻雅加……
  中新网8月26日电 俄罗斯军事情报局消息人士25日向俄新社记者透露,驶进黑海海域的北约舰艇集群装备100多枚“战斧”式攻击巡航导弹 以及“鱼叉”式反舰导弹。……
  中新网8月25日电 日本陆上自卫队一年一度的最大规模实弹射击演习“富士综合火力演习”24日在静冈县御殿场市的东富士演习场对公众开放。   据日本共……
  据英国媒体8月24日报道,英国军方的内部备忘录显示,英国军方目前急缺大量技术人员,特别是有关飞机和舰船方面的技术专家尤其匮乏。如果这一局面在短时期内……
  日本陆上自卫队21日在静冈县御殿场市东富士演习场举行一年一度的“综合火力演习”。   演习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展示陆上自卫队的主要武器装备、……
  中新网8月21日电 韩国空军为在21世纪20年代成为具备独立太空作战能力的“航空宇宙军”,决定新设“宇宙特技”兵种。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
  中新网8月20日电 英国已同包括日本在内的国家就出售大量欧洲战斗机“台风”(Eurofighter Typhoons)举行了会谈。英国国防部订购了这些战斗机,但不再负担得起……
  以色列海军19日与土耳其、美国海空军在以色列海岸线以西的地中海公海海域举行海上搜救联合军事演习,旨在提高三国应对海上紧急情况时的协调与合作水平。 ……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女参议员柯林斯18日说,美国海军决定恢复建造第三艘最新型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的计划。   据美国媒体报道……
  韩国国防部官员17日说,韩国和美国军方定于18日启动年度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韩国联合通讯社17日报道,这场演习代号“乙支-自由捍卫者”,计划为期……
  伊朗国家通讯社17日宣布,该国当天成功发射第一颗国产人造地球卫星。据悉,这颗代号为“希望”的卫星是由伊朗自制的“大使”型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的。伊朗总统……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15日说,驻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地区的维和部队将增加包括坦克在内的装甲装备。   俄新社援引尼古拉·乌瓦罗夫中将的话说:“按计……
  编者按 6天的战争事实证明军事上先发制人的战略并不适合每一个国家。现代局部高烈度战争拼的就是速度。在这场国际社会尚未反应过来便已结束的战争中,后发先……
  中新网8月16日电 澳大利亚十五日宣布计划购买可以执行雷达干预任务的电子战机,并已就此事寻求美国的同意。此举将使得澳大利亚成为唯一在亚洲拥有此……
  以色列国防部队的新型“虎”装甲人员输送车在2008年6月交付用于测试的首批3辆之后,目前进入生产阶段。   该车是以“梅卡瓦”4坦克为基础,采用了相同……
  波兰和美国14日在华沙就美在波建立反导基地问题达成协议。为保证波兰的安全,美国同意在波兰长期部署“爱国者”导弹。 ……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4日宣布,美国不参加定于15日同俄罗斯等多国举行的海军演习。此外,因俄罗斯出兵格鲁吉亚,美国将重新评估同俄罗斯的关系。   盖茨……
  中新网8月14日电 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14日表示,他们已赢得一项总数一亿美元的合约,将为秘鲁空军19架米格29战斗机进行翻修和现代化的工作。   据……
  中新网8月13日电 英国《泰晤士报》13日报道称,美国已取消了原定于下周举行的与俄罗斯的联合海军演习。   该演习原定由俄罗斯、法国、英国及美国的军……
  据美国媒体8月13日报道,伊朗国家电台12日援引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的话称,伊朗已成功地建造了一艘新型潜艇。   这种无人“灵巧”潜艇可躲避雷达的探测……
  中新网8月13日电 由包括美国、加拿大在内的二十个国家参加的“二○○八联盟力量”联合军事演习十一日在巴拿马附近水域拉开帷幕。   据香港《……
  中新网8月12日电 美国11日在内华达州举行空军演习,首次邀请印度战斗飞行员参加。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的南亚专家费……
  中新网8月11日电 美国政府此前一直拒绝将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全球鹰(Global Hawk)”出售给韩国。但经证实,美国已于近日改变立场,首次正式向韩国……
  据俄罗斯《独立报》8月5日报道,俄联邦武装力量最大的军种——陆军的指挥官易人。原陆军总司令阿列克谢·马斯洛夫大将被解职,原伏尔加河沿岸地区和乌拉尔军……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俄新网8日报道,俄罗斯北高加索军区向俄新社提供的消息,俄罗斯装甲部队已经进入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   消息来源说,由北高加……
  中新网8月5日电 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米哈伊尔•德米特里耶夫5日表示,2008年俄罗斯将共出口价值超过85亿美元的军事产品。   据俄新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谢尔盖·米罗诺夫在堪察加维柳钦斯克同水下核巡洋舰水手和军官会晤时表示,发展海军战略力量是极其重要的国家任务。 ……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空军远程航空兵第22重型轰炸航空兵师首长司令部实兵演习8月4日起在诺尔戈多德州和萨拉托夫州正式拉开帷幕,演习将持续到8月8日,在此期……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印度半官方新闻信托社三日引述海军消息人士的话说,印度海军可望在本月初获得新型的俄罗斯制“俱乐部─S(Club-S)”潜射型对地巡航导……
  中新网8月1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国防部2030年前俄罗斯武装力量建设计划中指出,俄罗斯武装力量不打算取消义务兵役制。   根据所制定的建军构想,军……
  中新网7月31日电 美军正在资助研发一种可以调整杀伤力的多用途小口径武器,而开发出此种技术的是家玩具公司。   据联合新闻网31日报道,位于芝加……
  中新网7月31日电  美国海军30日宣布撤换对计划部署在横须贺基地的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5月发生的火灾负有监督责任的舰长戴科夫海军上校,同……
  中新网7月30日电 由于缺少燃油,日本海上自卫队计划取消年度军事演习。   台湾“中广新闻”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从1954年起,每年都会演习。这几年都……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代表证实,该部队计划将20年前进入战斗值班的RS-20B“Voyevoda”导弹系统(西方称为SS-18“撒旦”导弹)保……
  据CNN报道,据五角大楼的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将向以色列提供一套用于探测和追踪巡航导弹的雷达系统。   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美国的援助将……
  中新网7月30日电 日本政府和执政党29日决定在年内撤出驻伊拉克的航空自卫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根据《伊拉克重建援助特别措施法》……
  中新网7月29日电 为了应对以日本为目标的弹道导弹,日本航空自卫队昨晚(28日)首次进行了导弹的移动训练,即把部署在首都圈基地的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转移到……
  中新网7月28日电 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罗纳德•里根”号(排水量10.2万吨,船员4266人)28日停靠美国海军基地所在的长崎县佐世保港。   佐世保……
  美国国会发布的一份报告说,伊拉克战争使美国费资6480亿美元,已经接近越南战争的水平。   据阿拉伯“门”网报道,美国国会服务机构26日公布的一份报……
  中新网7月28日电 国际军事装备沙龙将于8月20到24日举行,届时俄罗斯军方将会展示多款独一无二的重型武器。能够摧毁核武器的重型火炮届时也会亮相。   ……
  中新网7月25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维索茨基海军上将25日表示,建造第四代多用途战略核潜艇是海军发展的优先任务。   维索茨……
  中新网7月24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高层消息人士24日透露,该国战略轰炸机未在古巴和拉丁美洲其它国家机场进行任何着陆。   他指出:“近期俄……
  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日诬蔑中国违规向苏丹提供武器装备,还通过配发一张中国东风系列卡车的图片,煞有介事地提及中国东风军车现身苏丹某地区。7月23日出版的……
  中新网7月23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3日在新加坡与美国国务卿康德莉扎·赖斯会晤后向记者表示,美国关于使反导问题明朗化的承诺尚未兑现。……
  中新网7月23日电 日本共同社报道,英国首相布朗22日在下议院表示,鉴于伊拉克治安状况有所好转,驻伊英军的任务“在2009年上半年将发生根本性转变”,暗示计……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柯林斯22日说,由于众议院不同意继续拨款,美国海军决定放弃继续建造最新型高科技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的计划。 ……
  中新网7月23日电 由于众议院拒拨款,美国海军决定放弃继续建造最新型高科技DDG-1000“朱姆瓦尔特”级导弹驱逐舰。   据香港《明报》23日报道,美国海军……
  中新网7月22日电 国际油价上涨,英军也快挺不住。按英国媒体取得的数据,油价攀升将造成明年部队油料成本增加至少5亿英镑,在国库经济疲弱情况下,高级将领……
  中新网7月21日电 美国海军21日发表声明说,美军一架B-52轰炸机当天9点45分在关岛附近坠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美海岸警卫队宣布,已从海中打……
  中新网7月21日电 印度防务网站17日报道,印度海军将为其舰队增加两艘新型舰艇。这两艘喷水式快速攻击艇(WJFAC)名为“Cinque”和“Chariyam”,已经在加登……
  美国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18日发表声明称,布什总统与伊拉克总理马里基同意就削减驻伊拉克美军问题确定“一个总的时间范围”。   佩里诺说,布什和马里基……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高官和执政党干部透露,政府18日初步决定,放弃此前考虑的派遣陆上自卫队赴阿富汗本土展开支援活动计划。 ……
  据《印度时报》今天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其一份报告中披露,世界核裁军的进程缓慢,世界仍有25000件核武器,其中数千件核武器处于可快速发射的状态。 ……
  中新网7月18日电 美国国防部计划提早增派军队至阿富汗,以应付日益恶化的局势。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7日在记者会上说,国防部正在研究驻军司令所提出的增援要求……
  中新网7月17日电 瑞士一项调查发现,全球每年有数十万件轻武器丢失或被偷走,而这些轻型武器最终可能落入激进分子手中。   根据“轻型武器调……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麦克•马伦16日表示,如果目前的趋势能继续下去,他会建议进一步减少在伊拉克的美军。  ……
  中新网7月17日电 俄罗斯陆军总司令新闻助理伊戈尔•科纳申科夫上校向俄新社记者表示,搭载普斯科夫空降兵的两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16日飞抵北奥塞梯莫兹……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星岛日报》16日报道,全球最先进和最昂贵的战斗机F-22猛禽战机,15日首度在美国本土以外地区的航空展亮相,这款“有钱也买不到”的隐形……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4日援引消息人士披露的讯息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正慢慢摆脱只通过防守来防御的原则,转而扩大防御范围,可能采取像先发制人的打击……
  不甘寂寞的美国军方,近来又找到了炒作“中国威胁论”的最新议题。据《华盛顿时报》等媒体披露,担任五角大楼“副掌门”的詹姆斯·希恩,在6月底接受国会质……
  据俄新社报道,伊朗空军司令艾哈迈德-米哈尼15日称,伊朗军方将很快举行一个大规模的空军演习以展现其军事和防务实力。   米哈尼称,军事演习将“展现……
  中新网7月16日电 第三届联合国小武器问题双年度会议目前正在纽约总部举行。为期四天的此次会议将通过审议在国际、地区和国家层面落实联大于2001年通过的《从……
  中新网7月16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无人驾驶系统”研制公司(A-Level-Aerosystems)总经理亚历山大·扎哈罗夫15日向记者表示,联邦内务部内务机关航空中心……
  中新网7月16日电 英军和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常遭武装分子以导弹和迫击炮袭击,不少军人殉职,美国防卫商雷神(Raytheon)开发了一款可首次用于战场的新型激光……
  中新网7月16日电 有美国官员最近表示,美国正加强与越南、老挝和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的军事联系,作为在抗衡中国影响力的背景下与东南亚加深关系的一部分。 ……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五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十五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参与联合国/非盟苏丹达尔富尔“混合行动”维和工兵分队……
  7月9日,伊朗在军演中试射了9枚导弹,包括射程涵盖以色列、阿拉伯半岛和阿富汗的“流星-3”新型远程导弹。对此,国际观察家认为,这是伊朗向以色列和美国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瑞士的日内瓦高级国际问题研究院14日公布的2008年版《小型武器概况》显示,在不受军队等公共机构管理的、普通市民持……
  为期一周的英国2008年法恩伯勒国际航空展14日在此间拉开帷幕。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参展商将展示国际航空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据估计,……
  据俄新社报道,伊朗FARS通讯社14日援引伊朗国防部副部长的话称,伊朗“流星三型”导弹的射程远超此前媒体所报道的2000公里。   作为“伟大先知III”军……
  印度外交部14日表示,反对一切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并称这类行动是“不受欢迎的国际行动”,将给该地区带来“灾难性影响”。   印度外交部的上述表态……
  “我们可能看起来是一个有着27个头的怪兽,但我们在很多国际问题的表达上异口同声,并希望在更多问题上能够异口同声。欧盟不仅是单一的共同市场,更是一个政……
  据俄塔社14日报道,俄罗斯海军信息和社会关系局局长德加洛当天说,俄罗斯海军已经恢复北海舰队军舰在北极海域的巡弋任务。   德加洛说,目前,“北摩尔……
  中新网7月14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苏霍伊”公司总裁米哈伊尔·波戈相表示,未来10年内“苏霍伊”飞机制造公司计划出口数额为100至150亿美元军事技术装备……
  日本《富士产经商报》7月12日刊发题为“本世纪中叶中国将成超级大国”的文章。   文章提到,卡内基基金会日前汇总了一份报告,称中国将在本世纪中叶GD……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今天报道,北约一架无人机13日侵入巴基斯坦穆罕默德联邦直辖部落区的空域。这是北约无人机在两天内第二次侵犯巴基斯坦领空。   ……
  中新网7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和英国媒体透露,华盛顿和伦敦正在考虑明年从伊拉克撤出部分军队,部分原因是增强在阿富汗抗击日益加剧流血战争部队的实力。……
  代号为“突击-2008”的中国和泰国陆军特种作战反恐联合训练11日在泰国清迈府拉开序幕。   联合训练开训仪式当天上午在泰国清迈特种作战第5团昆南军营……
  正在此间举行的俄罗斯出口和防务武器展上,俄唯一的国有武器进出口公司——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展示了200多件供陆军使用的武器装备,并大力向外国推销各类新……
  中新网7月11日电 综合报道,美韩两国军方10日宣布,8月18日至22日将举行“乙支自由卫士(Ulchi-Freedom Guardian:UFG)”演习,为期4天。   美韩两国军……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中央社”11日报道,韩国最精锐战斗机F-15K在三军参谋总长金银基的观礼下,10日正式举行了“上岗”服役仪式,并执行巡逻等作战任务。 ……
  中新网7月11日电 伊朗连续两天试射导弹,继前天试射包括射程可覆盖以色列的导弹后,昨天再试射更多地对地和海对空导弹。但有专家指出,伊朗革命卫队发放的相……
  中新网莫斯科7月10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10日表示,在同俄方举行的会谈中再作强硬声明。他表示,美国领导层就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
  中新网7月10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9日宣布,五角大楼将针对引发争议的总值350亿美元采购新一代空中加油机合约,重新展开招标。   据“中央社”报……
  美国和伊朗军队7日“不约而同地”在波斯湾地区展开了军演。美国海军演习保护海上油气设施,伊朗革命卫队则用发射导弹来展示其实力。   美演练保护油气设……
  中新网7月9日电 综合报道,由美国两党人士组成的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8日建议国会制订法例,限制总统战争权力。   这项称为《战争权力协商法》的新法例旨……
  美国国防部7日证实,应伊拉克方面请求,美军已秘密把550吨浓缩铀悉数从伊拉克运抵加拿大。   国防部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说,这批俗称“黄饼”的浓缩铀……
  中新网7月9日电 由美国开发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预料将成为各国的国防新宠。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言人朱尔科斯基说,F-35的开发……
  中新网7月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五角大楼8日宣布,为应付阿富汗袭击事件增多的趋势,美军将把“林肯号”航空母舰从波斯湾调到靠近阿富汗的阿曼湾,以加强在阿……
  中新网7月8日电 美联社8日报道,伊朗革命卫队7日晚发出警告说:如果伊朗的核设施遭到美国打击,以色列以及在海湾地区的美国海军将是打击的目标。   据……
  据《今日美国报》7日报道,尽管布什政府并未承诺7月份撤回5个作战旅后有进一步撤军的计划,但美国专家认为,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减少驻伊军力是大势所趋,撤……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7日说,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的具体时间要视伊实际情况而定,关于设立撤军时间表的问题无可商谈。   这番话被视为是在反驳伊拉克总……
  中新网7月8日电 综合报道,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7日和美国国务卿赖斯在美国国务院就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进行会谈,西科尔斯基称谈判结果“富有成效”   据悉……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已在一项秘密行动中将伊拉克的550吨铀运出伊拉克,秘密行动涉及持续两周的空运和航程覆盖两个大洋的海运行动,最后一批铀材料已于5日运抵……
  中新网布拉格7月5日电 尽管华沙再次显示强硬立场,拒绝了波美反导基地的临时协议,美国方面表示仍然继续希望在波兰建立反导弹发射基地。不过赖斯东欧之行是……
  中新网7月4日电 由美国海军主导的“环太平洋联合演习”(RIMPAC 2008)正式开始。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原计划美国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将参加此……
  中新网7月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3日称,美国将把2200名驻阿富汗的海军陆战队员任期延长一个月,直至今年11月撤回。   据悉,今年年初,……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援引美国媒体2日报道,巴基斯坦已授权美国,一旦发现“基地”组织头目拉登身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可立即出动“掠夺者式”无人飞……
  中新网7月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一名高级政府官员2日称,美国和波兰已就在波兰境内建立美国导弹防御基地达成初步协议。   据悉,波兰政府还需签署该协议……
  中新网7月3日电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海军上将2日在评论美国或以色列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时发表讲话称,军事打击伊朗等于在中东开辟第三……
  据德国《世界报》7月2日消息,日前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执行任务的北约联军丢失了3架美军直升机。活跃在这里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带来的恐惧情绪正在扩大,夜间……
  “9·11”事件后,美国总统布什把在全球绞杀恐怖分子作为他总统任期最重要的任务。7年的时间中,因为伊拉克战争“偏离主线”,国内反对声音不断,布什的反恐……
  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1日就朝鲜提交核申报清单表示,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分析核申报清单并研究验证方案,便彻底得进行验证,最终目标是没收朝鲜生产的钚并将其运……
  中新网7月2日电 7月1日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达成40周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通过发言人蒙塔斯发表声明,呼吁缔约国和有关各方正视条约所面临的信任危……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4月宣布,布什总统提名驻伊美军司令彼得雷乌斯担任下一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主管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地战事,只等国会批准后就走马上任。6月……
  朝鲜《劳动新闻》1日发表评论说,美国如果真心希望用对话的方法解决与朝鲜悬而未决的问题,就必须停止针对朝鲜的挑衅性的军事演习。   评论说,当前需……
  日本海上自卫队从租借美国海军装备到自行研制,装备发展极为迅速;目前装备质量已经跃居世界一流   铁灰色的“涟”号驱逐舰船头悬挂白底红日旗,停靠在湛……
  中新网7月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驻波斯湾海军司令科斯格里夫6月30日表示,伊朗任何封锁战略性水道霍尔木兹海峡的企图,“将被视作战争行为”,美国绝不会容许……
  中新网6月30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总理普京29日表示,乌克兰加入北约将迫使俄罗斯将许多军工生产从该国转入本国。普京提醒,北约每个成员国应当根据北大西……
  据路透社报道,波兰一名国会议员称,本周波兰和美国可能就导弹防御系统签署一项协议。“谈判正在进行,本周将签署协议 ”,波兰人民行动党社转引公民纲领党……
  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30日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落地区当天上午发生一起导弹袭击事件,造成9人死伤。   报道说,开伯尔部落地区的一个“宗教组织”的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