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搜索
环球人物 -> 更多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美国总统卸任后的“指定动作”,离不开执笔著书,现任布什也计划明年1月20日下台后写回忆录。不过据新加坡《新明日报》报道,可是,这……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14日满60岁,庆生活动已如火如荼展开。他表示他只喜欢“一小部分”的王储任务。   在英国广播公司13日播放……
  奥巴马与华人有点缘分,他还是孙中山先生的校友,他们都曾在美国夏威夷普纳候学校(Punahou School)就读。这是记者从中山市前日举办的纪念孙中山诞辰142周年……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在伦敦出版的阿拉伯《生活报》11月12日披露称,目前居住在马耳他的巴勒斯坦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的遗孀苏哈·阿拉法特和他们的女儿扎赫娃……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菲德尔-卡斯特罗的新书《哥伦比亚的和平》12日在古巴出版。新书描写了古巴在结束哥伦比亚内战中的作用。古巴官方称,他用了……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1月13日报道,随着年底到来,美国《时代》周刊即将开始考虑年度风云人物的可能人选。2008年叱诧风云的人物很多,但贝拉克·奥……
  俄罗斯总统府11日发表声明说,总统梅德韦杰夫已向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交一份将总统任期延长至6年的宪法修正草案。这一标志着俄罗斯延长总统任期计划进入实……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在大选中落败后首次接受传媒访问,期间他打趣说自己败选后一直“像个婴儿般”,醒时则……
  比起其他西方国家领导人按部就班的走马换任,日本首相走马灯似的频繁更迭就显得十分突兀了。在1955年至1993年的38年里,日本共出现16位首相,而1993年后的15……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十二日援引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年轻的时候吸过大麻和可卡因等毒品,现在则改抽香烟。奥巴马曾经承诺要戒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布什总统11日暗示称,他对自己在过去八年反恐战争期间所发表的一些鲁莽言论感到遗憾,同时对自己2003年5月1日在“林肯”号航母“……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很多有关奥巴马夫妇前往白宫和布什夫妇会晤的细节被披露。   布什总统告诉电视记者说,两人谈完政事之后,奥巴……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奥巴马11月4日当选美国新一任总统,这是美国大选终于揭晓的最后结果,但更是美国人民迎来的一个崭新开始。一周以来奥巴马迅速进入角色,筹……
  据美联社2008年11月11报道,当地时间11月10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之行中已经显示出主人风范,好像是在邀请布什参观“自己”的办公室。未来的第一夫人……
  中新网11月11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11日宣布,37岁的女宇航员、一名6岁女孩的母亲,山崎直子将乘坐预订于2010年2月升空的美国“阿特兰蒂……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62岁的美国总统布什10日在白宫会见了47岁的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第一夫人劳拉则带领她的继任者米歇尔参观白宫各处……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和一名打破传统勇敢离婚的十岁也门女孩,日前被美国魅力杂志选为年度风云女性。   赖斯一……
  日本皇室十日早在皇宫为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夫妇举行欢迎国宾典礼,太子妃雅子五年来首次出席迎宾礼。雅子罹患适应障碍症已五年。正在疗养的她,上次出席迎宾典……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泰国前首相他信放弃向英国寻求庇护,并发誓将对其政敌做出反击。他信一名助手透露,他可能前往阿联酋长住。不过,泰国当局指出,不论他信……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当选了美国总统之后,还有可能维持正常和低调的生活吗?这是奥巴马的希望,他也尽量朝这个方向在做,至少到目前为止是如此。   据台……
  英国皇位第二继承人威廉王子在王家空军接受直升机驾驶训练期间,曾被揭发公器私用,驾驶军用直升机在女友凯特家中降落。根据英国政府最新公布的一个文件,原……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柯尼指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的肤色“晒得很均匀”而引发风波后,出生意大利的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鲁妮表示,她很庆幸自己……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9日晚在东京涩谷的一家酒馆内和约30名大学生进行了恳谈。麻生日前因经常光顾高级酒吧而受到批评,此次……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泰国外交部9日证实,英国已经取消了前泰国总理他信及其夫人的英国签证。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消息说,这意味着此前一直流亡伦敦他信将无法返回……
  中新网11月8日电 奥巴马首个行政任命,是委任以强悍作风著称的48岁伊利诺伊州众议员伊曼纽尔为白宫幕僚长,后者6日接受任命。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共和、……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7日报道,经常光顾的洗衣店主人讲述奥巴马印象时说,奥巴马很节俭,还穿缝补过的衣服。   “奥巴马4号晚上(当地时……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和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于7日上午首次通了电话,奥巴马还幽默地说:“李明博总统英语比我的韩语更流……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争取成为美国首位女副总统失败的佩林,继续成为媒体追访的目标。有消息指她可能会接受芭芭拉华特丝、欧普拉及拉利金等名……
  据美联社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6日在谈到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时称,奥巴马“年轻、英俊、而且黑的很均匀”。贝卢科斯科尼以经常发表有争议言论而出名。 ……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奥巴马5日刚当选美国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远在印尼的小学同学接获喜讯后,便对他表示祝贺。奥巴马的小学同学回……
  中新网11月6日电 在选民踊跃投票的大日子,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布什竟然大部分时间“玩失踪”,没有公开现身往投票站投票,也没有发表讲话,他显然是刻意保持……
  中新网11月6日电 除了奥巴马外,尚有一位黑人女性同时实现了“美国梦”,她就是白宫首位非裔女主人──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美国人在这位候任第一夫人身上,……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作为当选总统奥巴马的妻子,候任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将把公司律师的才能带入白宫,但是她已表示,她的优先事务将是照顾……
  中新社芝加哥十一月五日电(记者 李静)在十一月四日以前,美国民众对于米歇尔·奥巴马的印象远不及她的丈夫巴拉克·奥巴马那样深刻。十一月四日以后,人们知……
  中新社芝加哥十一月四日电 题:新闻人物:走出“神话”的奥巴马   中新社记者 李静   在二00四年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以题为“无畏的希望”的……
  中新网11月5日电 奥巴马赢得美国大选,成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自大选开始,他就一路领先,在海内外都赢得超人气,最后创造美国历史,实现美国梦。   ……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在总统大选投票日当天在白宫为劳拉举办生日宴会,全然不理会大选形势。他只是表示,“愿上帝保佑我的继任人”。……
  中新网布拉格11月4日电 受到国际通缉的基地组织领导人、世界上最显要的恐怖头目本-拉登的第4个儿子已经在马德里向西班牙当局申请政治避难。   据奥地……
  中新网11月4日电 麦凯恩是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共和党人物,现为亚利桑那州资深参议员、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   早年生活及政治生涯   麦……
  中新网11月4日电 奥巴马是代表伊利诺州的资浅参议员,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籍候选人。   早年生活和事业   奥巴马1961年8月4日出生在美国夏威夷檀……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2日说,希望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赢得总统选举,进而解除对古巴的禁运。   查韦斯当天在东南部巴里纳斯州发表……
  中新网11月4日电 澳洲媒体日前爆料,指美国总统布什在同澳洲总理陆克文通电话时,不知何谓20国集团(G20)。不过,陆克文已否认有这回事。   据星岛环球……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在大选投票还有最后一天之际,《纽约邮报》和《纽约每日新闻》等美国主要报纸11月3日在头版都提前刊登了奥巴马获胜,成……
  中新网11月3日电 很多人都形容四年一度的美国大选是“世上第一大秀”! 这话道出了美国式民主竞选制度的一个潜规则- 竞选人不但需要被民众认同其主要政策,也……
  中新网11月2日电 一名装作法国总统的加拿大喜剧演员最近在一次恶作剧电话中成功地让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上了钩。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
  中新网11月2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竞选总部1日发表声明,奥巴马不知道他的姑妈涉嫌非法居留美国的事情。奥巴马阵营同时也已退回这位姑妈的小额捐……
  中新网11月2日电 居住在瑞士的著名深海探险家与发明家雅克·皮卡德1日在家中病逝,享年86岁。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皮卡德是最深海域探险史的传奇人物。1960……
  美军古巴关塔那摩基地一个由美国军官组成的陪审团10月31日对“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登的前“媒体秘书”作出裁决,但尚未公布裁决结果。美联社报道,……
  中新网11月2日电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1日在选民投票意向不明的俄亥俄州为共和党总统侯选人麦凯恩助选。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曾是影星的共和党州长阿诺德·施瓦……
  据英国媒体11月1日报道,一位参与埋葬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守墓人日前披露,萨达姆在被执行绞刑后,尸体上仍然被刺了6刀,而且脸上也有非常明显的伤痕。伊拉……
  金融危机让萨科齐多了抛头露面的机会,但能否让他就此抛掉外交幼稚的帽子,重塑法国强国形象呢   在法国担当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这半年,正遇上世界经济“风……
  法国总统萨科齐最近让“巫毒娃娃”闹得很烦心。一家厂商以他的肖像为原型做成玩偶供人扎针,他跟厂商打官司却又被法官判了个败诉。窝一肚子火的萨科齐决定再……
  美国《福布斯》杂志28日公布了2007年已故名人收入排行榜,美国著名摇滚歌手“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以5200万美元的年收入蝉联冠军,漫画家查尔斯·舒尔茨……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俄新网援引《俄罗斯报》29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将于近期建个人网站。该报获悉,政府新闻处将在白宫网站内开设总……
  法国总统萨科齐被意大利媒体曝出穿有特制增高鞋垫,让自己看起来增高9厘米。   据俄“外媒”网报道,意大利《新闻报》在其网站发表文章说,萨科齐有一……
  据英国媒体10月29日报道,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离开唐宁街后频繁赴各地发表演讲,目前他已经取代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成为全球收费最高的演讲者。布莱尔离任一年后财……
  提起乌克兰政坛,必然会想到季莫申科。这位被称为美女总理的乌克兰女强人,究竟靠什么在弱肉强食的政坛上站稳了脚跟?日前曾跟随她近4年的保镖,向乌克兰媒……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自称是庶民派,但是不知道一杯泡面的价钱,28日遭到在野党议员取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8日在日本国会参议……
  中新社巴黎十月二十八日电 今年十一月十一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休战九十周年纪念日。据有关方面资料称,目前全球在世的一战老兵仅存四位,都是百岁老人。  ……
  中新网10月28日电 俄新网消息,南高加索武装冲突的原因“是因为欧洲缺少一个统一的安全体系”。这是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28日表示的。   戈尔巴乔夫在……
  法国《星期日报》网站日前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大约2个半月时间内,在法国本土及海外出行了近30次。本月23日,他刚从阿讷西回来,便在办公室换上了运动鞋……
  意大利最后一名一战老兵——德尔菲诺·博洛尼26日在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的一家养老院中辞世,享年110岁。   意大利国防部长拉鲁萨当天发表声明赞扬博……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副总统候选人佩林被揭发共和党花逾15万美元为其购置衣着后,前日在佛罗里达州竞选活动中向支持者宣布,将放弃……
  “9月30日18时41分抵达东京赤坂的东京ANA洲际大酒店,在酒店内的日本料理店“云海”和官房副长官松本纯、鸿池祥肇共进晚餐;10月2日22时19时02分在东京六本……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7日报道,现年24岁的英国哈里王子已经向军方申请希望成为作战飞行员,他已下定决心前往阿富汗前线作战。据悉,如果哈里在下个月通过……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26日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当年瞒着戴妃和情妇卡米拉偷情的故事举世皆知,然而鲜为人知的是,除了卡米拉外,当时查尔斯还有另外一个秘密……
  10月24日,曼努埃尔·乌里韦在自己的家里,把结婚戒指亲自戴到未婚妻格拉迪亚·索利斯的手上。26日,他与未婚妻结婚。此前,在确定了结婚的日期之后,“心宽……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法国司法部门官员最近说,总统萨科齐个人银行账户遭窃一案调查取得进展,警方逮捕了3名嫌疑人。据不愿公开姓名的司法部门官员称,萨科齐个……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上任后,生活非常忙碌,想要好好的看看漫画,都抽不出时间。   麻生太郎26日在东京秋叶……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把头发自然向后高高盘起的招牌发型,最近成为纽约万圣节派对上的热门装扮,同时也受……
  10月23日,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当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互致贺电。麻生首相在贺电中表示,缔约30年来,日中两国在政治……
  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一地区法院作出判决,要求总统斯捷潘·梅西奇向遭其侮辱的一名律师支付7万库纳(约合1.28万美元)罚金。   律师伊万·尤拉斯诺维奇……
  中新网10月23日电 (张晓涛) 美国热门歌唱比赛节目“美国偶像”捧红一个又一个明星,而今年在政治场上美国也上演了一场全民娱乐秀,这就是马拉松式的美国总统……
  中新网10月23日电 前苏联总统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22日“荣升”太爷爷。俄新网消息,戈尔巴乔夫的孙女克谢尼娅22日生了一个女儿,取名亚历山德拉。戈尔巴乔……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国家经济陷入停滞状态下,日本舆论难忍首相挥金如土。当地不少报章连日来热炒首相麻生太郎奢侈的夜生活,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俄新网消息,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调查资料表明,三分之二(66%)的俄罗斯人原来均说不出在自己所在的居民点除自己的亲朋好友外最尊重的人是……
  埃菲社19日援引英国《每日快报》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投入证券市场的资金,已经因金融危机的影响损失了将近3700万英镑。   4月份女王的资产为3.2亿……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国际货币基金总裁史特劳斯-卡恩已经为婚外情向所有员工公开道歉。   国际货币基金则表示,他们调查有关史特劳……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本皇后美智子20日发表74岁生日感言,她说她很担心正在抗癌的丈夫日皇明仁,也祈祷罹患忧郁症的媳妇雅子妃能早日……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英国首相布朗处理金融危机出色,因而获得多个国家赞扬,但英国选民对他依旧冷淡。   据民调机构ICM调查,只……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朝鲜日报》报道,前三星集团总裁李健熙已放弃就上诉审的判决结果向大法院提出上诉。   据首尔高等法院透露,截至上诉期限17日,……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在俄罗斯,前总统、现任总理普京是一位传奇而又神秘的大人物。不过,比他本人更神秘的则是他那一对千金──自打17年前姐妹俩扎着蝴蝶结的……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日本首相麻生太郞夜夜饮酒?据韩国《朝鲜日报》引用日本《读卖新闻》19日报道说,上月24日就任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郞与往届首相不同,每夜都……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19日在东京原宿某演播室参加了一档面向年轻人的网络节目,强调“(如果我当选首相,)日本将发生很……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证实,正在调查其总裁施特劳斯-卡恩是否滥用权力,涉嫌与一名前女下属有婚外情。   已婚……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的发言人15日证实,南希在加州自宅摔跤跌断骨盆,住院治疗。这是南希今年第二度住院。 ……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13日晚上在白宫做客时闹出笑话,他不小心撞坏演讲台,他不得不手扶演讲台完成祝酒辞,让在座的人士大……
  中新网布拉格10月16日电 奥地利著名右翼政客、克恩滕州州长耶尔格.海德尔被证实出致命车祸时已处于严重醉酒状况。他的发言人和接班人斯特凡.佩茨纳尔15日在……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即将离任的美国总统布什13日晚在白宫为来访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举行了晚宴,两人在宴会上表现的非常亲密,完全可以说他们举行了“……
  法国《周末三日》周刊10月14日一期发表文章,题目是“萨科齐是第五共和国所有总统中最爱钱的” ,摘要如下。   国家元首的口袋里会有多少钱呢?记者让……
  众所周知,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和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关系密切,媒体经常嘲笑布莱尔是布什的“哈巴狗”,而布什也亲密地布莱尔为“哟,布莱尔”。然而……
  中新网10月15日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日前效仿罗斯福的“炉边谈话”,在《您好,我是总统》的节目中进行了第一次广播演说。首场广播演讲,李明博以对经济危机的……
  据利比亚民众国通讯社10月10日报道,利比亚决定从瑞士银行撤走约70亿美元资产,切断与瑞士的经济联系,并停止向瑞士输送原油,以抗议利比亚外交官和商人在瑞……
  中新网10月14日电 2008年诺贝尔经济奖得主克鲁格曼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表示,他应该在当前金融危机爆发前预料到会发生这场危机。   据台湾《中国……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日本自民党神奈川县党支部联合会14日召开总务会议,就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宣布引退众院后的神奈川11选区决定,将在下届众院选举中拥立小泉的……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日本皇太子夫妇的女儿爱子公主12日参加了就读学校学习院小学的运动会。母亲雅子妃一同观看了比赛。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爱子和其……
  英国媒体10月13日报道,英首相布朗将打破200余年来的传统,将主要办公地点搬出位于唐宁街10号的首相官邸。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说,布朗去年造访……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10月11日前往莫斯科全俄展览中心参观第10届“金秋”农业展,与小鸡崽、小猪运动员等动物进行了一番亲密接触。……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楚科奇自治区前行政长官,俄罗斯首富罗曼·阿布拉莫维奇最近以96.99%的得票率当选该州杜马议员。阿布拉莫维奇所在的……
  中新网10月13日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于当地时间13日上午7点15分通过各个广播电台进行了他的第一次广播演说。李明博的电台演说是效仿上世纪30年代美国大恐慌时期……
  中新网布拉格10月11日电 奥地利著名右翼政客耶尔格.海德尔今天死于车祸。   据奥地利新闻社APA报道,这位58岁的克恩滕州州长今天凌晨大约1点30分在克……
  中新网10月10日电 俄罗斯总理普京近日在新奥加廖沃向记者们展示了一只两个月大的老虎幼仔,这是他在10月7日那天收到的一份生日礼物。   据俄新网报道……
  英国新任的商务大臣曼德尔森迎来了其不平静的上任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6日是曼德尔森的上任第一天,早晨他的腹部疼痛不已,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将学美国总统罗斯福的“炉边谈话”,从13日起每周开展“广播演说”,而节目的进行方式等成为关注焦点。   据《朝鲜日……
  当地时间10月8日,2008年度诺贝尔化学奖揭晓,美国科学家马丁·沙尔菲成为得主之一。沙尔菲事后接受采访时透露,此前从未想过自己能幸运地获得这项殊荣,他……
  中新网10月8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总理普京8月31日曾视察位于滨海边疆区乌苏里斯克的自然保护区,此后盛传普京在视察期间用麻醉药剂临时捕获、在安装卫星……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10月7日普京将按照惯例在家乡圣彼得堡度过自己56岁的生日。日前,普京总理在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陪同下来到图瓦自治共和国赫……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消息人士5日称,英国哈里王子将可能和他的战友重返阿富汗前线。   24岁的哈里王子曾公开表示,他想重返阿富汗参战,不过,他……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德国媒体消息,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5日参加了德国电视二台“想挑战吗?”电视节目的录制现场。   身着一席黑色正装的布吕尼于5日来到……
  据英国媒体10月3日报道,英国外交部泄露的一份机密文件显示,在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访问唐宁街前,英国驻美大使曾向布朗首相写了一封长达7页的评估报……
  中新社纽约十月二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纽约市长彭博二日正式宣布将寻求二度连任。   在当日中午进行的记者会上,彭博表示,“如果市议会通过修改市长任……
  据美国媒体10月2日报道,有消息人士向媒体记者披露,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过去数年间曾动用政治捐款,向自己丈夫的私人不动产公司违规超额支付约10万美……
  法国《巴黎竞赛画报》日前刊登了一张法国总统萨科齐9月12日接见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的照片,可记者对这张照片做了一些手脚,将萨科齐脑袋后面的保镖头像给消……
  已经为英国女王缝制衣服50多年的英国高级女装品牌哈迪·雅曼服装店,日前因经营不善,正面临破产边缘。英国女王此后可能要为穿衣问题苦恼了。   哈迪……
  澳大利亚代总理朱莉娅·吉拉德26日承认,她在上大学时曾尝试过大麻。   据法新社报道,由于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吉拉德代行总……
  政坛女性今年似乎格外受宠。美国共和党麦凯恩的副手佩林甫一出现,便吸引了众多选民的目光,如果麦凯恩当选,她便成为美国第一位女副总统。22日,以色列总统……
  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已经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与很多国家领导人见过面。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26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对佩林的印象非……
  中新网9月26日电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的新内阁名单中,颇受瞩目的是34岁的小渊优子出任少子化对策大臣。初为人母的她表示,将致力处理日本出生率越来越低的问题……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很多年后,他回忆起那历史性的一瞬,“只觉得自己像酒瓶塞子一样从过渡舱内弹了出去,顿时浑身轻如气……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在太空作业的宇航员总会和地面连线,他们的笑容让全世界感动。但,宇航员们都明白,每次太空行走都……
  据英国媒体9月25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日前播出了一部伊丽莎白女王60年前的电影胶片。这部电影胶片是伊丽莎白继承王位两年前拍摄的,此后一直被遗忘在角……
  9月18日,50岁的以色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齐皮·利夫尼当选执政党前进党主席,有望成为以色列历史上的第二位女总理。更富传奇色彩的是,利夫尼是赫赫有名的间……
  中新网9月25日电 综合报道,以色列过渡政府总理奥尔默特当地时间23日现身以色列北部地区举行的一场足球赛,踢球脚法“惊艳”,让在场观众“赞叹不已”。 ……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首相夫人萨拉-布朗23日成为布朗首相的救星,她在工党党代会上的精彩表现使布朗首相获得了至关重要的呼吸空间。   就在布朗首……
  中新网9月24日电 新加坡高庭法官吴必理23日宣判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内阁资政李光耀在控告Far Eastern Economic Review(《远东经济评论》)诽谤的官司中胜诉。……
  中新网9月24日电 伊朗总统内贾德最近在接受美国《洛杉矶时报》的采访时表示,“我已做好与任何一位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进行对话的准备”。   据伊朗电台……
  据《独立报》9月21日报道,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萨拉·佩林被麦凯恩挑选为副总统候选人,如果当选,她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副总统;以色列前进党新当选领……
  中新社东京九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朱沿华 关妍)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在二十二日下午举行的选举中高票当选该党第二十三任党总裁。他将在两天后经过国会选……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日前在出席一个脱口秀节目时,盯着意大利小姐的美腿“欣赏”,这一举动让老婆韦罗尼卡大为光火。   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在参加……
  中新网9月19日电 台湾《联合报》9月19日载文称,就算利夫尼顺利筹组执政联盟、当上了以色列34年来首位女总理,也不代表鸽派势力占了上风。因为,执政联盟内……
  中新网9月19日电 以色列第一副总理兼外长利夫尼,可能成为继梅尔于1974年卸任后的又一位女总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她是以色列政……
  中新网9月17日电 综合报道,泰国国会17日选举最大执政党人民力量党副主席、看守总理颂猜为泰国新总理。   前总理沙马未出席选举会议。   泰国人民力量……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9月9日,朝鲜迎来了建国60周年国庆日。主持庆典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
  中新网9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委内瑞拉在当地时间10日选出新一届的“委内瑞拉小姐”,17岁的费尔南德丝艳压群芳成为四料冠军。   身高1.77米的费尔南……
  中新网9月5日电 身兼律师、学者、妇女运动者和祖母等多重身份的布莱斯,5日宣誓就任澳洲总督,成为英国女王在澳洲的第一位女性代表。   据“中央社”……
  随着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宣布辞去总统职务,围绕着他去留的政治拉锯告一段落,但巴基斯坦政坛纷争不断的格局还远没有看到尾声。   8月18日下午3时许,巴……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夫人的同父异母妹妹劳伦·布思,上月末前往加沙地带与多国和平人士一道抗议以色列的封锁行动。布思准备通过以色列和埃及的陆上口岸离……
  佩林获得提名后,全美国都在议论这位美女州长,没多少人再有功夫去回味奥巴马的“历史性演说”了   事实证明,外号“坏小子”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
  中新网9月1日电 俄罗斯总理普京31日在虎口下救了一名记者,媒体赞其“神勇”。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 普京31日到国家动物园视察西伯利亚虎的保……
  巴基斯坦官员证实,前总统穆沙拉夫正在首都伊斯兰堡建造住所,并非媒体先前猜测的那样准备前往国外避难。   当地媒体30日援引穆斯林联盟(领袖派)高级……
  中新网8月31日电 伦敦市长约翰逊为自己在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随意态度作出辩护。由于2012年奥运会将在伦敦举办,作为伦敦市长的约翰逊因此在北京奥运会……
  中新网8月24日电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4日称,北京奥运会“圆满结束”,并为英国队和其他英联邦国家队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我和很多人……
  普拉昌达,这个名字让封建王权为之胆颤,却让下层百姓感到亲切、温暖。随着尼泊尔政体完成了由君主立宪制向共和制的交替,8月18日,“总理”这个头衔让他登……
  格鲁吉亚与俄罗斯的军事冲突,使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成为国际焦点人物。刚过40岁的萨卡什维利个人感情丰富,政治上常有惊人之举,例如在一次演讲中公开说……
  中新社巴黎八月十四日电 (记者 吴卫中)法国总统萨科齐夫人卡拉·布吕尼的新专辑仅一个月内就在法国和海外售出三十万张,唱片公司对这个“好的开始”表示非……
  “澳大利亚总理喜欢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图书”,记者近日从北京发行集团获悉,8月8日上午,前来北京参加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在澳大利亚驻……
  中新网8月11日电 卷入爱德华兹婚外情的42岁好莱坞女制片人亨特,06年曾自荐为爱德华兹拍摄竞选宣传片。去年她接受电视访问时忆述那段经验时形容:“爱……
  中新网8月9日电 在看完8日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之后,美国总统布什仍然兴致很高。9日上午,他来到位于北京朝阳区的沙滩排球场看望正在备战的美国沙排队,并和……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 题:美国总统布什北京之行首演“合家欢”   中新社记者 阮煜琳   今天早晨八点,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开馆仪式上,伴随着中国……
  中新网8月7日电 香港《大公报》8月7日发表评论文章《两个索尔仁尼琴》说,1994年,索尔仁尼琴以一个流亡者的身份,怀着复杂而又矛盾的心情,拖着76岁老人疲……
  中新网8月7日电 综合报道,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跆拳道运动员梅萨(Sheikha Maitha Mohd Rashed Al Maktoum)享有特殊礼遇,并非因为她是阿拉伯奥运代表团的……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索尔仁尼琴不仅是俄罗斯当代文学古典流派的最后一个代表,他更代表了一个时……
  中新网8月5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发表题为《走近法国第一夫人卡尔拉》的文章说,法国最近发布的一项民意测验显示,法国第一夫人卡尔拉·布吕尼的支持率高达6……
  中新网8月5日电 题:各国领导人中的体育健将:他们也是运动佼佼者   作者:李洋   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天,出席奥运开幕式的各国领导人无疑是……
  中新网8月5日电 香港《大公报》8月5日发表施君玉撰写的文章《一位“政治文学家”的复杂人生》说,索尔仁尼琴是一位出色的文学家,但很难称得上是一位成功的……
  改组后的日本新内阁8月2日召开了首次内阁会议。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这次改组内阁的动静比较大,可以说 “大换血”, 17名阁员更换了13位。福田希望能给国民焕然……
  随着美国参议员、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巴拉克·奥巴马的人气步步高升,他的家族也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美国《纽约时报》3月17日曾报道说,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妹妹……
  中新网7月30日电 美国《时代》和《新闻周刊》已经分别推出了北京奥运特刊。两大名刊不约而同地将刘翔作为其封面人物。值得注意的是,《时代》所介绍的100位……
  中新网7月26日电 奥巴马此次访问欧洲获得了热烈欢迎。他在访问期间就若干重大国际问题发表个人看法,其中包括呼吁伊朗接受欧洲的提议,停止浓缩铀。奥巴马25……
  中新网7月26日电 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继去年高峰会的“闭嘴”风波后25日在首次会面上解决双方争论。   据“中央社”报道,穿着一……
  中新网布拉格7月26日电 5天前被捕的前波黑共和国塞族领导人卡拉季奇在他长达12年的逃亡生涯中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从容生活了18个月。他住在莫扎特大街148……
  据法新社7月23日报道,苏丹总统奥马尔-巴希尔23日在达富尔当着数千名支持者的面跳舞,以此来蔑视他被传有可能会因参与大屠杀而被捕的事实。   在专机和……
  中新网7月24日电 香港《文汇报》7月24日发表何亮亮撰写的文章说,要说拘捕卡拉季奇,代表西方真的同情和帮助穆斯林,那也未免太天真,看看中东就知道了。在……
  韩国媒体23日报道称,韩国总统李明博的儿子李时炯(音译)最近以实习员工的身份进入了韩国轮胎公司。   《朝鲜日报》称,李时炯是通过正常报名程序成为韩……
  中新网7月23日电 香港《文汇报》7月23日载文称,在2008年美国大选角逐中,民主党处于攻势,共和党处于守势。共和党掌权期间美国经济出现滑坡,求变革的美国……
  中新网7月23日电 香港《大公报》7月23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卡拉季奇的命运已定,毫无疑问,等待他的将是被移送海牙国际刑事法院,接受审判。但这位颇具传奇……
  尽管在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民主党党内初选中败给竞争对手奥巴马,但希拉里并不打算就此罢休,正密谋在2012 年卷土重来,再次竞选美国总统。   据美国……
  逃亡13年的波黑塞族前领导人卡拉季奇于21日晚在塞尔维亚被捕。当他在市郊的一辆公交车上被捕时,显然是化了装。   法新社22日的报道这样描述被捕时的卡……
  纳尔逊·曼德拉7月18日平静地呆在家中度过了自己90岁的生日。远离喧阗是这位老人的愿望,但他的思虑并没有止息。面对非洲大陆面临的新挑战,老人说道:“打……
  中新网7月21日电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7月20日发表言论说,世间一切荣华富贵,毕竟都是过眼的云淡风轻;唯有公义,永不过期。这样历史性的一刻,听到了南非……
  “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句话用来形容如今的苏丹总统是再合适不过的了。作为世界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国内多如牛毛的问题,已经让总统焦头烂额了,如今他又多了……
  2008年6月27日,是比尔·盖茨在微软公司的最后一天。美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微软在其总部召开了场面隆重的欢送会,送别该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正式退出日常管……
  据瑞士新闻媒体17日披露,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一个儿子涉嫌在日内瓦的一家饭店打人被瑞士警方逮捕。   报道说,现年32岁的汉尼巴尔·卡扎菲15日在五……
  本月18日是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90岁寿辰。19日,在曼德拉位于故乡东开普省古努的家宅里,将有一场盛大的生日宴会。曼德拉的家人已经开始忙活,以各自……
  中新网7月17日电 当俄罗斯16日纪念尼古拉二世被处死90周年之际,去年在叶卡捷琳堡附近出土的两副骸骨被证实属于这位“末代沙皇”的儿子阿列克谢和女儿玛丽亚……
  国际刑事法院做出对苏丹总统的起诉后,苏丹沉着应对。14日,苏丹总统巴希尔说,国际刑事法院没有起诉他的司法权,对他所有的指控都是“彻头彻尾的一派谎言”……
  中新网7月14日电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连续几周来,都扮演“圣诞老公公”,他与一批高级官员,到大街上发放现金,民众只要伸手,就可以获得施舍,不过一个人只能……
  中新网7月9日电 北海道八大工业国(G8)高峰会9日继续在日本北海道进行。这些富国领袖口称世界粮价暴涨问题必须解决,自己却享用豪华大餐,欧洲媒体群起批其“……
  中新网7月9日电 美国民主党预定总统提名人参议员奥巴马8日公开宣示,如果当选美国总统,一定结束美军在伊拉克的战事。他重申自己没有改变立场,请外界不要怀……
  中新网7月8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喜欢上了日本八国峰会期间的饮食。梅德韦杰夫说,他喜欢各种饭菜,最主要是不要用转基因食品作原料。当记……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就像纽约卡内基基金会总裁华坦恩•格雷格利安所说的那样,也许每个慈善家的慈善事业都有一个“高……
  据英国《泰晤士报》今天报道,世界上最富有国家的领导人7日讨论了发展中国家所遇到的问题,食品短缺和把对非洲援助额提高一倍是会议的主要议题,但这并没有……
  八国集团领袖不少都是身材矮小,其中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最矮,只有1.57米高。   加拿大总理·哈珀身高1.82米,可算是当中的“巨人”。美国总统布什与……
  土耳其发行量最大和最有影响力的报纸之一《土耳其早报》7月7日爆出惊人消息,现年53岁的美国黑人女国务卿赖斯在单身多年后,终于找到了一名成熟英俊的阿拉伯男……
  中新网7月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和俄罗斯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7日在G8峰会上聚首,布什称梅德韦杰夫为“机智的家伙”,梅氏则亲切地称布什为“乔治”。……
  中新网7月7日电 越南退役老兵支持前战俘麦凯恩竞选美国总统,表示不怨恨他,但也有人不满他对轰炸越南无悔意,从未向越道歉,批评其“忘恩负义”。   ……
  中新网7月7日电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6日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和法国总统萨科齐于八国集团高峰会期间,曾爆发“激烈争执”。安倍披露上届高峰会闭门会议发生的这……
  中新网伦敦7月6日电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母亲、已故王太后给仆人的一页便签5日拍出1.6万英镑的高价。这是5日拍卖的王太后的已故的仆人威廉·塔伦生前收藏……
  中新网7月3日电 综合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开始在他的祖国韩国访问。这是他在一年半之前就任联合国秘书长之职后,首次回到韩国。   潘基文3日抵……
  中新网7月2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一日签署一项法案,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及其它非洲民族会议(ANC)领导人从恐怖主义观察名单除名。今后曼德拉等人访问美国,将不需……
  中新网7月1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在“六日谭”栏目发表文章说,李光耀决心要做的事,没有不成功的。因此,政治家的决心有异于常人,那就是见人所未见,……
  如果有人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能够背诵《论语》等中华经典名著中的名句,恐怕很多中国人都难以置信。然而在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这位年逾花甲的韩国前外长……
  韩国总统李明博上任之后是非不断,最近又因媒体报道打起官司。6月27日,李明博怒告媒体一案正式开始审理。   互联网传媒《OhmyNews》日前报道称,李明……
  中新网6月26日电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八次会议25日在日内瓦落幕。与这次会议告别的不仅有本届理事会的主席,同时更加引人注意的是这次会议也是联合国负责人权……
  中新网6月26日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21岁次子让-萨科齐(见图)25日出庭,为2005年巴黎一宗交通意外答辩,他涉嫌意外后不顾而去。   据香港《文汇报》等媒……
·奥巴马夫人成时尚新宠 (2008.6.24 15:06)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国际日报》6月23日报道,当美国上下都在拭目以待民主党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将给政坛带来怎样的长远影响之际,奥巴马夫人却似……
  中新网6月23日电 奥巴马在美国初选中的胜利给美国政坛和社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和冲击。《纽约时报》以“史诗般的战役”来描述奥巴马和希拉里的初选之争。……
  中新网6月20日电 共同社消息,日本法相鸠山邦夫因下令对13名死囚执行死刑而被《朝日新闻》讽刺为“死神”。鸠山在20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对此愤怒地表示,……
  中新网6月20日电 俄新网消息,以俄罗斯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和前任总统普京为主题,名为“双核力量”的摄影图片展19日在莫斯科商业中心Moscow City的联邦大厦……
·拉瑟特逝世震惊华盛顿 (2008.6.17 15:05)
  中新网6月17日电 香港《大公报》发表评论文章说,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电视节目主持人蒂姆·拉瑟特(Tim Russert)上周五下午突然心脏病发作,猝死在演播室内……
  中新网6月11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太太米歇尔和共和党竞选人麦凯恩的太太辛迪,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她们都不喜欢粗俗的美国政治。她们都力图说服……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英国《独立报》的报道,美国著名男性时尚杂志《君子》选出年度十大最佳衣着男士,经常一身黑西装配白衬衫的美国总统参选人……
  约翰•麦凯恩 (John McCain) 1936年出生于巴拿马的一个美军基地。他1958年毕业于美国海军军官学校,后加入海军,任海军飞行员。他的父亲和祖父均为美国……
  美国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奥巴马3日所获得的将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支持他的代表数已经超过2118名。这意味着他将稳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成为美国历史……
  中新网6月6日电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及各名内阁成员6日上午身穿冲绳传统清凉夏装出席了内阁会议。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此举是6月起展开的“清凉商务装”活动的……
  美国联邦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3日稳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在他父亲的家乡肯尼亚,“奥巴马热”再次升温。   肯尼亚人畅饮“奥巴马”啤酒。当地媒体也……
  中新网6月6日电 法国一本由两名记者撰写的新书,踢爆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妒忌女司法部长达蒂与总统萨科齐的亲密关系,又披露了布吕尼自爆如何恋上萨科齐、其……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日渐临近,已稳获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麦凯恩和稳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奥巴马的配偶——“候选第一夫人”辛迪·麦凯恩和米歇尔·奥巴……
  中新网6月4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角逐民主党提名之争今天可能划下休止符,她的夫婿,前总统克林顿最近则撰文抨击媒体和奥巴马阵营对希拉里发动“……
  中新网6月1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有着三段既浪漫又复杂的婚姻,他去年10月份与第二任妻子塞西莉亚戏剧般地离婚,不久又迎娶了第三任妻子布吕尼。日……
  中新网5月30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的多名心理分析专家日前称,萨科齐总统目前的心理表现就像是一个处在青春期的叛逆少年,他会经常的犯下各种错误,而且还“极……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杜燕)英国查尔斯王子日前表示,会将其珍藏的两幅油画拍卖后所得善款捐至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专项基金。同时,他还希望王子基……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国际头号恐怖分子拉登同父异母的哥哥塔雷克•本•拉登经营的企业集团,正计划兴建一座连接亚洲和非洲大陆之……
  中新网5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德国医药学协会(GFIM)日前将一枚代表医学领域最高荣誉的勋章,授予给一名曾是前纳粹党卫军的医生,这在德国国内和以色列引发了激……
  中新网5月23日电 美国民主党资深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确诊罹患恶性脑瘤,美国国会顿时失去一位一心为民请命的代议士。爱德华的左派立场鲜明,但他……
  巴基斯坦“核弹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的妻子亨尼·汗22日说,巴基斯坦政府已放松对受到软禁的卡迪尔汗的行动限制,允许他离开住宅去拜访朋友。   ……
  中新网5月19日电 综合报道 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19日获得以色列Dan David基金会100万美元的奖金,以奖励他为环保事业所做出的贡献。Dan David基金会认为戈……
  中新网5月1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笔迹专家们根据美三位总统选举人的签名笔迹对他们的个性进行了分析。他们说,从笔迹判断,希拉里很聪明,但她很对人冷谈。麦……
  中新网5月15日电 综合报道,根据14日耶路撒冷法庭公布的一项报告称,一名美籍商人本月将出庭给出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收受非法捐款的证据,这是以色列总理奥……
  意大利的男人们最近都喜欢在酒吧里狂热地谈论政治,这当然不是因为几天前重回政坛的71岁老总理贝卢斯科尼,而是他手下四名被称为“贝卢斯科尼宝贝”的女部长……
  在人们的印象里,国家元首总是公务繁忙、日理万机,而他们生活中并非只有工作。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近日向公众展示了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的业余生活。  ……
  中新网5月15日电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妻子切丽最近在自传中披露,曾对2000年布什获选美国总统感到“遗憾”。   根据14日切丽在英国《泰晤士报》上连载的……
  中新网5月12日电 二战时期的“飞虎队”老兵在得克萨斯州举行聚会,这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的聚会了。“飞虎队”是二战中活跃中国战区的美国志愿飞行团的别名,……
  中新网5月12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前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在回忆录中揭露,他当年曾促布莱尔首相辞退当时财长布朗。   ……
  中新网5月12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幼女珍纳正式嫁人。据当天婚礼乐团团长史密斯表示,珍纳选了《You Are So Beautiful》一曲与父亲共舞,而与新郎黑格的第一支舞……
  2008年5月7日注定将在俄罗斯历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笔,因为就在这天,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正式宣誓就职,成为继鲍里斯·叶利钦、弗拉基米尔·普京之后的第三任……
  中新网5月8日电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5月7日已经离任。据俄新网报道,在他领导国家的8年时间里,他的许多经典言论已经进入现代俄罗斯口语,成为俄罗斯……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经过最新统计数字表明,普京在2000-2008年担任俄罗斯总统期间工作繁忙,日程紧张,确实如同他自己所说的那样一直像“船上……
  中新网5月8日电 综合报道,总部设在伦敦的阿拉伯《生活报》日前披露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被美军关押的监狱中写下的日记片段,从中可以明确看到,萨达姆一……
  中新网5月7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前总统普京7日向俄罗斯公民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总统任内对自己的理解和支持。   普京在梅德韦杰夫就职仪式上说,……
  中新网5月7日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已决定聘请10多位重量级外国人士,担任“国际顾问”(global adviser),也就是他的外籍老师,其中包括电脑软体业巨擘微软公司……
  中新网莫斯科5月7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在3月2日俄罗斯总统选举中胜出的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今日将在克里姆林宫正式宣誓就职,成为俄罗斯第三位总统。根据……
  据以色列《国土报》网站5日报道,以总理奥尔默特在2005年任工业和贸易部长期间涉嫌利用职权为妻子阿莉扎办画展。   阿莉扎2005年夏在美国纽约举办个人……
  中新网5月5日电 泰国总理沙玛4日说,尽管有人批评他对国内传媒无礼,但他没有时间同它们打交道,也不会改变一贯的作风。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
  韩国一名前情报部门职员3日说,为帮助韩国前总统金大中获得诺贝尔和平奖,韩国情报部门曾成立秘密小组,开展“拉票”行动。   据报道,金基三曾是韩国……
  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女士最近对一个情况感到“尴尬”,那就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仍在恐怖分子监控名单之中,曼德拉若访美则需赖斯国务卿本人“……
  中新社伦敦五月三日电 题:新闻人物:伦敦新市长鲍里斯·约翰逊          中新社记者 李鹏   伦敦新市长选举二日深夜揭晓,满头乱蓬蓬金发……
  中新网5月2日电 俄罗斯媒体近日的报道称,即将卸任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他在卸任后将从克里姆林宫只带走一支钢笔。   普京在完成八年总统任期后将出任……
  中新网4月24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生前创作的一幅油画,23日以42万美元的成交价格被公开拍卖。这幅名为《摩洛哥山峰落日》的油画是丘吉尔……
  驻伊拉克美军21日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表弟、绰号“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马吉德已因病住院,目前情况稳定。马吉德的律师说,他是绝食饿出了病……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周在挪威观看歌剧之后首次公开发言,低调回应关于其穿低胸礼服而引起的国际争论。   挪威奥斯陆国家……
  据巴拉圭最高司法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反对派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多·卢戈在当天举行的大选中获胜,当选巴拉圭新一届总统已成定局。   卢……
  中新网4月12日电 美国白宫官方网站上一张美国副总统切尼钓鱼时被拍下的照片,由于太阳眼镜反射出的倒影看起来像一名裸女,这两天引爆“切尼笑嘻嘻盯着裸女瞧……
  切尼钓鱼照风波:与裸女共钓原来是乌龙事件(图)   中新网伦敦4月12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今天报道,美国白宫近日公布了切尼副总统在爱达荷州钓鱼的官……
·希拉里自毁形象 (2008.4.11 11:51)
  中新网4月11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发表题为《希拉里自毁形象》的评论指出,许多人说,政治人物多是演技一流的演员,而且还是很会说谎的骗子,往往都能把……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克里斯蒂拍卖行将于今天(10日)拍卖法国总统萨科齐夫人、前著名模特布吕尼的裸照。   这张裸照是世界摄影大师米……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8日说,她打算明年卸任后返回加利福尼亚州的斯坦福大学担任教师,无意作为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搭档参加今年美国总统选……
  以色列前总统卡察夫8日撤销了此前与检察部门达成的认罪协议,并坚称要维护自己的清白。   受理卡察夫案的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当天在卡察夫到庭后接受了他……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转述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后天便是英国王储查尔斯与卡米拉结婚3周年的日子,但据二人的朋友透露,他们的关系开始出现裂痕……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学习中文遇到的难题,是所有学习中文的人的难题,那就是在遇到不认识的汉字时,不知道怎样……
  由巴基斯坦第一大政党人民党推举的总理候选人优素福拉扎吉拉尼3月24日顺利当选新总理,并于第二天在总统穆沙拉夫的主持下宣誓就职。一年多以前还在坐牢的吉……
  中新网4月2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生意人报》4月1日公布了当今世界最年轻的国家元首排行榜,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卡比拉尚未年满40岁排名第一,今年3月2日当……
  约旦王后拉尼娅的办公室4月1日宣布,拉尼娅王后日前在世界著名视频网站——YouTube开设了个人主页。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加强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改善人们……
  埃及法院3月31日判决,埃及前总统阿卜杜勒·纳赛尔之女胡达因诽谤前总统安瓦尔·萨达特,向萨达特之女鲁凯亚支付10万埃镑(约合1.83万美元)赔偿金。   ……
  中新网3月31日电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取得08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提名虽然理论上可能,但由于他始终没有经过初选,民主党高层想让戈尔出选以平息党内裂……
  退出总统竞选的美民主党前国会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29日公开赞扬两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贝拉克·奥巴马,但拒绝表态支持谁。   爱德华……
  中新网伦敦3月28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7日报道,“基地”组织头目拉登的前保镖巴赫里在接受采访时称,拉登是一个工作狂,他总是比西方情报部门领先一步……
  路透社26日报道,考虑到财政和环境负担,英国政府决定舍弃供英国王室成员和政府高官专用的英国版“空军一号”计划。   报道说,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
  中新网3月27日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其夫人布鲁尼近来在法国民众心中形象欠佳,前者被质疑重色轻国,后者则被质疑攀附权贵。萨氏英语不佳,他已在访英前恶补英……
  中新网3月26日电 香港《大公报》3月26日发表施君玉撰写的文章《普京改变莫斯科官场文化》说,即将卸任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有望在一个多月后出任新政府总理,从……
  经过一个多月的充分酝酿,在设定提名总理人选期限的最后关头,2月18日赢得巴基斯坦议会选举第一大党地位的巴基斯坦人民党方面于上周六宣布,提名本党的副主……
  中新网3月25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当选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近日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普京身上有不少地方值得世界各国领导人学习。本次采……
  美国国家档案局和前总统克林顿图书馆3月19日联合公布了希拉里作为“第一夫人”时的日程记录。1万多页的档案揭开了希拉里8年白宫生活的神秘一角,也给眼下如……
  17岁时,她离家出走,孤身一人到美国纽约闯世界;如今,22岁的她,在一夜之间卷入了“纽约州长嫖妓丑闻”(详见3月14日本报23版)的漩涡,毁掉了民主党的“明……
  据俄罗斯《独立报》3月17日报道,在圣彼得堡的一家印刷厂里,俄罗斯第一批5000张新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的画像已经印好。尽管现在梅德韦杰夫还没有正式就任总……
  目前,俄罗斯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关头。普京第二个任期届满,新一届总统选举结果已经揭晓。在俄总统换届之际,普京执政8年期间所取得的业绩和俄罗斯的未来……
  中新网3月21日电 美国当局最近公开希拉里身为第一夫人期间的日程记录,多达一万页的文件显示,至少有7次克林顿是在她身在白宫的时候,跟白宫见习生莱温斯基……
  《环球》:俄罗斯“梅总统”的罗盘指向哪里   梅德韦杰夫入主克里姆林宫 强硬外交露峥嵘?   梅德韦杰夫延续普京路线 俄美军事博弈不会停息 ……
  中新网3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纽约州长斯皮策性丑闻的女主角、应召女郎阿什莉-亚历山大-迪普雷,13日利用自己陡增的人气推出一张此前已经灌制完毕的新唱片……
  英国王储查尔斯携妻子卡米拉12日出席了牙买加音乐教父鲍勃•马利的纪念活动,兴致高时,二人甚至加入演奏的行列之中,秀起鼓技。   据英国《每日……
  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12日首次在泰国大理院(最高法院)出庭。   他信当庭否认了关于其涉嫌滥用职权协助夫人朴乍曼低价购买国有地产案的全部指控,并……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媒体公布了有关前纽约州州长斯皮策招妓丑闻女主角的新细节,美国《纽约时报》称,她是来自曼哈顿的一位22岁的音乐从业人员……
  中新网3月13日电 在各方交相指责、政敌威胁弹劾以及可能面临司法刑责下,身陷召妓风暴的纽约州长斯皮策,12日在太太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辞去州长……
  3月6日,号称“世界头号军火贩子”的俄罗斯人维克多·鲍特在泰国曼谷被捕。鲍特本人经历奇特,加上在他被抓捕后如何实施司法程序的问题上,俄罗斯、美国和泰……
  据美联社报道,该社资深记者约翰-德里克周二早晨(注:美国当地时间)在美国檀香山去世,享年93岁。他曾因上世纪40年代前往战争前线采访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领……
  中新网3月12日电 泰国前总理他信被控贪污案,当地时间12日上午在最高法院出庭。他信在庭上否认控罪。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法官在庭上宣读了对……
  中新网伦敦3月11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夫人卡米拉的警方保安主管10日被人们发现死于家中,他显然是在家中开枪自杀的。   55岁的……
  中新网伦敦3月8日电 英国伦敦的医护人员8日证实,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因身体不适,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但目前情况稳定。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位……
  中新网3月8日电 美国耶鲁大学7日宣布,前英国首相布莱尔即将应聘,在这所全美顶尖学府授课。   据“中央社”报道,耶鲁大学表示,去年结束10年首相任期……
  中新网3月7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文章说,韩国当选总统李明博2月25日正式宣誓就职。他在就职演说中表明,新政府将以“实用主义”原则,重振韩国经济,……
  中新网3月7日电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麦凯恩5日铁定取得党内提名,气势逼人,约了总统布什吃午餐,作为布什正式宣布支持他的前奏,但竟然大牌到要布什在白宫……
  美国每到大选之年,总统竞选人要么推出新作,要么再版旧作,以期对自己的参选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尽管一本书不能代表一个人,与执政能力也是两码事,但从上……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美国国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4日在美国得克萨斯、俄亥俄、罗得岛和佛蒙特4个州举行的共和党总统预选中大获全胜,已得到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近期,网上流传了一张美国总统候选人有力竞争者奥巴马身穿穆斯林长袍的照片,有人据此称,奥巴马是个秘密的穆斯林。为了回应这一言论,奥巴马3日说,他每晚……
  “我投了梅德韦杰夫一票。”   莫斯科第134号投票站,19岁的伊罗恰克向记者透露了他的“隐私”。   在外界普遍看来,尽管选举结果要在5天之后才……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3月2日在互联网上公布了其写作的一本新书,指责那些不承认武装斗争的“叛变”成员。   在这本215页的书里,扎瓦希里主要……
  中新网2月29日电 综合报道,2月28日,以色列前总统卡察夫正式被指控对两名妇女进行性骚扰。2月26日,以色列最高法院驳回一些民间组织关于撤销以总检察长马祖……
  中新网伦敦2月29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29日报道,在英国皇位第三继承人、哈里王子自去年圣诞节以来一直在阿富汗执行打击塔利班武装分子任务的消息被披露后……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纽约市长布隆伯格27日在《纽约时报》上发表文章并明确表示,他不会参选美国总统,不过,他也不会袖手旁观。如果任何一位……
  中新网2月28日电 综合报道,以色列前总理沙龙之子27日开始入狱服为期7个月的徒刑。他因为在沙龙争取利库德集团党首的活动中犯有腐败和欺诈罪而被法院判处7个……
·韩国的“CEO总统” (2008.2.27 17:24)
  中新网2月27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2月27日发表题为《韩国的“CEO总统”》的时评文章说,“穷小子”李明博在创造“工薪族神话”和“清溪川神话”之后,再……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位自称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妇人珍尼佛-傅劳尔斯最近正计划拍卖她与克林顿在持续12年婚外情期间录制的通话录音带。 ……
·法国有了第一夫人 (2008.2.19 10:26)
  中新网2月19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2月19日发表题为《法国有了第一夫人》的文章说,今已成为第一夫人的卡拉从一开始便被全球媒体追捧,吸引公众注意力毫不逊……
  中新网2月19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被普京总统定为“接班人”的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近日在接受俄罗斯新闻周刊Itogi杂志采访时披露他的成长经历,……
  中新网2月17日电 科索沃总理哈辛·塔奇的名字将永远被写在科索沃的历史上,他以总理的身份领导科索沃走向独立。   绰号“毒蛇”的塔奇1997年初涉政坛时……
  中新网2月6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刚刚与超级名模布吕尼举行了婚礼,并在巴黎郊外的总统别墅度过了他们的新婚之夜。有知情人士表示,萨科齐的前妻塞……
  中新网2月6日电 最后一名相信参加过二战太平洋战事中重要的硫磺岛战役后在岛上竖起美国国旗的美国老兵去世。雷蒙德·雅各布斯的女儿说,她的父亲上星期去世……
·总统个性各不同 (2008.1.30 14:58)
  中新网1月30日电 香港《大公报》1月30日刊登文章说,俗话说,人上一百形形色色。身为国家元首的各国总统们也不例外,浏览这些“大人物”的个性特色,别有趣……
  中新网1月30日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前妻在一起法律诉讼中获判胜诉,一家法国杂志社需要向她赔偿3万欧元。这家杂志因为刊登了她穿游泳衣的照片而被诉上法庭。 ……
  中新网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卸任后已经谋得数个职位,赚了个盆满钵满。28日布莱尔又谋得新职位:瑞士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聘用他担任顾问。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