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节日是人民家国情怀的生动见证,也是培育家国情怀的沃土。我们有幸成长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更需要传播与涵养家国情怀,聚合筑梦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用青春与热血谱写时代芳华。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传统民俗节日,团圆是千百年来恒久不变的春节主题。1月25日,将迎来2020年春节。这个春节你打算怎么过?开启回家之路了吗?

  • 铁路“蛙人”:水下守护回家路
  • 春运繁忙的景象背后,需要许多工作人员的默默保障和付出。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一起来认识一群特殊的铁路“医生”,他们的病患不是乘客,而是一座座铁路桥梁。他们是高铁线上的铁路“蛙人”。[详细]

广铁集团今年春运在部分院校开设临时学生售取票窗口,在粤湘两省3所院校安置了自动取票机5台…… [详细]

春运期间,中国石化五省联动,携手爱心伙伴为11000名“返乡摩骑”免费加油。[详细]

13日凌晨,西北地区最大的动车组检修基地西安动车段动车组检修库灯火通明,500多米长轨道桥上停放着完成一天运输任务的动车组,200多名动车组机械师紧张有序地进行检修作业。被称为“地沟兄弟”的张通和邓旭东,正在进行动车组一级检修作业。[详细]

  • 游子踏归途 春运返乡的你给家人带了啥?
  • 2020年春运已拉开帷幕,游子们纷纷踏上返乡路。1月10日,记者来到北京西站,在匆匆的人群中,大包小包的行李格外吸睛。不少旅客告诉记者,除了旅途用品,行李箱中其余的空间塞满了给家人的礼物。

    老家是河南的徐女士已经一年没有回过家了。此次返乡过年途经北京,她精心挑选了很多北京特产,希望带回去给家人品尝。她告诉记者,尽管可以选择快递的方式邮寄礼物,但她却更愿意亲手传递自己的心意。

  • 十多万种年货汇聚 台湾商品走进合肥年货市场
  • 中国农历新年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各地的人们也开始置办年货。1月10日,位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徽国际会展中心,30000平方米的展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327家参展商带来了十多万种年货商品。

    台湾伴手礼、水果、皮蛋、高粱酒……在台湾年货展区非常醒目,展品丰富且与众不同。来自台湾新北市的王素霞正忙着给顾客介绍她带来的皮蛋、肉松等特色产品。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来合肥展销,目前在合肥也有了代理商,她对安徽的消费市场很有信心。

  • 京东到家2020年年货消费趋势报告:“洋年货”走俏,“少囤货”成新风尚
  • 1月9日,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发布2020年年货消费趋势报告。消费数据显示,得益于关税连降,“洋年货”销量走高,进入更多三四线城市家庭;“1小时购物”催生小包装、轻量级年货,“少囤货”成为年货置办新风潮;半成品与年货礼盒销量双高,“偷懒”同时讲究“仪式感”,折射出国人假日消费体验升级的需求变迁。

    京东到家消费数据显示,2020年年货节期间,进口商品消费同比去年增长了2.3倍,其中婴儿奶粉、辅食、坚果炒货、洗护产品、面部护理、成人奶粉的销售额都同比增长了3倍或更高。年关将近,进口水果消费额相比12月提升了2.2倍,香蕉、智利车厘子、龙眼成为销量最高的进口水果。

  • 年货买点啥?80后给10后买教辅,00后又土又潮
  • 天猫年货节的数据显示,00后的购物车里,智能设备和“土味神器”齐飞;90后迎来了红红火火“本命年”,“红色”成为年货主题色;80后进入家庭“顶梁柱”角色,“吃”成为年货消费的关键词,还买走了近80万册小学教辅书。

    第一批80后进入“4”字打头的年纪,作为家庭和社会的“顶梁柱”。天猫数据显示,80后买走了超过半数的婴儿奶粉和半成品年夜饭,一家老小的“吃”成为80后置办年货的头等大事。

  • 阿里《春节健康年货消费趋势》出炉:90后买走近半护肝片
  • 随着年味儿渐浓,网购年货也进入高峰期,健康领域的消费有什么新变化?1月8日,阿里健康联合阿里数据,就阿里电商平台年货消费数据发布《春节健康年货消费趋势》。数据显示,鼠年春节,无论出行、团聚还是送礼,各年龄段人群在健康消费上都更愿意花钱了,而“惜命”的90后更成为健康购物主力担当。

    数据显示,各年龄段购买颈椎按摩仪数量都出现了增长。其中,70、80后中年群体购买增速最快,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顶梁柱,出行准备也较往年更充分。70后以72%的同比购买人数增长居首;80后同比增长61%。

  • 年货节“万人团”车轮战 拼多多联手头部商家推“车厘子自由”
  • 自拼多多年货节大促启动以来,平台生鲜水果类产品销量快速飙升,特别是以智利车厘子为代表的进口水果深受消费者喜爱。“截止目前,我们的智利车厘子消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0%。预计年货节期间,平台智利车厘子的订单量将远超百万单。”拼多多年货节负责人说。

    就在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同一天,花果鲜水果旗舰店的“车厘子万人团”鸣锣开抢。今年年货节,拼多多联合了华盛绿能、花果鲜、果荟、本来果坊等头部水果商家连续不断地推出万人团促销,以超高性价比推动智利车厘子的新消费热潮。

新加坡“欢乐春节”活动迄今已举办27届,已成为新加坡民众和旅居新加坡的华人华侨体验中华文化的重要窗口……[详细]

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打造盛唐灯会 民众“进宫”过大年 广东推出“幸福菜谱” 含十道经典粤菜 乌鲁木齐开启“冰雪狂欢”时间 助力“三亿人上冰雪” 岭南传统时尚交相辉映 “2020请到广东过大年”启动 小镇传年俗文化节:新老“混搭”中探寻别样“年味”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