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汇是侨胞汇回祖国用以赡养国内家属的款项,也是当时国家外汇的重要来源之一。图为1989年的中国华侨旅游侨汇服务总公司营业部,华侨华人与港澳同胞眷属用外汇券在此购置进口商品。 侨汇物资供应证(侨汇券)汇聚了粮票、布票、棉票、副食品购买券、工业品购买券等各种票证,需要与人民币现金共同使用。图为1987年,安徽省商业厅印制发放的侨汇物资供应证。 兴隆华侨农场创办于1951年,先后安置了来自印尼、马来西亚、越南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归国华侨、难侨10000多人,是海南省最大的华侨农场。图为农场建立之初,归侨们在田间休息时愉快地歌唱。 兴隆华侨农场发挥其特有的人文、自然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地发展旅游业,现已成为全国闻名的旅游区。图为世界小姐在兴隆华侨农场。 2015年起,“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大联欢电视晚会携手湖南卫视,合作录制,网络观众、电视观众数以亿计,收视率多年位列省级卫视第一。图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7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晚会在长沙举行。“神舟十一号”飞船的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与全球华人分享太空故事。 2018年8月8日,“文化中国·水立方杯”唱响双奥之城华侨华人大联欢活动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 2008年8月8日,华侨华人在英国伦敦唐人街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 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 次全会投票决定,北京成为 2022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城市。当日,马来西亚华人和留学生为北京申冬奥加油。
  • 分布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万海外侨胞是我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贡献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宝贵资源。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广大华侨华人功不可没。”改革开放初期,海外侨胞率先进入经济特区和沿海侨乡投资兴业。据不完全统计,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投资创办的企业约占我国外资企业总数的70%;投入资金约占我国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60%。一批又一批海外侨胞专业人士回国(来华)创新创业,成为中国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力量。海外侨胞融通中外,在全世界积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文化交流,是促进中外友好合作的天然渠道,是拓展民间外交、维护祖国统一、发展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最积极最热情的推动者。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承载着广大海外侨胞深沉厚重的家国情怀,他们恋祖爱乡的赤子之情得以尽情迸发。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早日实现。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