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速公路试行免费 涉及金额达11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本高速公路试行免费 涉及金额达11亿美元

2010年06月29日 09:0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日本37条高速公路的50个路段28日开始试行免收费通行。截至当天中午,管理部门尚未接到这次试行造成任何重大混乱的报告。

  日本共同社报道,参与试行免收费的高速公路涉及31个道都府县,路段总计1652公里,占全国高速公路网总长度的两成。免收费制度试行至明年3月底,预计涉及总金额1000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

  试行期间,无论是在使用自动收费系统还是人工收取现金的收费站,所有车辆一律不缴费。

  不少民众期待这项新措施有助于提振旅游业、削减物流成本。不过,一些人担心,免收费可能吸引更多人选择私家车出行,与铁路、长途客车等公共交通方式展开竞争,给公共交通带来负面影响。

  一些司机说,“用车是为了工作,能够不收费很好”,但如果货车冲着免费优惠而大量涌入高速公路,“可能会引发拥堵”。

  高速公路公司官员说,截至28日中午12时,尚未接到任何因试行而发生重大混乱的报告。国土交通省打算晚些时候公布各区段交通流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