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被占 业主怒偷轿车藏老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位被占 业主怒偷轿车藏老家

2010年06月29日 13:58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住二号桥附近某高档小区的市民李林近日遇到了一件烦心事:数万元买来的停车位成了别人的安乐窝,自己的爱车不得不在路边遭受风吹雨打!李林愤怒了,竟伙同他人将霸占自己车位的轿车给盗走了……昨日记者从锦江公安分局书院街派出所获悉,因涉嫌盗窃,李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出差回来 停车位上的凯美瑞没了

  “我的车被偷了!”6月13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地来到书院街派出所值班室报案。男子叫罗华,住在二号桥附近一高档小区内。据其介绍,他丢失的是一台黑色“丰田凯美瑞”,约22万元。大约一个月前,他将车停放在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后,就到外地出差,当天上午才回成都。

  可当他到小区取车时,发现原来的停车位上停着另一台轿车。罗华以为自己记错位置了,但在停车场找了几圈,还是未见爱车踪影。“你的车几天前不是就取走了吗?”停车场门卫的话,让罗华的心凉了半截。

  “4S店的人来配的车钥匙,才把车开走的。”罗华向警方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

  谁有嫌疑?被占停车位业主最火大

  民警随即对4S店进行走访。“哦,记得记得,车主说他的钥匙掉了。”对当天发生的事,几名工作人员记忆犹新。原来就在前几天,一名叫李林的男子找上门来,称汽车钥匙搞丢了,想重新配一套。工作人员慎重起见,陪着李林来到了所在小区地下停车场。

  “这就是我的车。”李林带工作人员来到停车场272号车位前,指着一台黑色凯美瑞轿车说。工作人员提出查看购车手续等证明材料,李林以没钥匙拿不到相推脱。“我是小区业主,门卫可以作证嘛。”李林提出。

  随后,李林带着工作人员找到停车场门卫。“这车(位)是不是我的?你帮我作个证。”李林指着272号停车位,当着工作人员的面询问。门卫打量了李林几眼后说,“是的是的,我认得你。”这样,工作人员才同意给李林重配钥匙。事后门卫和工作人员回忆这一幕时才发现,李林当时故意把话问的含含糊糊,门卫以为他问的是车位,而工作人员以为他问的是那台凯美瑞。

  “很可能是他搞的鬼哟,他早对那台凯美瑞不满了。”此时,门卫又讲述了一个重要细节:凯美瑞停放的272号车位的业主确是李林。凯美瑞一停就是一个月,李林的车倒没处放了。李林曾几次向物管投诉,但苦于找不到车主,这事一直搁置着。“看他好久回来,我不找他麻烦才怪。”为此大为光火的李林曾放下了“狠话”。

  偷车业主 谁叫他占我车位二十多天

  李林坚决不承认偷车一事。民警为搜集更多证据,对其阐明其中利害关系后,暂未对他采取措施。6月18日上午,李林抗不住压力,带着弟弟一起来到书院街派出所自首。

  凯美瑞就是李林和弟弟偷走的。原来,李林遭遇私家停车位被长期霸占的事后,十分愤怒却又无处发泄。大约二十多天后,凯美瑞一直未见挪动。李林遂产生了报复的邪念:这车没人要了吧?弄走算了,谁叫它占我的车位呢!随后,李林找来弟弟,骗取钥匙后将车开回了老家宜宾南溪县。

  “这是辖区第一起因停车位发生的刑事案件。”书院街派出所樊教导员说,小区业主遭遇类似问题时,应及时向派出所求助,事后向侵权车主协商赔偿或向法院起诉。以极端的方法去维护自己的权益,往往得不偿失。目前,李林与弟弟均被警方刑事拘留。(当事人均系化名)(申迪 程璞 李惠)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