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曝出电路等其他新问题 力狮傲虎或再召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又曝出电路等其他新问题 力狮傲虎或再召回

2010年06月30日 15:5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爱车刚刚被召回的斯巴鲁新力狮和傲虎的车主可能又要郁闷了,因为他们的爱车除了之前公布的隐患之外,又曝出了新的问题,可能需要再次召回。

  本月初,斯巴鲁中国宣布因漏油隐患召回部分2010款力狮和傲虎车型,共计2266辆。

  不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记者昨日从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获得的文件显示,这两款被召回的车型除了漏油隐患之外,还存在如电路等其他问题,斯巴鲁可能再次被召回。

  缺陷报告

  全是小问题 都惹大麻烦

  根据斯巴鲁中国本月7日发布的公告,召回原因是,部分2010款力狮和傲虎由于无级变速器外部冷却软管可能龟裂漏油,导致车辆不能正常行驶,同时故障警示灯点亮。在极端情况下,车辆无法行驶。

  召回已经从本月14日开始。而记者拿到的美国方面的文件显示,本月22日,斯巴鲁美国公司向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提交了一份新的缺陷信息报告,称部分产自2009年2月到今年4月的傲虎和力狮车型存在电线短路的隐患。

  报告解释称,故障现象包括安全气囊警报灯亮、方向盘换挡拨片、方向盘集成的调频收音机、定速巡航等功能失效以及喇叭不响等。报告解释称,这些故障是由转向杆连接器(Steering Roll Connector)内的扁平电缆的电线断裂引起的。

  这些问题听起来都不严重,但是,喇叭该响不响自然会影响行车安全,而根据傲虎的行车手册,安全气囊告警一旦常亮,车主需要“立即把车开到最近的经销商那里”。

  报告称这种现象为化学应力断裂,原因是车辆组装过程中,扁平电缆表面的滑脂有涂抹不匀的情况,这些滑脂含有较多的碱性物质,对电缆内的铜片有腐蚀作用,随着日常使用增多,电线可能逐渐被腐蚀并断裂,导致车内电气线路失效,尤其是驾驶员前气囊、拨片换挡、定速巡航、喇叭和收音机等。

  报告称,早在2009年10月1日,斯巴鲁的母公司富士重工就在日本市场收到了第一份故障报告,当时的问题是安全气囊警告灯亮。

  而从2009年10月7日起到今年3月,富士重工又收到了多份来自日本和海外市场的故障报告。但直到今年5月中旬,富士重工才确定滑脂是导致此故障的原因,好在这些故障未造成人员伤亡。

  作为解决措施,斯巴鲁将更换受影响范围内的转向杆连接器,不过斯巴鲁没有确定将被召回的车辆总数。

  网友评论

  又是后院起火

  力狮和傲虎最近接连曝出的质量问题其实并不是什么疑难杂症,用日本媒体的话说,属于“生产过程中的误操作”,不过,这样并不复杂的原因令媒体和网友对斯巴鲁产品的品质展开了讨论。

  更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次隐患的暴露或者是从日本市场开始的,或者至少日本市场也有份儿,按照日本人的惯例,自用的总是最好的,这也更能引起人们对斯巴鲁的质量的担忧。

  而尽管斯巴鲁表示尚未在美国收到车主的反映,此前已经有一些美国车主在网上讨论类似的问题。

  在某傲虎论坛上,网友到处询问自己的傲虎为什么“喇叭不响,气囊灯常亮”,另一家论坛上,车主“Flyboy_2404”抱怨自己的车一到冬天巡航定速就失灵。

  调查分析

  高档=高投诉?

  实际上,在质量方面,许多在中国坚持走高端路线的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口碑并不太好,国际著名汽车评级机构J.D.Power最新一期的新车质量调查就指出,捷豹、路虎、Jeep等等所谓高端品牌,接到的投诉数量也高高在上。

  斯巴鲁虽然表现稍好,但每100辆新车报告121次故障和问题的成绩,在参评的35款车里只能排到中等偏下,在日系车里只强于铃木和三菱。2010款力狮的新车质量评级是3星,属于平均水平,但巧合的是,力狮在评测的几个指标里得分最低的正是“附加功能和配置”的质量,只有两星。而2010款傲虎的新车质量更差些,只有两星半,已经属于水准之下了。(文/记者 杨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