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进入淡季 典当行车库意外“满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市进入淡季 典当行车库意外“满员”

2010年07月01日 09: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7月京城车市迎来传统的销售淡季,大部分汽车经销商都面临如何减少库存、盘活流动资金的难题,一些经销商开始将目光投向典当行的汽车典当业务,记者从京城多家典当行获悉,近一个多月以来汽车典当业务不断上升,部分典当行的停车库已经达到“满员”状态。

  华夏典当行汽车业务部主管杨勇告诉记者,春节过后该典当行的四个专用停车库利用率都在80%以上,而最近其中两处基本处于满员状态,“为此我们还腾出了部分备用车库,随时准备启用。”

  他介绍,往年汽车典当的客户以个人和二手车经销商为主,而今年不少4S店也开始到典当行咨询汽车典当融资业务。而这些客户大多是遇到资金短缺的问题,希望利用库存的车辆到典当行融资。

  一位使用过汽车典当业务的汽车经销商表示,汽车典当融资虽然能快速解决资金周转问题,但融资成本却不低,“我问过很多典当行,每个月的息费基本都在4%左右,所以使用典当融资必须精打细算。”此外,一些精明的汽车经销商还打起典当行车库的主意,典当行业务人员向记者透露,一些客户将几百万的车抵押给典当行却只融资几万元,“息费每个月才1000多块,比租个停车场的费用也高不了多少。”据记者了解,目前典当行业对于汽车典当最低融资额并没有硬性规定,大多数情况下每辆车贷款额在1万元以上,典当行都会受理。

  业内人士建议,汽车经销商进行典当融资之前要计算好自己的用款规模,用多少贷多少,以免增添不必要的息费成本。“目前很多典当行的贷款周期最短可以做到半个月,这样息费还能往下降1%-2%。”

  业内人士介绍,汽车典当业务的折当率比较高,最大贷款额度能达到车辆评估值的80%-90%。但即使这样二手车的典当价格仍与二手车市场的收购价格有一定差距,况且二手车市场的出售价格还要高于收购价格,“以一辆价值在15万元左右的二手车为例,客户在典当行大概能拿到12万-13万元的资金,而在二手车市场大概能卖到14万元左右,除去息费成本还能多出几千元,所以绝当并不划算。”(车利侠)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