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发动机损坏 技师欲骗买车主“问题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谎称发动机损坏 技师欲骗买车主“问题车”

2010年07月01日 09: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花几十块钱就能搞定的毛病,汽车被拖到修理厂后却被技师告知,发动机已坏到不能修, 换新的需要近4万块钱,建议车主把车卖给自己。“后来才知道是个骗局。”险些上当的车主希望通过本报为其他车主提个醒:遇到类似情况要多加留意。

  车主王先生介绍,端午节前他把一辆POLO车送到京顺路附近一家汽修厂做保养,开出来不久就出了状况。送到该汽修厂后,厂里的一位技师告诉他,发动机进水了,目前已损坏,需要换新的。“他把发动机拆开,还让我看进水后机油颜色改变的情况。”王先生说,对方还告诉他,换发动机需要3.7万元,加上其他附件得小4万块钱,即便花这个价钱,换的还不是原装发动机,建议他把汽车卖掉。

  王先生介绍,虽然车子买了有些年头,但车况一直不错,且总共行驶了不到4万公里,这样的“重症”让他既纳闷又郁闷。他告诉技师,卖车的话需要和妻子商量一下,想把车先开走。但是技师却告诉他,如果硬把发动机组装好上路,车辆就会“一响二抖”,难以卖出去,建议王先生把车子卖给他,说他的一个朋友愿以4.5万元的价格买下来,且此后这名技师先后几次打电话让王先生“考虑考虑”。

  “修车的人不说修车,却一直建议你卖车,而且还是卖给他。”王先生说,他有些怀疑后,通过朋友找到两位懂汽车修理的师傅跟自己来到汽修厂,查看后发现发动机根本不是全部损坏,更没必要拆卸。王先生将此事和该汽修厂一位客户经理沟通,“他告诉我这个技师去年就从客户那里买来一辆宝来,已经引起厂里重视,但是苦于没有证据,这次已经将该技师开除。”王先生说,换了一家汽修厂后发现,原本花几十块钱换个零件就可以修好,但是因为发动机全部拆开,只能花2000多元整个大修了一遍。王先生希望他的遭遇能为其他司机提个醒。

  记者从前天开始与该汽修厂联系,一名客服经理表示他不清楚此事,其领导正在开会。其后记者数次与该汽修厂负责人联系,对方均拒谈此事。(高淑英)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