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潜伏”多家汽车美容店 偷了钱后就辞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小偷“潜伏”多家汽车美容店 偷了钱后就辞工

2010年07月06日 09:50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警方近日接连接到车主报案称,洗车之后发现车内现金被盗。经查,3起发生在不同汽车美容店的盗窃案,居然都是同一名“试用”洗车工所为。

  5月14日,曾先生在沙嘴路一家汽车美容中心洗车后发现放在车内储物箱中的2800元人民币被盗;5月18日,车主林某在安华工业区一汽车美容中心洗车后发现放在车内储物箱的1万元人民币被盗;6月12日晚,周先生报案称:其驾车到某大厦地下停车场一汽车美容中心洗车,后发现汽车后尾箱内一个装有4.8万元人民币、3.1万元港币的手提包被盗。

  短期内发生多起同类型案件,警方高度重视并成立专案组。经过走访3家涉案汽车美容中心,专案组发现,案件发生后一两天内,这3家汽车美容中心均有一名员工离职,且均为试用员工。

  难道近期频繁发生同类案件只是巧合?专案组未轻易排除同一人连续作案的可能。经过对3家汽车美容中心员工的耐心询问,发现这3起案件案发后迅速离职的试用员工体型样貌、口音极为相似。经过分析,专案组决定并案侦查,并推断这是同一人以虚假身份入职汽车美容中心作案。

  6月21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3岁)进入专案组视线。经进一步调查,李某正是先后入职涉案的3家汽车美容中心、而案发后又迅速离职的试用员工!当天上午,专案组获悉李某入住罗湖区黄贝岭某招待所208房,中午12时许,侦查员将正在房内洗澡的李某抓获,当场缴获赃款人民币1.9万元。

  据李某现场交代,盗来的大部分赃款已经被其用于吸毒和偿还赌债。李某称已经收拾好行李,准备洗完澡就退房离开深圳,没想到还没洗完澡就被抓了。

  据负责此案侦查工作的罗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妙学军介绍,李某2009年7月来深圳,由于染有毒瘾、贪玩好赌,打工挣的钱根本不够开销,于是就想出了以假身份到洗车场应聘并伺机盗窃的办法。

  李某先打电话给正在招聘员工的洗车场负责人,以虚假的身份应聘,在试用期间伺机作案,得手后迅速消失。而每次得手后,李某就会离开深圳去江苏扬州、无锡等地玩一段时间才回来。用李某的话说,这样既能躲避警方的侦查,也能到处玩玩。

  为此,警方呼吁汽车美容行业,在招聘员工时要对应聘人员身份资料进行详细核对,把好审查关,避免别有用心之徒利用工作便利实施犯罪行为。同时也提醒广大车主,在离开车辆时不要把贵重物品存放在车内,特别是在给爱车进行保养、洗护时,一定要随身带好贵重物品,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卜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