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车内快速降温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夏日车内快速降温法

2010年07月06日 10:2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几天天气闷热,当车长时间停在烈日下时,开启车门的一刹那简直让人难以忍受,像钻进了大“烤箱”。除了打开车门缓慢降温以外,还有一些更好的装备可以使汽车清凉下来。

  太阳能降温器

  现在汽车用品市场有一种降温设备非常有效,叫太阳能降温。它利用太阳光及周边光直接转换成电能,驱动马达及扇叶发挥排风去热效果。当车内温度达到28℃以上时,微电脑温度控制器即能自动激活降温器,开始为车内降温;而当开车启动空调时,无需任何切换开关,降温器自动暂时关闭,防止空调流失。

  在车辆长期停泊时,使用太阳能降温器可为汽车持续降温,保持车内温度不会太高,市场价格一般在五六百元左右。

  汽车降温剂

  汽车降温剂主要采用干冰(二氧化碳的固体形态)制冷,外加一些天然香精、软化剂,它能够快速降温。使用时先打开汽车空调的外循环,同时打开所有车窗和天窗,然后向车内空间均匀持续喷洒降温剂,便能在30秒内降温20至40℃,市场售价三四十元。但这种降温剂储存比较难,直晒50℃以上易爆炸,因此长时间置于车内也不安全,选择时还要谨慎。(孙金凤)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