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收油不降速 乐风缺陷引发车主集体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发动机收油不降速 乐风缺陷引发车主集体投诉

2010年07月08日 10: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不久,有不少车主为自己的汽车特爱喝油而烦恼,为此,车主们还自发地建立了Q Q维权群,希望通过集体的力量来寻求解决。

  2010年4月6日,汽车投诉网接到一宗“通用乐风发动机收油不降速油耗大增”的投诉。4月12日,该类投诉明显升温,至18日晚22:30,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仅汽车投诉网就受理了92宗类似的投诉,扣除两宗重复投诉外,日均投诉量近13宗,创下了汽车投诉量单个品牌日均投诉量的记录。到5月11日,参与集体投诉的车主已经超过200宗。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投诉覆盖了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占了国内绝大部分地区,因此,本次乐风发动机收油不降速投诉,除投诉量增长迅猛外,涉及的面广也是其中的一大特色。

  车主们普遍反映该车的百公里油耗在10L左右,这和厂家提供的百公里耗油6.2L相差巨大。

  巴中市的杨先生是第一位反映乐风发动机收油不降速的车主。据他介绍,上海通用为了解决行驶中熄火问题,把电脑程序升了级,致使行驶中空挡滑行时怠速偏高,而怠速偏高,油耗也不可避免地“水涨船高”。

  为了验证大家的猜测,很多车主都做过类似的试验:带挡减速或者下陡坡需要利用发动机制动时,电脑系统应该停止给发动机供油,然而,此时的系统却仍然给发动机供油,于是汽车速度只能越来越快。

  上述种种问题给车主带来的弊端并不少:其一、无形中增加了油耗;二、增加了踩刹车的次数,刹车片磨损加速;其三、汽车稍微加油速度就会上去,而松油门后汽车仍猛向前冲,不及时踩刹车就很可能吻了别人的“屁股”,从而带来安全隐患。

  由于有愈来愈多的车主反映了问题,此事也引起了上海通用的重视,上海通用已紧急联系车主,上门了解情况,并做解释说明。有车主侧面了解到,上海通用近期已出台相关解决方案。

  点评:

  在油价高企及全世界追求低碳的今天,油耗的高低无疑刺激着车主们敏感的神经。

  此次事件对于乐风车而言,如果众多车主反映该车的油耗问题,显然并非个人的驾驶原因,而与汽车的内在问题确实有关。

  对于消费者而言,随着互联网和Q Q、M SN等即时交流软件的兴起,“抱团”维权成为一种有效的维权方式。目前我国汽车行业的有关法律法规还不甚健全,即便有相关的规定,其处罚力度也可能偏轻,这一点从丰田在美遭受巨额罚款,而在国内却被“网开一面”就能说明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弱势的车主,要想与强大的汽车企业较真,并解决问题,“抱团”维权或许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