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利好政策推动 上半年中国继续领跑全球车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受益利好政策推动 上半年中国继续领跑全球车市

2010年07月08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柳州7月8日电 (记者 蒙鸣明)连续创造中国单一车企的产销纪录的上汽通用五菱7月8日公布上半年销售数据,在经过去年的销量井喷后,销量继续实现同比30%的增长。

  受益于中国延长执行“汽车下乡”和“小排量购置税优惠”等利好政策,中国国内车企产销量仍高增长。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产汽车产量达847万辆,汽车终端销量718万辆,位居全球首位。

  自去年中国实施“汽车下乡”等购车补贴政策以来,无数中国人正迅速地实现着自己的汽车梦。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以及汽车产业化后售价的不断下降,中国普通家庭购买汽车已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而“汽车下乡” 政策又让拥有全国绝大部分人口的农村成为汽车的主要市场,适用于农村的微型车在去年更是让人吃惊的供不应求。据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介绍,该公司今年上半年销售微型车68万辆,其中仅五菱之光这一款车型的平均月销量就达到6万辆。

  在全球汽车业普遍萧条之际,中国车市风景这边独好。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预计,今年全年国产汽车产销量将超过1600万辆。

  虽然与去年的销售井喷相比,上半年中国车市的增长实际上是有所减速,但随着新的购车补贴政策公布,以及汽车销售传统旺季的到来,下半年的汽车销量有望反弹。

  近日,中国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公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第一批推广目录,再次用补贴方式刺激车市。新的政策让消费者在购买首批16家汽车企业生产的71款节能汽车时,可获得3000元人民币的补贴。

  “这些车型不但享受新的补贴,还将享受其他叠加优惠政策,补贴总额十分可观。以五菱鸿途为例,多项政策叠加,补贴总额近万元,是车辆售价的三分之一。”旗下6款车型入围第一批推广目录的汽通用五菱公司杨杰说:“节能汽车补贴将为目前稍显疲软的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我们对下半年的市场充满信心。”

  业内人士预计,明年节能汽车补贴有望超今年,随着节能减排政策的推进,至2012年中国将拉动4000亿元人民币的节能汽车消费需求。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