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八成经销商已开始兑现节能车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武汉八成经销商已开始兑现节能车补贴

2010年07月12日 10:02 来源:长江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苦苦等待了一个多月以后,7月1日,买节能车“立减3000”的政策利好终于开始兑现。就在新政实施10日后, 记者走访江城车市发现,八成汽车经销商开始兑现这一优惠。

  “现在买就可以享受立减3000元,补贴当场兑现。”昨日,比亚迪沙湖店一位汽车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从前天起这个优惠正式实施,现在买比亚迪F0实用版售价已降至3万元以内。他还表示,3000元补贴优惠已经在武汉的所有比亚迪4S店开始执行。

  无独有偶,在友谊大道雪佛兰4S店的展厅内,记者也看到雪佛兰新赛欧、1.6升科鲁兹的前挡风玻璃板上均已经贴上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标识。店内导购员热情推销,“现在买是最优惠的,在打折的基础上还能再减3000元。”

  走访中,记者发现,多数车商表示补贴已经开始施行,仅有少部分车商反应迟缓,如一家武昌的吉利熊猫经销商表示就还未接到厂家优惠通知,执行优惠也就无从谈起。

  武汉汽车行业协会专家表示,这一补贴政策,已与去年购置税减半相当,对部分小排量汽车销量会起到较好拉动效果。

  ◇市民声音

  “上榜”车型少,盼扩大补贴面

  “这几个月一直在看车,比较想买的是标致、雪铁龙或者福特,但是这些车却偏偏没优惠。”昨日,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专门去查了工信部的优惠车型目录,但是很遗憾中意的车都没补贴”。

  采访中,记者发现和李先生有相同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他们觉得“中意的车没补贴,有补贴的车没看中”。因而希望能扩大补贴车型的范围。

  记者搜索发现,首批目录的71款车型是对各地方上报的节能汽车推广申请报告及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后产生的,登上目录的16家企业中却难觅丰田、日产、标致、雪铁龙、福特等品牌的影子。“难道这些品牌没有一款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达到国家的节能标准吗?”有市民质疑。

  记者采访相关部门了解到,已公布的仅是第一批推广名录,而其中自主品牌企业在全部71款车型中占有26个席位,此后,还有公布第二、三批入围车型的可能。(吴晶晶 李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