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沙漠到草原的变化 新疆游记完结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从大沙漠到草原的变化 新疆游记完结篇

2010年07月15日 18:21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品质见证之旅—23小时穿越罗布泊”已经开始,我们汽车之家也应邀请参加了这次的见证活动。新疆对于我这个南方人来说显得有些陌生和遥远,尤其是素有“死亡之海”之称的罗布泊,但那些一望无垠的戈壁、巍峨耸立的天山、炙热得让人生畏的火焰山,还有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哈密瓜、让人垂涎三尺的羊肉串、富饶的油田却又让我神往。因而在出发前我到处搜集信息做好预习,为这次的旅行做好准备。

  据了解,这次的活动我们将会从新疆乌鲁木齐出发,经过三天的长途跋涉后再回到乌鲁木齐,具体的路线是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罗布泊—哈密—乌鲁木齐

  ● 小贴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简称新,位于亚欧大陆中部,地处中国西北边陲,总面积166.49万平方公里,占全国陆地总面积的六分之一,周边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等8个国家接壤;陆地边境线长达5600多公里,占全国陆地边境线的四分之一,是中国面积最大、陆地边境线最长、毗邻国家最多的省区。

  新疆原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柯尔克孜族、蒙古族、锡伯族、塔吉克族、乌孜别克族、满族、达斡尔族、俄罗斯族、塔塔尔族等13个历史悠久的民族。现在还有其余东乡族、壮族、撒拉族、藏族、彝族、布依族、朝鲜族等47个民族。自治区行政区包括23个市、7个地区、5个自治州、68个县和自治县,为中国最大的省级行政区。

  ●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抵达乌鲁木齐

  7月1日下午我已经坐飞机抵达了乌鲁木齐,从离开窝铺机场到酒店的路上,城市的发展进程令我惊讶,到处都是现代式的住宅楼,街道也是相当的繁华。到酒店吃过晚饭后已经是晚上8点了,但太阳仍然高高地挂着,一直到晚上的10点左右才见夜幕开始降临。虽然新疆也是以北京时间为准,但其实是有两个小时时差,再加上正值夏天,因此太阳下山的时间在晚上10点以后。

  ●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出发前往密

  经过一晚的休整以后,第二天一大清早我们便出发到当地的东风雪铁龙4S店集合,3辆新爱丽舍已经就位,经过导师的详细讲解和维修师傅对车辆的详细检测后,车队便启程出发,长途的旅程正式开始,时间是早上8点正。由于这趟旅程所行走的路线的路况比较复杂,因此我们的头车和尾车都是越野性能比较出色的SUV,也便于我们装载更多的行李和食物。

  离开高区驶入国道,车窗外出现了不同寻常的景色。景物也随着我们的前进在不断地变化。在刚离开乌鲁木齐不远的郊外,可以看到绿油油的庄稼田地,一片片的小麦田地让人目不睱接。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