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二手车市场保值率微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系二手车市场保值率微跌

2010年07月19日 09:1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保值率计算公式:二手车保值率=(旧车平均收购价÷新车市场平均报价)×100%。假如车龄为一年左右,如果是畅销车型,二手车的卖出价格=新车价(净车价)×90%;如果是一般销量的车型,其二手车价格则是=新车价(净车价)×80%;如果是市场保有量小的冷门车型,其二手车价格为:新车价(净车价)×65%(甚至更低)。车龄在三年以上的车型:第三年折旧45%,第四年折旧50%,第五年折旧55%,依次递减。

  市场平淡:收购和卖出价走低  

  “最近水浸车让二手车市场受到了沉痛打击,因为影响到了消费者的购买信心。”省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严斐说出二手车商的心声。

  记者近日在宝利捷、广骏等二手车市场了解到,今年四月份以来,受新车市场影响,二手车市场交易趋于平淡,收购价和卖出价都相应往低走。

  “最近车商不敢多收车,车价也往低压。譬如差不多车况的2000年上牌的凯美瑞,现在的收购价格就比去年同期低了4000~5000元,有的甚至压低到了7000元。”车行老板张先生如此告诉记者。水浸车和传统淡季的影响,近期广州二手车交易量陷入低谷。

  与此同时,记者留意到,丰田等日系品牌的暂时跌势并未让其他品牌顺势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由于日系车等主流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上保有量较大,其收购价和成交价出现微跌连带导致其他欧美、自主品牌车型也出现连锁反应,价格轻微下探。

  日系品牌:二手车价跌近10%  

  在广州二手市场上,日系车往往扮演价格中坚的角色,其最终的保值率往往与大众车可以媲美。然而今年的情况有些不一样,尤其是丰田车交易率先遭遇寒冬。受到召回门事件影响,丰田品牌的二手车价格出现一定浮动。

  曾经一度被老广公认保值的日系车,一般摆放三四天就可以卖掉,现在有时候摆放一个星期也无人问津。但是二手车商表示,这仅仅只是短暂现象,本地消费者毕竟还是喜欢买日本车。

  车行老板张先生告诉记者,凯美瑞、卡罗拉、威驰二手车目前由于市场货源较少供不应求,不过受到新车让利的影响,这些车型卖出价格也比往年同期下降近10%左右。如一辆两年左右车龄的凯美瑞240G,收购价在18万元左右,卖出价在19.5万元~20万元左右,而此前收购价可维持在18.5万元以上。由于近期二手卡罗拉的最终卖出价基本等同于去年的收购价,二手车行在收购这些车辆时也会压低丰田各款车型的价格,同期相比收购价下跌8%左右,有的甚至压低近10%。

  相对而言,大众品牌的车型在广州市场上继续保持高保值率的“美名”,尤其以POLO、速腾、宝来、朗逸此类10万元左右的A级车保值率最高。  

  自主品牌:成交均价低于3万元  

  在新车市场势头不错的自主品牌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上时常可以见到身影。不过收购价和成交价都普遍较低。省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仅今年第一季度全省二手车平均交易价格跌至3.59万元,比去年同期平均价格下跌0.16万元;二手乘用车平均交易价格跌破5万元,仅为4.75万元,比去年同期平均价格下跌0.44万元。其中自主品牌成交价普遍偏低,如奇瑞旗云、风云、A3等车型的二手价,往往跌到3万元左右。在各大品牌当中,日系车的均价普遍偏高,均价都在6万元以上;热销的二手宝马车的均价最高为19.6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