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中卡大PK 江铃凯威最终以综合实力完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三大中卡大PK 江铃凯威最终以综合实力完胜

2010年07月20日 17:55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国的轻卡市场上,五十铃技术一直主导着市场。如深受客户青睐的江铃、庆铃等产品就是以五十铃技术为保障,占据着国内中高端轻卡市场的。正因为看好这种技术,一直以来,江淮、福田等轻卡产品也都朝着五十铃的方向改进,试图与“铃”攀亲。不久前,在江淮、福田等企业推出类似于中卡的大轻卡产品时,拥有正宗五十铃技术的江铃汽车也推出了自己的江铃凯威。但如此众多的铃,客户又该何去何从如何选择?或许通过实地的大PK,我们才能真正了解孰优孰劣。

  整车:以“大”为诉求

  从上述三款车型的外形上就可以直接看出,无论是江淮威铃、东风多利卡其实都有投机取巧之嫌,原因在于,这两款车型都是从他们的轻卡产品上升级而来的。通过原有驾驶室的加宽,车架加大以及动力总成的提高得到了现在的江淮威铃和东风多利卡等号称“大轻卡”的产品,其实从严格意义上讲,他们只能算得上是一款轻卡的升级产品,并没有按照中卡的设计理念来制作。反观江铃凯威,却并非如此,凯威是江铃历时4年多试验,精心打造的一款中卡产品。车型集江铃、日本五十铃、美国福特等国际汽车技术精英联合打造,可谓是一款集大成之作。其设计试验过程之精细、参与人员之多,是国内任何一家企业都无法比拟的。特别是考虑到国内的客户心理及市场行情,设计人员将这款定位于高效物流宽体轻卡的江铃凯威设计成了拥有超大33立方米的货柜容量,而其载重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2吨。而以往传统轻卡的最高承载量仅为4吨,车厢长度不过6米。另外,整个凯威产品也以“大”为核心诉求,除了在载重上有所突破外,整车的长度也较以往有了很大的延伸。车型具有6.5米的车厢长度,整车长接近8.5米,箱式货车的外廓长度甚至达到了9米,其规格已经进入了中卡的范畴,是目前轻卡市场最“大”规格的产品。因此,从外形和载货量上看,凯威无疑具有突出的优势。

  动力:以“强”为着力点

  任何一款产品,整车的动力都至关重要。目前,国内的大轻卡主要动力在130马力以下,动力性和可靠性远不能满足客户日益升级的需求。如江淮威铃目前市场上主要搭载两款发动机,分别为朝柴的4102和锡柴的4110。朝柴的4102发动机采用4气门设计,最大马力为109,发动机排量为3.8升;锡柴的4110发动机为130马力,排量为4.7升。东风多利卡同样采用两款发动机,分别为朝柴的4102和康明斯的4缸ISD发动机,其排量为4.5升,最大马力也可以达到160马力。值得一提的是,康明斯发动机的马力虽然也比较高,但谁都知道,这款国际知名的发动机产品的特性是在既定的范围之内装载运行性能是卓越的,可一旦超载,发动机就会出现超负荷的现象从而导致产品出现异样。

  相比较国内主流的大轻卡以及上述两款竞争车型,凯威在动力总成上拥有明显的实力。发动机装配了朝柴最先进的4D发动机,其发动机排量达到了4.7升,最大马力为170马力,堪为国内中卡之最。应用在凯威上的朝柴4D发动机是引进日本五十铃技术,采用了后置正时齿轮传动、顶置凸轮轴、梯形框架结构的机体、整体式主轴承盖、圆形缩口带凸台的直喷燃烧室等设计技术,使动力性、经济性等指标得到了良好的发挥,保证了江铃凯威中卡动力的卓越性。特别是在油价高涨的今天,凯威在保证大马力的同时,还确保了节油的突出性,综合而言,凯威的油耗比竞品低3—5升每百公里,可以为用户带来最直观的经济效益。

  驾驶室:以“安全”为客户着想

  很多用户一直都比较忽略与自己长期生活在一起的驾驶室。但一款车的驾驶室却至关重要。它不仅关系到驾驶者的舒适与否,也关系到驾驶者的生命安全。可以说,一款安全系数高的驾驶室,对于用户是一个重要的安全保证。

  江淮威铃的驾驶室有带卧铺和不带卧铺两种,驾驶室外观从早期轻卡加宽升级而来,外观造型上仿造日本五十铃,车内可以乘坐3人,驾驶室的宽度小于2米,驾驶室采用前翻转机构,试驾发现,威铃整车的减震性一般,在驾驶室内操作其舒适性也比较差。

  东风多利卡的驾驶室同样带有卧铺和不带卧铺两种,驾驶室风格采用了日本日产风格,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内唯一一款采用日产风格的驾驶室。因此,在底盘技术上它与国内众多轻卡企业背道而驰。车内可以乘坐3人,驾驶室采用四方的设计,在风阻和外观上的视觉上较差。多利卡的驾驶室空间不错,但做工粗糙,舒适度较差。反观凯威,驾驶室的设计却比较细致,为了方便司机操作,驾驶室内部布置了很多储物空间,既方便了城市物流用户的需求,也符合中长途用户的使用,此外,在外观上也可以明显看出拥有五十铃700P中卡及美国福特中卡的设计理念,延续了江铃的风格,外观更柔和。采用前翻转的驾驶室机构,在发动机舱内和前车架之间预留了相当大的空间,从容保证了一旦发生撞车,车型给驾驶室预留了相当大的缓冲空间,从而保证了车内乘坐人员的安全性。在前悬架上采用了减震器的设计及车内减震座椅,有效的保护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能够有效缓解了驾乘人员的疲劳强度,极大地提高了安全性。

  通过以上三大重点区域的PK,可以看出江铃凯威中卡的性能和设计理念非同一般。显而易见,作为第一款进军中重卡的产品,江铃力求以精品打动客户的心态。通过对比,我们也发现,江铃凯威其实更是一款延续了日本五十铃技术精髓的车型,它的问世必将领导国内中卡技术的大提升。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