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品牌轮胎价格已进入全面上涨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内品牌轮胎价格已进入全面上涨阶段

2010年07月20日 19:59 来源:汽车007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普利司通、固特异、米其林、锦湖等各大品牌轮胎厂商近日纷纷宣布调高美国市场轮胎价格,上调幅度至少4%。且这波调价潮已波及到了中国,国内品牌轮胎价格进入全面上涨阶段。

  记者在汽配城和一些汽配商店了解到,各大品牌轮胎经销商从上个月开始就已经陆续接到厂商关于轮胎涨价的通知,上调幅度在几十元至上百元不等。

  “我们平均出厂价格上浮5%左右,但并没有对市场销售产生太大的影响。”生产朝阳、好运等品牌轮胎的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胡林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而据凯斯汽配城的一家轮胎专卖店的工作人员介绍,6月底接到了横滨轮胎涨价的通知,该品牌中高端每条轮胎涨幅在50元左右。另一方面,高端轮胎价格相对于中低端轮胎涨幅较小。固特异专卖店业务主管杜先生表示,固特异尽管已经根据厂商的要求涨价,但幅度仅为10-20元,基本可以看作正常的价格波动,并没有对实际销售产生影响。米其林、回力、德国马牌、普利司通等品牌经销商也向记者证实了轮胎涨价的消息。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许春华在记者采访时表示,橡胶价格今年以来的上涨是推动轮胎价格上扬的主因。“今年轮胎原材料的价格将比去年上涨40%,轮胎价格也将上涨20%。”许春华预计。

  随着原材料的增长,轮胎企业的竞争也将加剧,青岛耐克森轮胎有限公司副总裁朴康喆认为,尽管轮胎市场长远看将会随着汽车市场的增长而扩大,但在原材料价格的波动、跨国企业的冲击以及本土轮胎企业逐渐壮大的背景下,轮胎企业间的竞争将会更激烈。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