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奥地利公司 华晨豪言要占20%专用车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合资奥地利公司 华晨豪言要占20%专用车市场

2010年07月21日 09: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骏捷刚刚上市,7月15日,华晨汽车又宣布了与奥地利Dlouhy GmbH公司的合资项目。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一直强调的“差异化竞争”、“看好专用车市场”,又有了进一步的进展。

  虽然希望新骏捷能够像老骏捷那样再次承担起救危脱困的任务,但对目前市场有清醒认识的祁玉民坦言,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趋势下,新骏捷虽会有好的市场表现,但要想实现4年前骏捷的销售业绩已不可能。在带领华晨汽车艰难前行的路上,祁玉民提出了与国内其他汽车厂商差异化竞争,并选择了前景广阔的专用车市场。与丰田通商合作,用丰田的底盘和丰田的技术来提升华晨的技术,而与奥地利Dlouhy公司合作,则是用奔驰的底盘技术,做高端的医疗急救车做准备。当然车型并不局限在占据奥地利90%市场份额的Dlouhy公司医疗急救车上,急救车不断拓展就是残障车,而中国有八千万残疾人,这个市场是非常大的。

  成立于1869年的奥地利Dlouhy公司是欧洲急救车行业的知名企业,专注于改装车零部件和高品质的急救车产品。此次双方共同出资合作,将通过引进Dlouhy公司先进的急救车研发和改装技术、专业的现场管理经验,扩大和提升国内急救车产品品质。同时,双方合资合作还将共同致力于国内高端改装车、改装车零部件、配套件的研发和设计,以及为国内改装车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服务。双方合资期限为20年。

  祁玉民表示,中国专用车市场今年将突破一百万辆,华晨则试图在其中占据20%的份额,这已包含在刚刚宣布的“十二五规划”中。目前,华晨正在搞卡车和工程车,沈阳方面在做面包车改造,同时也在开发新的渠道,比如移动派出所,就是用移动的卡车底盘做一个监控室,里面有卫生间。另外受到奥地利一些城市很多事情都在车上进行的启发,还会进一步开发移动报刊亭、体检车等。总结目前的专用车市场,祁玉民表示,他最看好的就是医疗救护,然后是校车、工程车、警用车。还有一些特殊的货运车,比如说烟草、冷冻冷藏车。(李东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