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厢设置如地铁 广州六辆18米BRT下月上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厢设置如地铁 广州六辆18米BRT下月上路

2010年07月21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记者获悉,广州6辆18米长BRT公交车将于下月首次在B1摆渡线投入试运营,且将分配给广州一巴、二巴、三巴等经营,也就是说B1线将由三个巴士公司经营。昨日,广州一巴、二巴、三巴公司在大学城公交站场,对18米长BRT车进行性能测试,开展模拟演练。

  目前,BRT日均客流量达到88万人次。BRT自开通以来,B1作为BRT线路中唯一一条摆渡线,一直是最拥挤线路之一,而且一直是二巴经营。尽管这条线路共有75辆车,而且发班密度也是相当频繁,但仍然满足不了需求。

  18米长的BRT车外观为橘黄色,车身有醒目的“BRT”标志,共有3个出入车门,可供同时上落客。这些车车厢空间较大,至少能够乘载160人,将比现有11.8米长的BRT公交车多载一倍,但其座位与普通的BRT公交一样均为46座。车厢里还有像地铁一样的站点线路和电子显示报站,还有两个显示屏幕。绿色灯表示未到站,红色灯表示已过车站。这些车辆全部使用LPG燃料。

  两点疑问

  停站时间会不会过长?

  据公交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巨无霸”靠站后要占据站台的三个安全门。按照目前BRT站台的设计是按一辆车两个安全门设计的。这样的话,势必有半个卡位是白白浪费,实际上就等于占用了两辆车的卡位。那么,停站时间会不会延长呢?对此,大学城公交站场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行车技术不是问题。“我们目前正对行驶‘巨无霸’的司机进行培训”。

  调头转弯有没有难度?

  昨天下午,一、二、三巴公司在现场进行模拟演练。公交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大家伙”实在太长,所以在转弯时,交通拯救车司机很难掌握好车速、方向,“18米车在调头转弯时要很好地控制速度”。(文/林翎 摄/王翔)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