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项目签约 上海大众南方战略悄然折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仪征项目签约 上海大众南方战略悄然折返

2010年07月21日 18:49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在业界还在普遍猜测上海大众南方工厂将落户广东何地时,7月15日,上海大众江苏仪征项目正式签约。此前,上海大众在上海嘉定建设有三家工厂,在江苏南京建设有一家工厂,在江苏仪征新建的第五工厂将成为单一产能最大的工厂之一。

  据悉,该项目产能规划为30万辆,有望在2012年底实现投产,新工厂毗邻上汽荣威在仪征的乘用车基地,预计将为当地新增就业机会3000个以上。上海大众透露:“江苏仪征项目为滚动投资,没有确定的投资数额。”虽然上海大众并未透露未来将投产哪款具体车型,但市场猜测可能是包括朗逸在内的自主车型。上海大众方面表示,新项目落户仪征,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降低运营成本,通过上海大众安亭总部与长三角地区生产基地的高效互动,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但不管怎样,上海大众逃离广东的布局结果已违背了“大众南方战略”的初衷,也将改变上海大众布局华南的路径图。

  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全球销量达到350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5%。其中,大众品牌汽车全球销量超过200万辆。大众汽车董事会主席文德恩表示,随着全球汽车市场需求回暖,预计大众2010年全球销量将超过700万辆,创下年销量纪录。大众计划在2015年前和2018年前分别实现800万辆和100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李村)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