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汽车业景气指数发布 经销商信心不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二季度汽车业景气指数发布 经销商信心不足

2010年07月22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昨日,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联合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汽车行业景气监测指数”。

  二季度中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为105.7,比上季度下降0.1点,终止了连续三个季度的增长态势,出现小幅回落。数据显示,去年高增长的惯性与利好政策的持续效应,使汽车行业的稳定增长得以延续。中国汽车在经历2009年“井喷”之后,2010年市场增速逐渐回归到可持续增长的轨道。2010年二季度,汽车市场受政策刺激和经济向好的双重驱动,产销延续了良好发展态势,经济效益持续向好,行业景气仍保持在较高水平。

  二季度中国汽车行业预警指数为133.3,与上季度持平,仍处于黄灯区,反映出汽车行业运行情况进一步趋稳的态势。但汽车行业经销商经理人指数仅为91.7,指数连续两个季度低于100,与上季度相比下降6.2点,反映了经销商经理人面对当前销售淡季的信心明显不足。

  指数报告指出, 2010年第二季度汽车行业景气监测结果显示以下特点:

  一、2010年二季度,行业景气指数出现小幅回落,但仍处于高位。

  二、汽车行业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向好,但增幅有所回落。

  三、企业产成品资金占用增长放缓,表明企业增补库存的过程基本完成,目前汽车企业库存已经达到合理库存的上限,应引起汽车生产企业的高度重视。

  四、企业家与经销商信心指数继续下降,企业家和经销商经理人对未来汽车行业运行状况的判断有较为明显的差异,且这种差异有增大的趋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