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展示“超大城市汽车” 首款碳纤维量产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宝马展示“超大城市汽车” 首款碳纤维量产车

2010年07月23日 10: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近日于慕尼黑举办的“宝马集团创新日——未来汽车”活动中,宝马首次全面对外界展示了研制中的MCV(超大城市汽车)纯电动汽车的外观设计效果图,关键模块部件。该款车将于2013年上市销售。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克劳斯·德雷格博士表示:“超大城市汽车是具有革命性意义的一款车。它将是世界上第一款碳纤维车身量产车。LifeDrive架构让我们在汽车轻量化设计上翻开新的篇章。它的应用,可以平衡电动汽车因电池组增加的250到300千克的额外重量。”

  “驱动系统依然是汽车的核心,对电动汽车亦是如此。”德雷格博士说,“动力传动系统依然是宝马公司的一个核心专业领域。如果开发得当,电力驱动将与宝马标志性的驾驶乐趣完美契合。因此,我们正在自行研发超大城市汽车的传动系统,这包括电动机、动力控制电子系统和电池系统。”

  汽车的电动化需要在车辆构架和车身设计上采用崭新的概念,以最大限度挖掘零排放驱动系统的潜力,达到最佳效果。宝马集团的工程师们从零做起,提出并引入具有革命性意义的LifeDrive模块化概念,使之满足未来汽车发展的需求。宝马的目标是避免电动汽车通常会增加的250至300千克的重量。为此,宝马集团专注于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这一高科技材料的创新研发工作。

  LifeDrive概念由两个完全独立的模块构成。Drive模块将电池、驱动系统、力学构架和碰撞防护功能在底盘中整合成一个独立的模块。而Life模块主要是由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制成的高强度、超轻量化车身构成。另外,全新的车辆构架概念要求全新的生产程序,一个更简单、更灵活、耗能更低的生产过程。

  同时,宝马集团致力于成为未来最佳驱动系统的主要推动者。即使动力源由化石燃料过渡为电能,该系统仍拥有出类拔萃的高效率、高性能和舒适平顺性。为此,宝马集团正在积极推进电能传动系统的技术革新。宝马集团电能传动系统的专业技术中心由研发、生产和采购等各方面的专家整合而成,这种配置可以更好地相互配合,展开研发工作。他们工作的核心就是赋予新一代驱动系统典型的宝马特性,并将其在客户手中变为现实。最终的目标是,电动汽车不仅能够提供零排放、低噪音的动力,其全新的、极为灵活的驾驶感受同样让人印象深刻。

  在美学设计上,超大城市汽车的新构架也给了设计师更多的空间进行一种崭新的尝试。宝马集团设计总监霍伊顿克先生表示:“高档汽车消费者对车辆的环保性、能源的可持续使用性愈来愈重视。这势必对汽车设计师提出新的要求:如何将高档品牌的内涵,人们对精致生活的需求、材料的可回收性、生产环节的可持续性等加以综合考虑。为此,我们提出‘Next Premium’(新豪华理念)这一设计思路,应用到MCV的设计之中。MCV将是一部高档、清洁、安全,而且充满乐趣的汽车!”(南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