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持续高温 自主车企来“搅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SUV持续高温 自主车企来“搅局”

2010年07月27日 11:39 来源:长江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2010年车市整体放慢脚步时,而在细分市场中仍有勇猛的冲锋者,这就是近年来一直发展迅猛的SUV市场,并领着乘用车市场快速前行。

  据了解,今年前6个月,国内SUV市场产销分别实现42.49万辆和37.39万辆,以同比增长100.08%和87.06%的成绩稳居细分市场前列。广阔的市场前景激发了汽车厂家角逐SUV市场的决心,自海马、吉利、比亚迪等车企挺进SUV行业之后,江铃汽车近日正式表示进军该细分市场,并计划在近期推出新车驭胜。

  车企争相推SUV抢市

  近年来,无论是遭遇全球金融危机还是油价飞涨,SUV市场都做得风生水起。特别是今年大量SUV新车的先后上市,让此前被人们认为是小众的SUV市场成为最大的热点。

  于是,在奥迪Q5、大众途观、现代ix35和长城哈弗H5、奇瑞威麟X5、海马骑士等一批SUV新品上市后,今年下半年还将有大批SUV车型入市抢占市场份额,如2011款奥迪Q7、三菱ASX劲炫、新狮跑、帝豪EX7、荣威W5等SUV新车都将在年内上市。

  除此之外,此前在商用车市场乘风破浪的江铃汽车也把开拓乘用车市场的首款产品确定在SUV。而且,随着各大品牌将SUV市场作为今年争夺的重点,目前SUV车市已陷入空前激烈的竞争,而江铃汽车相关负责人则充满信心告诉记者,驭胜作为即将入市的“鲶鱼”,将在面临改变的市场格局中充当新搅局者,实现对市场的分羹。

  目前,国内SUV市场占有率只有5.2%,远远低于欧美成熟汽车市场30%左右的市场份额,这也意味着SUV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尤其是二次购车潮的到来以及女性对SUV的偏爱,更将为SUV的高速发展提供动力。

  自主SUV将成搅局者

  目前,在我国的SUV市场中,进口车和日系品牌占据绝对优势。其中以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RAV4为代表的日系SUV就占了半壁江山。但在今年的SUV新车热潮中,自主品牌也不甘示弱,并且将成为主力。

  有信息显示,自主品牌今年要推出近二十款新SUV,且据初步统计,下半年就有6款全新自主车企的SUV入市。为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相关人士指出,在竞争加剧后,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进口车已经逐渐形成三足鼎立之势。而此次驭胜的加盟将再次壮大自主品牌的阵营,并同步丰富江铃自有品牌,填补乘用车的空白。

  但为了市场存活和发展,自主品牌SUV此前一直在低端市场徘徊,于是在目前急速发展的竞争格局中,市场急需一些车型出现,成为联系中级合资SUV车型和高级进口SUV车型的纽带,以综合品质上领导群雄,从技术上跨越并紧密联系不同的等级。从目前几款即将上市的SUV车型和江铃汽车的这款全新SUV--驭胜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似乎正是具备了这种标杆素质的一款车型。(张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