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房地产策略有助中国汽车业提升效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仲量联行:房地产策略有助中国汽车业提升效率

2010年07月27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27日电(记者 于俊)仲量联行27日在上海发布研究报告《中国汽车市场:高速推进》,认为采取适宜的房地产策略有助中国汽车业提升效率。

  该研究报告披露最新统计数字:2009年,中国汽车销售量达1362万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国。同年,中国取代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年产量达1379万辆,同比增长48.3%。而相对发达国家,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才刚刚起步,成长潜力巨大。

  仲量联行认为,中国消费者的整体富裕指数、住宅市场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发展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巨大的需求,同时,政府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刺激了汽车的销售。

  作为国际知名的房地产投资、管理、咨询服务机构,仲量联行参与了多家中外合资的汽车企业的设厂选址。如中美合资的上海通用在浦东金桥建立了中国总部园区;美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博格华纳在上海成立其中国技术中心,经综合选址分析,最后落户紫竹科技园区等。相关建厂实例显示,房地产策略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

  据分析,汽车制造商选址的流程非常复杂,因其房地产设置通常会涵盖多重功能,如生产、采购、研发、仓储/配送、公司总部、市场推广和培训等等。一个最佳的选址策略必须考虑到运营中的特殊需要,以及该地点具备的各种环境优势。

  报告认为,就目前的中国汽车业层次分布而言:面向中低端市场的汽车制造商应选择武汉和重庆作为理想的生产基地,以靠近中西部地区快速增长的消费市场;汽车出口型企业更多选择天津或广州,以节约物流成本;研发项目最好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开展,并将受益于这些城市优质的人才储备;而一线城市也是汽车企业设立总部和开展市场营销活动的上佳地点。

  仲量联行中国工业部总监司徒艺认为,房地产策略推动汽车业发展的表现不仅仅局限于业务选址,随着车企不断寻求成本有效的房地产方案以保持其市场竞争力,“整合”已成为有效手段。通过把各种功能整合到一个综合性的“中心”,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作大大增强,公司的运营效率得以提升,而与房地产相关的租金支出也得以降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