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面路名“倒置” 停车标志“变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地面路名“倒置” 停车标志“变脸”

2010年07月28日 08:1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北京市新粘贴的地标全部集体“向后转”,原本由远及近的“京藏高速”,变为按行车方向由近及远。今后,本市在新施划地标时将全部采用国家标准,地名粘贴方向全部改为由近及远。

  在广安门及菜户营地区,记者看到,通往京港澳高速的道路上,地标已经采用新的国家标准。司机远远望去,地上的提示顺序与行车方向一致。但是如果按照车辆的行进方向,看到的字体顺序却符合我们平时的阅读习惯,依次为“京、港、澳、高、速”。而在德胜门附近,京藏高速的地面提示标也同样改为由近及远的顺序。

  交管部门提示,市民要逐步习惯和适应这些“掉头”的新地标。

  又讯(记者侯莎莎)近日,本市的停车标志“改头换面”:黄底黑字变为蓝底白字,与其他交通标牌统一,另外,语气也由生硬的“违例拖走”变为温和的“请您停车入位”。

  “交警提示:停车入位 违例拖走”——更换前的停车标志语气比较强硬,在标牌下方还印制了一幅警车正在拖车的图案。新换的标牌为蓝色底、白色的P字标志,下方有黑字提示“请您停车入位”。

  “我们力求禁令标志国标化,指示标志人性化。”据交警介绍,黄色标志牌代表警告、禁止,蓝色标牌则为提示标志。此次改变正是从人性化执法的角度出发。

  取消“违例拖走”这样的字眼是否意味着违法停车将不会再被拖车?一线交警解释说,随着自动挡车辆的不断增多,拖车从实际操作角度来讲比较麻烦。但是,如果违法停车严重阻碍了交通秩序和车辆通行,交管部门还是会依法清理违法车辆。(记者侯莎莎)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