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汽贸大鳄练卫飞登上欠税黑名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华南汽贸大鳄练卫飞登上欠税黑名单

2010年07月28日 15:2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被冠以华南“汽贸大鳄”、被业界公认胆子大且精明的广州汽车博览中心(又称AEC)创始人、AEC汽车城老板练卫飞,竟然上了广州市地税局于日前发布的欠税公告:其所控制的两家核心企业广州汽车博览中心和广州发展汽车城有限公司被曝光欠缴税款合计达833.26万元。

  首上欠税黑名单

  7月23日,广州市地税局发布了“欠税公告2010年第2号”。广州市地税局在欠税公告中称,予以公告的这些欠税企业,是广州市至2010年6月30日止,欠缴地方税收200万元以上且公告之日前一天仍未清缴的企业(单位)。

  在这份欠税企业名单上,羊城晚报记者发现,曾经在华南乃至全国汽车销售行业创下显赫声名的练卫飞及其旗下两家企业的名字赫然在目。

  从欠税公告来看,广州汽车博览中心和广州发展汽车城有限公司分别欠缴税款435.806307万元和397.453258万元;这两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均为练卫飞;广州汽车博览中心地址是广州市天河北路163号,欠缴税种为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广州发展汽车城有限公司地址是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东路东圃石溪,欠缴税种为营业税、房产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土地使用税。

  从有关公开资料看,广州汽车博览中心和广州发展汽车城有限公司均为练卫飞控制的核心企业,前者由练卫飞及其配偶王蜀合计持有95%的股权,后者由练卫飞通过持有广州汽车博览中心股权间接持有该公司90%的股权。

  尽管近年来业界一直盛传练卫飞及其旗下AEC集团资金链紧张,但被曝光欠税,还是头一遭。

  保“壳”比缴税更重要?

  一般说来,企业欠税,多是因为资金问题。难道练卫飞旗下企业资金链出现紧张状况?情况似乎又并非如此。

  记者从上市公司公告中了解到,尽管广州汽车博览中心被曝光欠税,但该企业仍有能力拿出2亿元,协助历史债务缠身的关联上市公司偿还债务。

  据上市公司ST零七(000007)7月9日刊登的公告,该公司于7月7日与广州汽车博览中心签署《广州汽车博览中心协助深圳市零七股份有限公司提前偿还逾期债务的协议》,作为关联方,广州汽车博览中心拟向ST零七(000007)提供不超过2亿元财务支持,以协助ST零七(000007)偿还逾期债务。

  不仅如此,ST零七(000007)此前发布的定向增发公告披露,该公司董事长练卫飞和引进的投资者苏光伟拟分别以现金认购增发的2500万股和2100万股。按照发行价格7.06元/股计算,练卫飞将需要掏出1.77亿元进行认购。

  既然能拿出几亿元的资金向关联上市公司“输血”,为何拿不出800多万元的资金缴税?

  “汽销界已不把他当作业内人,他也不把自己看做是汽销界的人了。他现在忙于投融资,保‘壳’更重要吧。” 昨天,一位业内资深观察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这样评述AEC老板练卫飞的现状。

  公告显示,广州汽车博览中心之主要股东为练卫飞及其配偶王蜀,练卫飞同时也是ST零七(000007)董事长,王蜀为ST零七(000007)实际控制人李成碧之女儿。

  “ST零七实际控制人对这个‘壳’一直很重视,也早有借之将旗下其他资产上市的计划,但该重组计划搁浅。练卫飞作为李成碧的女婿,多次不计成本为上市公司‘输血’,其背后有何考虑和安排,可拭目以待。”有市场人士分析到。(严丽梅 张宇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