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生活态度 体验大众PASSAT旅行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别样生活态度 体验大众PASSAT旅行版(图)

2010年07月30日 13:55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言:是否已经厌倦了迈腾过于商务和正式的形象呢?没有关系,很快又将多一种选择,进口PASSATB6旅行款即将进入中国。众所周知,海外销售的第六代PASSAT(B6)车型即为在中国销售的迈腾,而我们最为熟悉的桑塔纳,实际为第二代PASSAT(B2),上海大众帕萨特,为第五代PASSAT(B5)。究竟这辆PASSAT旅行版与国产迈腾以及高性能版本的PASSATR36有何不同,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对于PASSAT旅行款国人一定不会陌生,上世纪90年代在中国能见度非常高的桑塔纳旅行款,就是PASSATB2旅行版。所以我更愿意将PASSATB6旅行款当做一位多年不见得熟知旧友。与轿车版相比,旅行版最大的不同便是多了一个宽大的尾箱,而正这个尾箱,则代表着一种与轿车版截然不同的生活态度。

外观:不再商务,凸显休旅气质

  与国产迈腾相比,在外观上除了尾部之外,其他部分都极为相似。从正前方观察,很难将PASST旅行版和迈腾区分出来,不过细看之下还是有很小的区分,PASSAT旅行版取消了前雾灯,并且在高配车型上配有大灯清洗装置。取消前雾灯的做法有待商榷,毕竟在视线不佳的天气条件下,雾灯对与汽车安全行驶所起的作用还是非常重要的。

  PASSAT旅行版与PASSAT高性能版R36在外观上也非常相似。车顶的弧线比较平缓,车身侧面一条镀铬防擦条从前前门一直延伸至车尾,令车身更显修长。与国产迈腾一样,PASSAT旅行款的轴距同为2709mm,没有进行加长。而车顶的行李架则是旅行版车型的必备配置。与车身同色的行李架在视觉上与整车完整度极高,而且对于爱好的旅行的车主而言,行李架的实际意义非常重要。

  作为旅行车最为明显的特征,PASSAT旅行版的尾箱看上去非常的圆润饱满,丝毫没有突兀之感。尾灯的造型与国产2011款迈腾暗红色的尾灯组稍有不同,与R36的尾灯一致。原车配备了四点式倒车雷达,单侧双出的排气管看起来平淡无奇。与其他大众主流车型相同,尾部的大众LOGO被设计成后备箱开启按钮。

  打眼一看PASSAT旅行版的十幅轮毂与R36的轮毂非常相似,仔细对比之后才能发现不同。PASSAT旅行版的轮毂尺寸为17寸,R36则配备了18寸轮毂,并且在细节上也有些许不同。不过从视觉上二者的确十分相似,而这款轮毂的卖相个人认为好于目前2011款迈腾所配轮毂。轮胎规格235/45 R17,拥有较大的扁平度,在视觉更加接近了R36。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