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内两次召回 丰田深陷“质量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日内两次召回 丰田深陷“质量门”

2010年07月30日 15:1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日俩召回,丰田再掀大规模“召回潮”。由于方向盘转向部件可能存在缺陷,丰田宣布全球召回48万辆亚洲龙(Avalon)和雷克萨斯LX 470。

  丰田美国销售部在声明中说,上述汽车在行驶中撞到路面深坑、前轮遭受重击的特定情况下,方向盘转轴可能脱落。丰田承诺,汽车召回后,将重新安置一个扣环和附属部件防止隐患发生,整个维修过程需要约两个小时。

  据了解,此次召回的车款为美国产亚洲龙2000年至2004年版,全球约有40万辆,其中美国市场涉及37.3万辆,其余在中国、日本、加拿大和沙特阿拉伯销售。

  此外,同样因方向盘转轴问题,丰田将召回8万辆雷克萨斯 LX470和陆地巡洋舰LC100。这当中包括了2003年至2007年间在美国销售的3.9万辆雷克萨斯LX470。此外,加拿大、欧洲各国、中东各国、澳大利亚和日本均有所涉及。

  与此同时,中国质检总局也于昨天发布了雷克萨斯召回信息。质检总局公告称,将自8月27日起召回部分进口雷克萨斯LX470,生产日期为2002年5月6日至2007年8月8日。据丰田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123辆。

  丰田回应

  通过私人渠道入境的亚洲龙也在召回之列

  丰田中国上午表示,将通知用户及时与经销店进行更换预约;进行相关的准备工作后,将由专业维修技术人员对车辆的转向轴连接部进行检查并更换及追加相关零件,以消除隐患。

  记者今天上午向丰田中国证实,涉及召回的三款车中,亚洲龙和陆地巡洋舰LC100在国内都没有出售,但不排除有通过私人渠道带入境内的少数车辆,如这些车辆正好在召回范围内,消费者可拨打丰田中国客户服务电话协商解决。此外,关于雷克萨斯LX470的召回事宜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

  业内分析

  在美召回数超去年 品牌修复难上加难

  据了解,这是丰田公司自2009年发生大规模召回事件后,其美国销售部今年在美第13次召回汽车,召回总数达到了500万辆,超过了2009年480万辆的召回总数。

  美国AutoPacific汽车分析师艾德·金分析称,身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正努力重塑自己的品牌形象。对公布自己品牌汽车的缺陷上,丰田仿佛有了“犯错误”的教训,致力于一切可能的缺陷都通报。

  金说道,这对丰田来说是好事,但是同样也应该看到的是,在公众眼中越多的问题召回,也意味着重塑自己品牌良好形象的时间将越长。(黎史翔 孙宇 王进雨 钱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