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女性有本不开车 主要原因是胆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三成女性有本不开车 主要原因是胆小

2010年08月02日 09:17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车拿驾照是为了开车,但有些人,拿着驾照多年并不开车,是空有“证龄”无“驾龄”的“本本族”,这其中又以女性为多。 30岁刚出头的吴小姐就是其中一位,眼看着同事一个个开上了车,3年前,吴小姐也拿到了驾照,但吴小姐从没敢开车上过路。 不开车的女司机近三成 拿了驾照两年多的网友“游戏人生”,拿驾照后没摸过方向盘,原因是不敢开,路上车多人多,还总是塞车。拿本两年的黄女士也是没开过一次车,她说,一来开车挺累的,二来自己心理素质不好,看见那些大卡车就怕。第三是脸皮薄,怕在路上熄火或者出点事故引起交通堵塞,她就不知该怎么办了。

  据网上几个车友会论坛联合调查了200多位女性驾驶人,结果发现,有了驾照但不开车的女人,约占女性驾驶人群的三成左右,是典型的“本本族”。 不少女性新手胆小不敢开车 说起不开车的原因,女性“本本族”的回答五花八门,但女性“本本族”不开车的最主要原因还是胆小,几乎占了被调查的一半,其次是久不开车,不会开车了。还有的则是没车可开或家里有人开车,乘车比开车更舒服。 不愿沦为“车夫”,乐得享受也是部分女“本本族”不开车的原因,在媒体工作的吴女士喜欢乘车的轻松,她说,家里老公就是司机,自己学了车后发现,开车远不如坐车舒服轻松,也就决定以后只做乘客。 女性新手成马路“杀手” 调查显示,目前女性司机交通事故已占车祸总量的30%左右。越来越多的女性,尤其是女性新手司机成为马路最大的“杀手”之一。调查显示,导致交通事故的原因一半以上是因为“驾驶员采取措施不当”。这个“措施不当”,实际上就是技术问题。

  交警部门表示,“在持证人群中,有不少人走出驾校后就从没开过车。这些人一旦有机会驾车上路,其事故隐患可想而知。” 事实上,很多拿到驾驶证的新手,并不代表就可以开车上路安全行驶了,因为许多实际的技术、技巧都不具备。单纯的加油、刹车、换挡、打方向是没问题,一旦遇有突发情况,难免就会因为操作不当发生意外。有“证龄”无“驾龄”的“本本族”,实际上都是新手,也是生手,新手上路,很容易引发事故。 新手上路前要多“练手” 有人主张将驾驶证分为“新手”、“熟练”、“资深”等几个等级,以区分驾驶人的技术状况,有针对性地管理。此外,驾校应该设置“回炉登记制度”,做好学员领证后“回炉”学习的记录,交管部门在路面检查中应该检查这一项。 “不管用什么办法,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确保开车上路的司机都是技术熟练、应急能力强,可以保证安全的。其实开车也是熟能生巧,只要平时多练,发生事故的几率就会减少。如果心里没底,新手就要慎重开车上路,平时多找机会‘练兵’,等有了足够的信心再上路,这才是最负责任的做法。”交管部门表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