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同比增114.5% 个性化进口车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销量同比增114.5% 个性化进口车受青睐

2010年08月02日 11:25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口车表现出色

  虽然车市从4月起出现增幅放缓的情况,但进口车的销售表现却相当出色。据中国汽车贸易总公司数据显示:仅今年5月,进口车上牌就达51793辆,同比增长114.5%,其中排量在3.0L以下的进口车成为上牌量增长主力。

  记者从长春东环雷克萨斯、进口起亚汽车吉林同和4S店、进口现代汽车长春旗奥店、奔驰汽车长春之星、长春宝兴行等进口车商处了解到,今年他们销售的进口车比往年都有所增长,比如雷克萨斯RX系列SUV、起亚全新索兰托、奔驰ML、宝马X5等进口SUV卖得特别好。而进口起亚汽车吉林同和4S店负责人表示:由于进口起亚车型售价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差不多,因此原装进口整车更受欢迎,现在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特别是SUV车型更是一车难求,部分款式需要提前预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现在中国是世界汽车消费大国,进口车正以空前速度向中国进军,从目前国内经济形势来看,进口车还是有很大市场空间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进口汽车品牌也加速在中国布局,英菲尼迪在华成立中国事业部,斯巴鲁在华销量突破10万辆,同时长春市也有望建立新的进口车4S店,比如保时捷、英菲尼迪、奥迪、奔驰等进口品牌4S店都在筹划中。

  个性化进口车需求增长

  进口车销售不断升温,除原有的商务车和SUV依旧是热销车型外,很多个性化进口车成为消费者追逐的新亮点,捷豹XJ、沃尔沃C30、保时捷卡宴、大众甲壳虫、尚酷等个性化进口车在长春街头的出镜率颇高。

  个性化需求让进口车商看到中国市场巨大的消费能力,在中国经营多年的大众进口车推出了途锐限量版、新甲壳虫墨橘版、尚酷2.0TSI、EOS月夜版等个性化新车型,极大丰富了大众进口汽车的产品阵容,也迎合了国内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内机动车的普及,消费者已不满足于“大众化”的产品,个性化的进口车得到消费者青睐,未来诸如雪佛兰“大黄蜂”、奔驰SMART这样的个性化进口车将得到“普及”。

  多款进口新车蓄势待发

  在刚刚过去的7月,铃木推出了其首款中高级轿车凯泽西,拉开了下半年进口新车大举进入中国市场的帷幕。据吉林省华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凯泽西是铃木品牌进口到国内的第一款中高端轿车,该车主打运动路线,四轮驱动是该车的一大亮点,这在中高级轿车中是屈指可数的。其后,进口三菱ASX劲炫、大众全新辉腾、沃尔沃全新S60、雷克萨斯RX270等多款重量级进口新车将纷纷亮相。

  首先,本月19日进口起亚尖端智能运动型豪华轿车CADENZA凯尊将正式上市,据起亚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车开发共耗时5年,投入约2.9亿美元,是起亚公司寄予厚望的豪华车型,它代表起亚品牌目前最高的造车理念与技术,定位于尖端智能运动型豪华轿车;而雷克萨斯RX270是RX系列SUV中的新成员,该车采用排量低一些的2.7升汽油发动机,在保持整车豪华性和操控性的同时,售价有所下降,这大大降低了消费者拥有RX系列SUV的门槛;沃尔沃全新S60定位于沃尔沃中级轿车,外形融入了沃尔沃最新设计理念,明显趋于年轻化,前脸设计可以找到XC60影子,富有运动感,很受追求个性时尚的青年人喜爱。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