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开卖电动车 奥巴马试驾12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开卖电动车 奥巴马试驾12米(图)

2010年08月02日 15:0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试驾雪佛兰Volt电动车,只开了12米,美国总统奥巴马就称“相当顺畅”。

  美国当地时间7月31日,奥巴马在视察通用汽车位于底特律的一座工厂时,亲自试驾了Volt。

  当时,美国部分雪佛兰经销商已经开始接受该电动车的订单,售价4.1万美元。奥巴马的这一短暂试驾被媒体称为“意义非同寻常”。

  据通用汽车工作人员介绍,当时陪同视察的美国特工处和白宫新闻秘书罗伯特·吉布斯正在询问Volt是否装有安全气囊,奥巴马就即兴坐上了驾驶座。

  不过,从启动、滑行到最后停车,这位美国总统只开了短短的12米。现场工作人员称,这称得上是世界上行驶距离最短的一次试驾。

  尽管这样,奥巴马下车后还是说他的试驾感觉“相当顺畅”。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出门通常都由专人驾车,奥巴马的亲自试驾因此显得很不寻常。

  点击新车

  最高行驶超500公里 明年第四季度来华

  通用汽车于今年1月推出了Volt,当时这款电动车在满电状态下只能行驶64公里。但此番推出的Volt增程型最大行驶里程超过500公里。

  据介绍,当行驶里程小于60公里时,Volt能够完全依靠一个车载的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所储备的电力来驱动,并可以实现“零油耗、零排放”。

  而当Volt车载电池电量消耗至最低限值时,车载发动发电机将自动启动,为Volt继续提供电能,从而实现高达450公里以上的续驶能力。

  据了解,该车将于2011年第四季度在中国和欧洲市场上市。(文/杨铮 林晨音 图/通用汽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