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爆胎频发 9款带胎压检测车型推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夏季爆胎频发 9款带胎压检测车型推荐(图)

2010年08月03日 10:42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酷暑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种折磨,当然,我们有空调和冰镇饮料可以来帮我们消退酷暑所带来的难耐。但我们不能忽视一点,就是可以为我们带来凉爽的汽车,同样也在承受着酷暑带来的痛苦。所以,夏季对爱车的关怀是必不可少的。否则,它可能会做出一些“不仁不义”的事情。关爱我们的车,首先要关爱它的脚,半路爆胎恐怕是谁也不想发生的事情,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地表温度不断升高,对轮胎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夏季保养轮胎可以分为几个不同的方面,轮胎气压、轮胎的完好程度和轮胎所充的气体。

  所谓胎压就是轮胎在大气时所需要参照的一项数据,不同的车轮需要不同的打进不同气压的气。在炎热的夏季,气压过大是最有可能出现爆胎情况的。胎压检测功能,顾名思义就是对轮胎气压进行检测的功能,一般在一些豪华车上,这样的功能十分常见。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英文Tire Pressure Monitor System。它的的作用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对轮胎气压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并对轮胎漏气和低气压进行报警,让使用者可以实时掌握轮胎情况。

  在不同的天气情况下,我们的爱车需要不同的轮胎气压以适应路面温度。夏季一般轮胎气压要比正常气压低一点,冬季天气寒冷,气压可以略高,这也就是所谓的热胀冷缩现象。另外,夏季行车时我们还可以为轮胎更换其他气体,氮气就是一种最常见的夏季轮胎常用气体,这种气体属于惰性气体,不易发生化学反应,同时本身温度也比空气低,应对炙热的路面是不二选择。

  雪铁龙C5

  厂商指导价:22.69-29.89万

  东风雪铁龙C5采用的航空风格驾驶舱设计,航空式数字组合仪表、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航空 公务舱座椅设计等为驾乘者提供科技、品位和舒适的全新享受。2815mm的超大轴距以及合理的空间布置,使每一位乘员都能享受舒适的驾乘乐趣。超大面积的前风挡设计,全局在握的尊贵感受自然拥有。驼绒灰内饰色调引领中高级轿车内饰流行趋势,彰显品位和档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