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买不起可以租 电池租赁已提上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电动车买不起可以租 电池租赁已提上日程

2010年08月04日 09: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用承担和传统汽车一样加油费,只需要支付一定数额的租赁费,您就可以开到一辆价值不菲的电动车。时下,为规避电动车的高车价,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体验到电动车的环保性能,不少汽车企业开始在电动车试运行阶段推行电动车租赁服务,以租赁的方式推进电动车的商业运营第一步。一些汽车租赁行业的专业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的展开,将掀起国内汽车租赁业务模式的创新。根据预计,到2015年,国内将有150万辆左右的电动车运行,这些电动车中有相当比例将通过租赁方式进入寻常百姓家。

  ●电动车租赁降低使用者成本

  近期,今年年底上市的几款电动车公布了售价,其中大部分车型的价格普遍高于同级别的内燃机汽车,一些主流的电动车价格甚至达到了20万-30万元之间,即使国家有高达6万元的补贴,电动车的高价格仍然让其在商业化之路上充满坎坷。

  那么怎么让电动车尽快投入使用呢?目前很多汽车企业已经着手考察租赁行业,希望通过租赁业务模式,降低消费者使用电动车的成本。早先,奔驰在德国本土开始开展Smart电动车的租赁业务,消费者凭借一张IC卡,就可以在地铁站通过刷卡使用。和传统的汽油汽车不同,使用者只需要支付较低的租赁费,就可以开始使用充电的电动车,不用支付高额的燃料费。

  也就在上周,通用公布了年底即将上市的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租赁计划,使用者可以首付2500美元,每月支付360美元,租赁36个月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这项方案将对售价高达41000美元的Volt提升销量发挥积极的作用。目前,通用已经计划在2012年增产1.5万辆。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大部分电动车仍然处于试运行阶段,如果能利用租赁模式尽快投入使用,对于加快电动车商业化将大有益处。

  ●电池租赁方便驾驶者使用

  除了电动车整车租赁方案之外,未来电动车电池租赁也被提上日程。据了解,大部分电动车完全充满电,需要最少30分钟以上,有些甚至超过3个小时,这让电动车使用的方便性受到质疑,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不少国际巨头开始着手电动车换电站系统建设,希望通过电池租赁的方案,让电动车电池能像在加油站一样更换,节省电动车充电时间。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实际上,电池租赁不仅能节省充电时间,方便电动车使用者,也能在某种意义上降低电动车购买成本,加快电动车的商业化运行。

  目前,在日本和中国一些地区,一些专注于换电站系统的公司已经开始筹建电动车换电站。按照目前的进度,如果电动车普及加快,换电站系统建设能在9个月时间内建设完成。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如果能辅以金融扶持,利用租赁模式,中国电动车的普及将加快,2015年,运行150万辆电动车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何登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