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进汽贸酝酿借壳上市 或年底前交割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进汽贸酝酿借壳上市 或年底前交割完成

2010年08月05日 09:1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鼎盛天工”近日发布重组预案,将与同为国机集团旗下的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进汽贸)等值股权进行置换。公司同时向国机集团和天津渤海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发行股份,购买二者持有的中进汽贸剩余股权。此项操作完成后,中进汽贸将顺利借壳上市。

  中进汽贸是国内最大的进口车经销商,旗下拥有全资或控股汽车4S店18家进口车经销商,主要涉及的汽车品牌有通用欧宝、克莱斯勒吉普、道奇、三菱、大众、福特、雷克萨斯等。借壳“鼎盛天工”上市后,中进汽贸的业务将进一步扩大。记者从中进汽贸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国机集团已经给我们下了封口令,对于上市事宜一律不能对外界提,一切以“鼎盛天工”的公告为准。

  近日,鼎盛天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中进汽贸100%的股权。即将公司的所有资产和负债置出,将国机集团拥有的等值中进汽贸股份置入。鼎盛天工再向国机集团和天津渤海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定向发行股份,以置换它们所持有的剩余中进汽贸的股份。自7月22日发布公告后,截至本周二,鼎盛天工已出现四个涨停。

  “业务交割年底前就能完成”,昨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中进汽贸年底前上市不成问题。根据流通协会的数据,去年中进汽贸全年销售额为130亿元,全国排名第6位。今年上半年中进汽贸的销售额已经138亿元,“今年全年销售额相比去年将翻番”。(江云花)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