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新5系:国内忙上市 国外忙召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宝马新5系:国内忙上市 国外忙召回

2010年08月06日 10:0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宝马第六代全新5系长轴距版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然而,作为宝马的重要战略产品,宝马新5系在中国上市前却遭到了“尴尬”:因燃油表显示问题,宝马将在美国召回6080辆5系轿车,涉及今年1月12日至7月1日期间新5系以及5系GT。宝马中国表示,对于可能涉及此问题的进口BMW5系GT系GT,将尽快确定处理方案。而国产新BMW5系长轴距车型和进口新BMW5系(在中国尚未开始销售)并未受影响。

  宝马新5系一边在华忙上市,一边在海外忙召回,成为中国车市尤其是豪华车市一大“奇观”。对此,有潜在消费者表示费解。  

  美国市场已召回6080辆

  宝马方面介绍,全新BMW5系采用全新设计,经过60个月的开发,以求在典雅和运动上达到了一个新水平。并且,全系列将配备最新高效的动力系统,提升动力的同时降低能量消耗。然而,就在国产新5系长轴距版上市之际,在美国市场便传来召回新5系的声音。

  中国汽车召回网信息显示,宝马将从美国市场中召回6080辆宝马5系宝马5系轿车,涉及车型是2010年1月12日至7月1日之间生产的2010和2011款5系和5系GRANTURISMO。

  据悉,召回是由于油箱内部的油量传感器在与油箱内壁接触的过程中可能发生变形。一旦发生变形,油表指针指示的油量就会大于油箱内剩余的真实油量,甚至会一直停留在满箱刻度。在燃油油位传感器被卡住后,仪表板上的燃油表显示的燃油量将高于实际燃油量,可能导致在没有预警的情况下燃油用尽致使车辆熄火,增大了事故风险。

  目前,美国已经出现10起因此缺陷而导致问题的报告。  

  中国只有5系GT涉及?

  据外媒报道,宝马发言人宣称在美国召回6080辆新5系与新5系GT同时,也将在中国市场中召回5000辆至6000辆。然而,宝马在中国市场却迟迟不见动静。宝马中国只是发布公告:“关于近期媒体报道BMW5系GT系GT和新BMW5系在美国召回的事情,宝马中国对此极为关注。”

  宝马中国表示,对于可能涉及此问题的进口BMW5系GT系GT,宝马将尽快确定受影响的车辆及具体处理方案,如有必要将严格依据中国汽车召回管理的要求采取相应行动,详细信息将于近期公布。而国产新BMW5系长轴距车型和进口新BMW5系(在中国尚未开始销售)及其他BMW车型均不会受此影响。目前正在销售的现款BMW5系由于油箱的结构不同,也不涉及此问题。(郭小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