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免检北汽福田 新车连修九次"病"难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家免检北汽福田 新车连修九次"病"难好

2010年08月06日 14: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众所周知,刹车系统是汽车最重要的部件,它影响的不仅是汽车的性能,还直接关系到车主的生命安全。

  刹车系统主要由行驶刹车系统和驻车制动系统(手刹)组成,对于汽车的安全来说,手刹和行驶刹车系统同样重要。

  张先生在千挑万选后,在台州市路桥天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由北汽福田生产的BJ1030V4AV3-A轻型载货汽车。

  7月20日提车,21日张先生随同天鹰汽贸工作人员去黄岩检测中心检测上牌。让他想不到的是,他购买的北汽福田在当天进行了四次周而复始的检测线检测——维修站维修——再次检测——再次维修,最后也未能通过手刹制动的检测。第二天,张先生和天鹰汽贸的工作人员继续到黄岩检测中心进行检测,然而,事实再次令王先生崩溃,在当天进行的三次检测、三次维修中,不合格的原因依旧是手刹。第三天再次经过两次维修,并且在检测站的“关照”下,终于顺利过关。

  新车上牌维修九次,对于如此“弱不禁风”的手刹系统,张先生无论如何也不想拿自己的生命去冒险,因此要求天鹰汽贸予以退车。

  汽车投诉网7月26日接到张先生的投诉后,及时将投诉转给北汽福田进行协调处理。7月28日,张先生接到天鹰汽贸电话,对方劝他把车开回去,并且保证以后不再会出这类故障。

  不过,张先生还是拒绝去提车,在他看来,这台车已经给他留下了难以抹去的心理阴影。

  一方要求退车,另一方却坚决不退,目前双方陷入了僵局。

  张先生正为他的这台北汽福田汽车发愁,哈尔滨市的冯先生也是“同病相怜”——早在六天前,冯先生也反映了北汽福田汽车的质量问题。

  据冯先生介绍,7月5日,他买了两台福田奥铃卡车,其中一台车刚行驶了2000公里,在高速挡推到空挡时竟然意外熄火。由于熄火,转向系统和刹车系统也都失灵了,险些酿发事故。之后,在4S店修了五六天,先后进行了调试、换油管、换油泵,均未修好,最后甚至把发动机给搬了出来,说是气门故障,要换气门。刚开十几天的车,居然要拆发动机换气门,冯先生越想越生气。

  点评:

  新车十次检测才过关,其间连修了九次,这确实让人难以接受,更让人怀疑该车国家免检产品的“身份”。

  某网站对张先生购买的这款车是这样介绍的:国家免检产品福田牌BJ1030V4AV3-A载货汽车由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制造……

  姑且不论该车是不是国家免检产品,单就其十次才通过上牌检测这一项,就让人对其质量打上问号。

  试想一下,手刹并不像发动机、变速箱那样复杂而精密,可以说属于比较简单的部件,像这样简单的部件出了问题都要修十来次,如果下次发动机出了小毛病,岂不更成了“疑难杂症”?

  作为消费者,新车手刹修十次还要通过“关照”才能过关拿到车牌,这样的汽车质量给车主留下的心理阴影不言自明。

  作为汽车生产商,如果缺乏优质服务,缺乏广大车主们的信赖与支持,那么在市场经济的任何“游戏”中,都很难玩起来。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