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广汽菲亚特路还很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晨报:广汽菲亚特路还很长

2010年08月10日 08:5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给菲亚特留下的记忆是痛苦的。如今,菲亚特又回来了,与之合作的是在合资领域颇有建树的广汽集团,虽然广汽拥有成功的先进经验和案例,但对广汽菲亚特来说,要走的路还很长。

  从建设周期看,虽然很早就启动了项目,但广汽菲亚特工程实际的启动时间是今年的7月1日,建设周期要至少18个月,也就是说,至少要到2012年年初工厂才会建设完毕。中国市场是不断变化的,晚了众人一大步的广汽菲亚特如何能够迎头赶上是个难题。目前菲亚特在全国的签约销售商只有二十余家,面对曾经让他们伤心不已的菲亚特,信心有多大仍是个疑问。

  其次,从引进的产品看,在合资之初透露出的首款产品是中级轿车领雅,首款发动机产品为菲亚特动力科技的Fire1.4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不过领雅在以进口方式引进到中国后,并没有获得很好的市场认知度,销量不过百位数。何况这款车只是针对土耳其、印度等市场销售的车型。菲亚特也并未将其列为全球车型,缺乏足够的竞争力。于是,一个新的要国产的车型FiatC-Medium出现了,广汽方面表示这款车将是全新的改款车,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不过,至少笔者没有见过这款车的相关信息,很难对其有任何的信心。

  再次,人员方面的频繁调整也对广汽菲亚特的未来不利。7月23日,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董事会部分成员正式亮相。董事会方面,广汽与菲亚特各派出四名董事。不过,这最终人选的出台经历了多番波折。先是有消息称原菲亚特汽车中国首席代表阿尔贝里诺将出任合资公司总经理,而后又传出广汽菲亚特董事PaolinoGagliardo将担任总经理职务的消息,而最终,总经理的位置落在了中国台湾籍人士郑显聪的身上,足显斗争之复杂。

  面对两年后的中国市场,菲亚特在中国的新合资公司一切都显得那么令人无法捉摸,在品牌和营销基础很差的条件下,菲亚特要想在中国取得成功,要走的路还很长。(沈欣)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