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中国落地尚未最终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沃尔沃中国落地尚未最终决定

2010年08月22日 09: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在沃尔沃轿车落户中国的选址似乎已非上海嘉定莫属之时,前日,沃尔沃轿车公司(以下简称沃尔沃)发出声明,称对于其在中国生产落地问题,并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8月2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资产交割最终完成,于是沃尔沃落户中国一事就变得顺理成章。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就曾表示,为了满足市场对沃尔沃汽车的需求,有可能会考虑在华建造沃尔沃工厂。几经猜测后,上海嘉定政府网站上的一篇文章为众说纷纭的选址争论画上了句号。该文章称,沃尔沃中国总部、研发中心、销售采购中心将选址于嘉定工业区城北路上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嘉定基地东侧,预计明年3-4月开工建设,2012年下半年完工。沃尔沃生产基地也正在报国家发改委审批,批准后建于嘉定工业区嘉金高速朱桥出口的西侧,负责c30小型车和v70豪华车的生产,拥有30万辆产能的新基地有望于2012年投产。

  而当媒体正详细解析嘉定缘何受此青睐时,8月20日,沃尔沃轿车公司发表声明,表示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展是沃尔沃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治理架构将由沃尔沃全球管理层负责制定,并提交沃尔沃董事会最终批准后才能执行。目前,新的首席执行官带领的沃尔沃轿车管理层刚刚开始工作,正全力以赴保证沃尔沃的运营保持其良好的发展势头,中国的长期发展计划也在研究与讨论之中,对中国生产落地问题并没有做出最终决定。记者 李东颖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