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狮C100即将上市 或将震荡中国高端重卡格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杰狮C100即将上市 或将震荡中国高端重卡格局

2010年08月24日 16:53 来源:中国商用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中国的重卡消费者似乎很难摆脱“低质低价”的消费习惯。随着各种合资企业的组建,重卡行业的进化有目共睹,消费者也潜移默化的被更舒适、更安全、更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吸引着。然而,随着用车成本不断升高,消费者也日趋理性,即使向往高端的重卡产品,但性价比仍然是选择的决定性因素。

  目前重卡企业在中高端市场的产品,主要有三种配置形式。一种是进口动力总成,动力总成、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的关键零部件为国外进口。第二种是占领技术制高点,空气悬挂、AMT、ABS等主要零部件总成采用国内件。动辄几十万元的费用,使得想要购买高端重卡的用户望而却步,也阻碍了重卡行业冲破“低质低价”瓶颈的速度。

  第三种高端重卡则是针对国内主流市场,以超高的产品性价比为制胜点,动力总成、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等均选用国内最优秀零部件,比如合资品牌发动机、合资品牌变速箱、合资品牌的制动组件等等,售价在28-35万之间。

  据了解,红岩杰狮即将推出其舒适版产品,即杰狮C100。C100主攻市场,便是上述第三类高端重卡市场。红岩工作人员透露,杰狮系列高端重卡自09年于中国上市以来,一直受到行业及用户的高度认可。本着为用户着想、进一步扩大市场的目的,红岩推出杰狮C100车型,据悉,此款车的价格将比现在的杰狮豪华版低三万以上,与东风天龙、解放J6相比,颇具竞争力。由此,上汽依维柯红岩希望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以本土化的价格享受到国际化的品质。C100的超值性价比很快得到了终端的回应,消息一经传出,经销商的订单便纷至沓来。

  笔者从09年开始关注红岩杰狮,应该说杰狮最大的竞争力便是完美继承了其原型车——曾荣获“欧洲之星”殊荣的IVECO stralis重卡的核心优势。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现代而潮流的外观、以及经济环保的cursor发动机一同移植到杰狮体内。而从红岩市场部人员透露给笔者的C100参数及图片来看,杰狮也将其优势全部植根于C100体内。

  杰狮C100所配备的cursor9发动机,在保持动力强劲的同时更充分考虑燃油的经济性,其共轨式电控燃油喷射系统,可实现精准的定时、定量、定压喷射,百公里油耗降低5-8%。以百公里油耗3L计算,牵引车年运行24万公里,油价平均6.5元/L的标准,一年可节省成本4-5万元。

  作为依维柯“stralis”重卡的“胞弟”,杰狮的外观设计继承了依维柯家族经典的“双V型前脸”造型,具有一张与生俱来的“明星脸”。由于其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油漆工艺(目前采用同类工艺的油漆线,世界上仅有两条,其中一条就在红岩)及在同类车中独有的三涂层技术,使C100的外观鲜亮夺目更有效抵抗酸碱腐蚀,十年都不会锈穿。至于驾驶室内部,最大高度可达2.2米,无论是通过性还是摆放大件物品的便利性,都得到大大提升。

  随着经济形势的日渐回暖,加上政策投资和物流运输的双重推动作用,中高端重卡需求的浪潮滚滚而来,竞争也日趋激烈。红岩杰狮推出C100,在高端重卡的行列里埋下一颗“高性价比”的种子,待生根、发芽、成林之后,有望成为中国重卡既有消费格局裂变的开拓者。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