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车展直击 雷克萨斯新IS-F静态评测

2010年12月23日 13:37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你想买一辆外观低调到会被认为是一辆30万的豪华入门轿车却具备接近超级跑车性能的机器,并且不惜花费上百万人民币,你几乎没有除了M3和C63之外更多的选择,但显然并不是所有人都对严谨的德国精密机械感兴趣,这可怎么办?没关系,从今天开始你将有除此二者之外的第三个选择—更加感性的雷克萨斯ISF。

  之所以说它更加感性是有根据的,雷克萨斯的车型设计师显然很愿意给他笔下的作品赋予一些儒家气质,即便是有明显运动取向的IS车系甚至ISF。清新、优雅是东方人审美和气质的综合体现,这个特点也被注入由东方人主导的产品中去。

  诚如ISF设计师所言,ISF并没有准备在外观方面进行过多的修整,整车性能的提升才是重中之重,所以今天展台上的ISF与普通版本的IS更加相似,只是细节处一些元素被运动化。如果只看外形,你很难想象它是一个不用5秒钟就可以加速到100公里时速的家伙,ISF绝对是“扮猪吃老虎”的顶级高手。

  19寸的大尺寸轻量化轮毂在带来强的的支撑力和更快的响应之余,并没有让过高的自重成为动力的负担。前后打孔通风碟配合前四后二活塞刹车卡钳的强大制动力让你在关键时刻完全有能力制服这台凶悍的V8发动机。

  整个尾部中也仅有看上去有些夸张的四出排气比较张扬,除此之外它实在没有让人感到恐惧的部分。新增的尾翼可以提供一些额外的下压力来增加车身稳定性,却也显得秀气可爱,如果有一天你无意在大街上看到这样一辆IS,那尽量别轻易招惹它,除非你比它更快。

  内饰在IS车型基础上也进行了一些细节的改变,黑色加银色的装饰是体现运动特性的最好方式,细腻的工艺完全没有因为偏重性能而有任何怠慢,材质的选择也完全体现了其豪华品牌的定位。

  方向盘的造型也摒弃了一些华而不实设计,打孔材质和造型更加称手,有时候方向盘造型的改变甚至会改善你对这款车驾驶乐趣的评价。

  座椅的造型更加立体,对于驾驶员身体的支撑力更强,在高速通过弯角和重心快速变化的过程中可以牢牢地把你固定在座椅上。而且雷克萨斯在为你提供更强运动保障的基础上也不忘操作便利性,电动座椅不仅具备8向调节功能,还有电动腰托和座椅位置记忆功能。

  后排座椅同样对乘客的身体进行了约束,皮质面料的触感、工艺绝对是上乘制品,只不过限于车身尺寸,空间方面就请不要寄予太大的希望了,基本上它这辆四门轿车最重要的位置还是在前排上。

  雷克萨斯ISF一旦引入国内后将打破M3和C63的对战局面,三雄鼎立的时代即将到来。虽然两位德国选手都来自同一个地方,但品牌精髓所表现出的不同性格也足以拉开三者的区别。对于消费者而言,多了一个个性选择是值得高兴的,况且账面上的数据也足以给你一个掏钱的理由。 (刘永浩)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