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交通今日全天"饱和" 晚高峰或将提前至15时

2010年12月31日 16: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受节日出行影响,预计今天(31日)北京全天道路将处于饱和状态,晚高峰将提前到下午三点。详细情况,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马喆。

  晚高峰或将提前至15时

  主播:北京今天的交通状况怎么样?

  记者:应该说今天北京的交通并不乐观。在中午的时候,由于中小学元旦活动完就放学了,我从王府井、东单、崇文门一路过来,当时路面上就比较堵了。

  据北京市交管局预计,今天晚高峰可能会提前至下午3时,比上午五还早再提前一个小时。预计4点钟以后,京港澳、京藏高速的出京方向压力将比较大。主要可能是前往京郊和北京周边的滑雪场、温泉娱乐场度假的市民。同时像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首都体育馆这些地方都会有演出,观看演出的客流很可能会在六、七点,演出开始前的时间,和下班聚餐、消费娱乐的客流相叠加,增大路面交通的压力。

  另外,比较不利的一点是,今天北京的最高温度也只有零下几度,同时风很大,刮到脸上、耳朵上,都是火辣辣刺痛的感觉。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相当一部分的私家车主会首选自己开车出行。无形中也会增加路面交通的压力。

  解决北京交通拥堵不能一蹴而就

  主播:整个这一年,咱们都在谈北京的交通拥堵,那么,你怎么看目前北京的交通?

  记者:市民对于北京现在的拥堵比较平静。在上周五的晚高峰,我是乘坐公交车坐了两站地,大概就是两三公里,在路上被结结实实地堵了半小小时。在车上,就有乘客给他的朋友打电话,说堵在路上,到不了了,没办法,说话的语气、神态都特别平静,而对方也能理解。堵车已经成了在北京生活的一部分。提前40分钟,或者提前一个小时出门是很多北京市民出行的常态。

  我个人是比较赞同之前采访的交通工程专家、清华大学石京教授的观点,就是北京有接近2000万的人口规模,由此产生的巨大出行需求,同时又是城市功能又都集中在中心,放到哪儿,它都要堵。就算今天晚上,我们有再多的民警能够上路执勤、疏导、指挥,也不可能解决拥堵。根本还是要限制人口规模、改变城市布局。那么,昨天(30日)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李晓松也说,包括上周出台的治堵措施,它都需要一定的过程和时间,不可能一蹴而就解决北京的拥堵。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