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今天将公布首批购车申请人数 摇号受监督

2011年01月09日 01:5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交通委今天将公布首批申请人数 具体摇号流程近期将公布

  本月购车指标申请截止昨夜24时,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将向社会公布本月1日至8日申请的总人数。根据小客车指标申请流程,每月8日前(含8日当天)提交申请的单位和个人,才有机会进入当月26日的摇号。从今天起提交的申请,将被归于下一序列,也就是参加下一个月26日的摇号。

  申请人信息今起审核

  按照程序,每月8日前的申请人信息,将由“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机构”统一归集后,分别发送到公安、人力社保、质监、国税、地税及其他相关部门进行审核。本市相关审核部门将在8个工作日内完成对信息的审核。摇号前的25日,将公布审核后的有效编码,只有持有效编码才能参加摇号。也就是说,并不是提交了申请就能参加摇号,还需要相关部门按照条件进行“筛选”。

  单位和个人的申请信息经过审核后,获得了有效编码也就是“摇号资格”,如果“运气不好”,没有“中标”,那么取得的有效编码,将自动转入下一次摇号基数。需要提醒的是,个人的有效编码可一直保留,单位的有效编码只保留到当年的12月31日,保留期满后重新申请。

  摇号监督程序将公布

  “摇号是每个区县分别摇,还是归集到一起集中摇?”“怎么能保证摇号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近几日,不少心急的市民已经开始提前打听起来。记者获悉,为保证摇号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有关部门将对摇号过程给予全程监督,具体监督程序将于近期公布。

  此前,市交通委法制处处长孙红军曾表示,小客车配置指标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摇号方式无偿分配。摇号为计算机随机摇号,由顶级数据专家设计,公平性在技术上是有保障的。此外,为保证摇号过程的公开性,该过程有望向媒体公开。

  结果有望手机短信告知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本市正在建设信息平台,今后,购车摇号结果有望通过手机短信群发给申请者。申请者也可通过声讯台查询摇号结果。目前,市交通部门正与相关单位沟通,预计月底平台就可以开通。

  按照规定,每月8日前(含8日当天)提交申请的单位和个人,可于当月25日通过网站www.bjhjyd.gov.cn查询审核结果有效编码。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向有关部门申请复核。

  通过摇号取得购车指标的,可通过窗口领取或网站下载打印《指标确认通知书》。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