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给力!看全球鹰GX2如何颠覆小车市场

2011年01月11日 16:43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2010年汽车市场不乏新面孔小车,但是这款车还是备受瞩目,这就是来自全球鹰的最新力作GX2,一款全新的个性精品小车。12月17日晚,全球鹰GX2在杭州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仪式,开启了进军A00级车市的大幕。

  A00级车 多以低价求生

  目前A00级车市场的主流车型,各自有着鲜明的面貌,但A00级车还有着众多相似的特征。首先,A00级车都是轴距和车身尺寸比较小的两厢车,外观小巧,造型可爱;其次,排量上,多是1.0L-1.3L左右的小排量,油耗比较低;最后,自然是低廉的价格。

  从某个角度讲,这些特征却成为制约A00级车的短板:造型可爱,使得A00级车难以吸引众多男性消费者,小排量注定A00级车难以博得出位的动力,难以带来更富激情的驾驭乐趣。另一短板则是安全性上,除了全球鹰熊猫拥有卓越的安全性能并获得C-NCAP五星评定外,其他在售车型的安全性依旧广被质疑。

  加上A00级车的竞争主要集中在价格厮杀上,A00级车在人们的认知中,被严重固化为低价低质车型。在这样的传统认知下,A00级车想要突破,想要靠价值搏出位,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颠覆传统认知,A00级小车也有大价值

  此次上市的全球鹰GX2就要颠覆各界对A00级车外观的传统认知。

  这种颠覆首先是外观上的。全球鹰GX2的外观采用了跨界式设计,融合了轿车与越野车的理念,将越野车元素中的车顶越野行李架、外置背负式备胎引入到GX2的设计中,是目前A00级市场主流车型中唯一一个配备背负式备胎的车型。

  全球鹰GX2是目前主流A00级车型中唯一搭载1.5L VVT动力的车型,它搭载了吉利自主研发的直列四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电喷式VVT 式MR479QN发动机,以1.5LVVT的动力带动1030KG的车身重量,澎湃动力绝对不会辱没运动的使命,颠覆了小车没力量的传统看法。

  此外,全球鹰GX2的丰富配置彻底打破了小车低配的老观念。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系统、可视倒车雷达、DVD+GPS三维立体导航、超速提醒、蓝牙系统等众多先进装备在全球鹰GX2都可以看到。尤其是连中级车都少见的一键启动功能,带来跨越级别的更高端体验。

  剑走高端,GX2的无限潜能

  颠覆人们对A00级车认知,全球鹰GX2在口碑上已经胜出,这只是第一步,GX2的目标是颠覆A00级车市场,成为A00级车市场的一个新典范。

  不同于在售自主品牌的低端定位,以全球鹰GX2的高价值力,主打的市场更加高端。这点,从全球鹰GX2的定价不难看出。剑走高端,全球鹰GX2胜算几何?

  可以说,全球鹰GX2赶上了好的市场机遇。近两年, 用户在A00级市场中对高价位的需求在逐年增加,用户从低价位选择占绝对优势转变到更关注安全、产品品质,高价位的选择在快速增加。体现在市场上,4万元以上的A00级车,2008年比例为12.53%,2009年则上升到23.24%,到了2010年,这一比例已经上升到30.62%。

  而且颠覆A00级车市场,全球鹰GX2的产品力已经不是问题。两年前,熊猫上市就让人看到了吉利技术实力的腾飞。经过两年积累后,全球鹰GX2的产品力更上层楼。在历时3年的研发过程中,吉利汽车研究院充分发挥自主化的设计与创新能力,同时与国际顶尖技术公司合作,确保了全球鹰GX2过硬的产品力。

  种种迹象显示,颠覆对于拥有无限可能的全球鹰GX2来讲,只是时间问题。(温 泉)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