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舒缓堵车焦躁 “车后窗文化”成一道独特风景

2011年01月11日 17:16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最后一台可以在公路行驶的蒸汽机车”、“谁能告诉我刹车在哪?急!”……行驶在路上,一张张贴在汽车后窗的车贴标语,让后车司机看后忍俊不禁之余,堵车造成的焦躁心情也舒缓了大半。
  如今驾车上路,总会在车流中发现各式各样的后窗车贴。记者观察发现,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拥有私家车,车子已经成为他们发挥想象力、张扬个性的载体,而不影响驾车的后窗则成为最好的展示区域。各种不同风格和内容的车贴形成了独特的“车后窗文化”,成为马路上一道独特风景。
  家住省城十亩园小区的车主李玉洁是一名“85后”,已拿到驾照半年。她告诉记者,自己驾驶技术不太熟练,驾车时经常让后面催促的喇叭声搞得急躁万分,越急躁越容易出错,还会受到一些“急性子”司机的嘲讽。后来,她在一家车饰店看到有卖车贴的,心血来潮挑了一张:一个美女披头散发,嘴里喊出一句“女司机+磨合+头一次=女魔头”。自从用上这张车贴,上路时后面按喇叭闪大灯的明显少了。
  记者发现,个性车贴不光能给车技不佳的新手解除尴尬,提醒后车保持车距也是其一大功效。除了较为“传统”的“保持车距”之类的提醒,一些略带幽默甚至“恐吓”的车贴更受车主们欢迎。比如“当您看到这行字时,您的车离我太近了”、“车老、人老、手新。特长:热爱刹车”、“爱我,就离我远点!”有的甚至贴上“来顶我,本车与坦克相同”。
  在北园大街的一家车饰店,店主王蓉告诉记者,许多人对于用幽默或自我调侃来体现个性的车贴青睐有加,比如“别看我,看路!”、“别追了,名花有主”、“这辆车是奥拓,下一辆是奥迪”、“我是出来打酱油的”……还有的车贴则紧扣“时事”,比如“别追我,我爸是李刚”等等。
  “车后窗文化”的流行,让个性车贴发展成了一个小小的“产业”。在北园大街和英雄山路几家车饰店记者发现,最好卖的就是个性车贴,一张几元到几十元。“今天卖了20多张,一位小姑娘一次就买了10张,回去送人了。”王蓉说。而在一些购物网站,出售车贴的网店更多。在淘宝网输入“车贴”搜索,结果就有近70万条,种类繁多,无所不包。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车后窗文化”大部分车主持欢迎态度,认为“体现个性”、“增加驾驶乐趣”;也有的车主提醒,车贴不应乱贴,生产者切莫将一些不文明用语和图画用到车贴上。(记者 张国栋)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