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春运期间 军事博物馆至北京西站将发公交区间车

2011年01月14日 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西站临时售票区昨天投入使用。售票区分农民工购票区、临时售票处和退票处三个功能区,通过加设售票窗口等方式缓解春运期间的购票压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方便。记者 饶强摄

 昨日市交通委透露,春运40天内,预计进出京客流总量将达到3679万人次,其中节前7天将形成持续高峰。为做好春运,铁路、民航将加开车次和航班,公交将在地铁军事博物馆站至北京西站间增发区间车。

  北京铁路局表示,2011年春运全路局共计划安排直通临客99对,其中北京地区安排94对。

  同时,民航华北管理局将组织各航空公司、机场针对返乡探亲、旅游度假和学生放假等不同客流,安排加班计划共158班。尤其是加大上海、广州、成都等重点干线的运力投入,同时将部分直飞航线改为经停航线。

  春运期间,公交集团将增加途经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的100多条公交线路,六里桥、赵公口等长途客运站的周边各条线路的运力。夜班线路则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随时增发机动车,确保及时运送、疏散乘客。

  另外,21路和320路将增加北京西站至地铁军事博物馆站的区间车,确保地铁客流高效运送到北京西站。623路从正月初五(2月7日)早间起,增加到东直门的直达车辆。而连接北京西站南广场、莲花池长途站、六里桥长途站的专3线公交车已前期开通。

  根据铁路部门加开临客安排,北京西站南、北广场公交停车场站内的有关线路,如21路、52路、373路等15条线路将从正月初五起,每夜加配2至3部机动车,根据临客列车到达时刻表,编制出行车运营计划。

  同时,本市轨道交通将根据客流、天气因素和站车客流饱和状况,适时采取延长营运时间。

  15家出租汽车企业将在机场、火车站出现出租接续运力严重短缺时,调派备班车辆进行运力保障。其中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首都机场、南苑机场每日备班车数分别为600辆、1000辆、400辆、1200辆、100辆。

  全市11个省际客运站在确保日常运营车数和日发班次基础上,筹集备班车辆908辆,将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运营计划。(记者刘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