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在华销量增长强劲 中国成日产全球最大市场

2011年01月14日 09:5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风日产去年销量超额完成,今年目标锁定77.2万辆

  继斯柯达等之后,中国车市又成为另一家跨国车企的全球最大市场。昨日,来自日产方面统计显示,2010年度日产汽车在华销量增长强劲,日产品牌以及英菲尼迪品牌在华销售累计超百万辆,达到1023638辆,与2009年同期相比增长35,5%,中国市场已超越美国与日本,成为日产汽车全球最大区域销售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日产全球的标杆企业,东风日产2010年销量高达660999辆,实现同比27.4%的高速增长。对此,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一直以来,东风日产始终坚持以品质为基石,以服务为保障来赢取消费者。展望2011年,我们将继续打造全价值链核心竞争力,以全年产销77.2万辆为目标。”

  日产在华首破百万辆

  新上任的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西林隆表示:“2010年对日产汽车来说是富有成效的一年。2010年,我们通过不断丰富产品线以及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其中东风日产、郑州日产等子公司先后导入多款新车,使得日产汽车在中国这个迅猛发展的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据统计,2010年,日产品牌以及英菲尼迪品牌在华销售1023638辆,与2009年同期相比增长35.5%,中国市场已超越美国与日本,成为日产汽车全球最大区域销售市场。其中,东风日产2010年整体销量达到创纪录的660999台,实现同比27.4%的高增长,为日产汽车在华销售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东风日产旗下“金砖四车”:天籁、轩逸、TIIDA、骊威2010年销量持续飙升,全年销量均突破十万辆大关。其中,天籁全年销量累计高达140842辆,同比增长29.8%,并多次在中高级车市拔得头筹;轩逸全年销量突破142511辆,同比增长48.2%;TIIDA“两兄弟”年销量更是突破153906辆,成为名副其实的车坛“常青树”;新骊威家族则延续骊威的强大产品力及品牌口碑形象,实现年销114949辆的辉煌战绩。而在城市SUV市场,凭借对市场趋势的准确把握,东风日产将2010年设定为SUV车型提升年。自奇骏/逍客联手上阵之初,逍客即取得月销量近5000辆的佳绩,直接跻身SUV市场五强,随后销量更是一路上扬,单月销量直逼7000辆。同时,奇骏/逍客“兄弟连”于6月份更以10703辆的月销量昂首迈入“万辆俱乐部”,全年销量突破94086辆,跻身车市领军车型之列。

  东风日产明年产能超100万辆

  在东风日产看来,2010年是东风日产“厚基勃发”的一年。去年9月8日,该公司产销突破200万辆的数字开启了东风日产历史的新一页。从2003年成立到2010年,短短七年间,东风日产产销能力实现10倍增长,“东风日产速度”被业界广泛认可。

  经过七年积淀,东风日产已经具备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积累,并形成了高效、战斗力强大的团队体系,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最具发展潜力的卓越企业之一。2010年,东风日产站在中国汽车产业的高度,正式发布了自己的自主品牌“启辰”,并希望通过整合全球以及国内顶尖技术和资源平台,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提升的需求。

  2010年年底,随着“启辰”品牌主张及其首款概念车的发布,标志着东风日产已经步入双品牌运营时代。东风日产称,作为支撑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骨干力量,该公司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将牢牢把握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的历史机遇,继续秉承“技术日产 人·车·生活”的品牌理念,通过不断提升全价值链体系竞争力,大力推进系统的品牌战略,进一步夯实“绿色增长”基础,力争2012年实际产能超过100万辆,朝着中国最强乘用车企业的目标坚定前行。(记者 乐国星)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